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十六世紀時,有一名嬰孩出生在一個歐洲小鎮上。這孩子四歲便染上了天花和猩紅熱,導致視力不良,一隻手半殘。

 

「他無法自力更生,還是趁早拋棄,另外生個健康寶寶吧!」面對鄰人無情的奚落,父母握緊拳頭:「不!我們一定會把他栽培長大的!」

 

在雙親的堅持下,孩子十六歲那年進入大學讀書。「孩子啊,你一定要證明自己不比一般人差勁!」

 

面對廣闊無邊的學海,這個孩子很快就找到自己的志業,迷上了天文學。他常看著星空發呆:「雖然在地上一無所有,但滿天星斗就是我的財富!」

 

愛上星星的少年沒有讓家人失望,不但得到了天文學碩士學位,還一路苦心鑽研,成為震古鑠今的天文學家和數學家。他,就是克卜勒定律的發現者-約翰內斯‧克卜勒。除了發明了新型的望遠鏡,他還曾研究人的視覺,闡明了近視和遠視的成因。

 

有人問克卜勒:「你視力不好,為什麼還能發明出這麼多東西?」克卜勒回答:「正因為我眼睛差,所以更希望比別人看得更遠、更清楚、更透徹啊!」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聖經》腓立比書2章13節

 

http://www.dhf.org.tw/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