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曾治豪:「上帝真的存在,在我最軟弱的時候告訴我,你該怎麼做。」(圖/台北復興堂提供)

去年12月,台北復興堂邀請到藝之星教會蒞臨分享,藝人曾治豪信主後初次公開分享見證:「您(賀一航)學會要愛我了,所以我也開始學會愛爸爸。」談到信主前父子關係趨於緊繃,一年只相見除夕夜的30分鐘,讓他懷著苦毒長大,直到信主後父子關係破冰,哽咽道「我們天家見!」

聚會一開始,由藝人逸祥、史黛西、小炳和奇奇合作演出聖誕喜劇,增添佳節氣氛。(圖/台北復興堂提供)

靠酒精麻痺自我的過去

「三年了,這是我信主以來第一次分享,沒想到主要用我。」藝人曾治豪侃侃而談。信主前不明白何謂「發自內心的喜樂」,整整10年都在酒精成癮中虛晃度過,從各界人士而來的「應酬局」接連不斷,甚至曾因酒醉後作出一連串的脫序行為,酒醒後內心仍覺得空虛。

 

曾治豪分享,喝酒後只得到兩件事情,「我喝不醉,有很多酒伴我都不知道他們是誰;我也覺得喝酒可以擴展人脈,但這10年我沒有因為酒精得到任何一份工作。」酒精麻痺了他的不安和焦慮,直到三年前的他走進了教會。印象中曾治豪兒時曾跟著奶奶到教會吃東西,也喜歡這些詩歌旋律;也有機會去到基督徒的朋友家吃飯,看著朋友的家人低頭,才第一次知道什麼是「謝飯禱告」。他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相信上帝,卻沒想到受洗後的第一年,就是經歷破碎的開始。

 

原以為受洗後會突然致富、工作排滿檔,卻什麼都沒有發生,還曾為了生活費,接演了傳統信仰的戲劇角色,讓他心中十分不平安。過去脾氣火爆的他,經歷了來自他人的所有批評指教,苦笑地分享「我以前怎麼對人家 ,現在這些人就怎麼對我」他才逐漸收斂脾氣,謙卑在主面前。直到一封天父的信,打開了他的心…

 

我親愛的孩子:

我正在調整你的感受力,過去別人經歷的不愉悅的事,最近發生在你身上,你想一笑置之,但內心總是非常煎熬,甚至有許多自我定罪的聲音。我愛你,我要將全心的感受力賜給你,我命定你成為領袖,先要了解僕人(服務者)的感受,不要問為什麼,要問自己現在感受到什麼,把這感受交給我。        愛你的天父

 

讀到這裡,曾治豪不禁哽咽「上帝真的存在,在我最軟弱的時候告訴我,你該怎麼做」他重新在神面前悔改,也一一致電給那些過去曾經被我傷害過的人,真誠地道歉,奇妙地是,神也轉變多年相敬如賓的父子關係。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牧師邀請眾藝人(由右至左)逸祥、史黛西、曾治豪、奇奇、小炳輪流分享信主歷程。(圖/台北復興堂 提供)

靠神恢復地上父子關係,承諾未來「天家再見」

身為藝人賀一航的兒子,從小就看著父親通告滿檔,每年只有除夕夜的30分鐘可以見面,其餘時間都不見人影,父子可說是聚少離多,話不投機半句多。「你(爸爸)都不理我,我為什麼要理你。」他就這樣帶著懷恨的心長大。直到曾治豪成年後參加歌唱比賽,身邊的藝人朋友都誇讚他的歌唱功力,才發現原來是父親默默地替他宣傳歌唱影片。

 

「我爸爸跨出那一步了,他只是愛說不出口」他說:「您現在學會要愛我了,所以我也開始學會愛爸爸。」從此父子關係逐漸回溫,他也樂意回復父親傳來的每個「長輩圖」問候訊息。

 

直到去年6月,扛下通告的他準備開車返家,臨時接到一通電話:「你可以來醫院嗎?爸爸快不行了…」他心臟彷彿跳停一拍,腦筋一片空白,匆匆趕往醫院。看著昔日秀場天王、意氣風發的父親,如今病弱膏肓地躺在床上,整個人吃不好也睡不好,連上廁所都需要人攙扶。

 

「阿爸,我扶您上廁所。」曾治豪傾身向前抱住父親,感覺到父親的手按著自己肩膀的那一霎那,耳邊傳來一句:「兒子,謝謝你…」他瞬間哽咽,從沒想過父親也會有需要自己的一天,「他說『兒子謝謝你』這句話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一切都過了,舊事已過,我爸跟我都是新造的人了。」三天後,父親說了句「好累」後便安息主懷。

 

我那時禱告,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家相見!」曾治豪說,即便父親離去,天父的愛永遠都在,我們要緊抓住神的應許,一生跟隨主。

藝之星教會宋達民和洪百榕傳道夫婦也分享,「我們現在的舞台,就是祭壇。」(圖/台北復興堂提供)

宋達民和洪百榕傳道夫婦領眾藝人結好果子

藝人逸祥分享在進入演藝圈後,勢必就會遭受所有批評指教,唯有倚靠耶穌才能找回神兒子的價值,「你不需要別人來肯定你,因為耶穌已經肯定了你」;史黛西提到出道得早、成名太快,染上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直到信主後才靠神戒斷,重新倚靠神。

 

奇奇則是在逸翔的邀請下進入教會,半年間從不穩定聚會到週週都出席,真實地經歷神;小炳也分享,幼年時曾受到親戚暴力對待,青春期甚至看過精神科,進入演藝圈後自認為丑角,找不到自我價值,直到10多年前在片場碰見宋達民傳道,認識福音而進入教會,沒想到一待就是12年,生命經歷更新與突破。

 

最後,宋達民和洪百榕傳道夫婦上台分享,「有時在建立教會時很辛苦,可是回頭看到所有人都在一起成長,就會覺得那是你最大的動力,你做什麼都是值得的。」洪百榕師母提到。「我們現在的舞台就是祭壇,要把我們最好的獻給愛我們的耶穌!」宋達民傳道分享。

藝人奇奇為會眾作祝福禱告。(圖/台北復興堂提供)

(左圖)藝人洪于晴上台分享;(右圖)柳子駿牧師帶領會眾作呼召和祝福禱告。(圖/台北復興堂提供)

 

 

精選要聞》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安息主懷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婚姻令你沮喪嗎?先不要放棄!試著做這「七件事」

TNC攝影得獎作品,驚艷見證「天父創造的奇妙」!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