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曾經看過野火雞教導小火雞,逃避老鷹攻擊的方法,給我很大的幫助,有一天,我在加州北方的Beriyasa湖邊,觀賞湖邊有大片的草原。

 

草原上有一些野火雞,忽然野火雞大叫,原來有隻老鷹低空飛來,草叢堆立起騷動,原來不少小火雞在那裡覓食,野火雞奔跑,小火雞間集合列隊成為一直線,在後緊跟著跑。這時老鷹急速而來,我正想用腳奔跑的速度,怎能短過飛翔攻擊速度呢?

 

野火雞竟然帶隊跑向附近一個農家,這是奇怪的方向,難道牠們要找人類幫忙嗎?忽然野火雞佇立了,就站在一塊直立的牆角下,所有的小火雞也跟著在牆角下站一排,而且轉身向緊在後追的老鷹,像是一副準備要被槍斃的犯人。老鷹快速地迎面而來,攻向這群已無退路的獵物。

 

忽然,老鷹快速振翅,轉向飛走,放棄獵物,因為牠再往前,就會撞牆。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