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與湯姆克魯斯、希拉蕊柯林頓合照。(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Dylan Novak instagram、FaithWire網站)

為了傳福音給名人,25歲的小夥子狄倫.諾瓦克(Dylan Novak)環遊全美、不計代價上山下海,想盡辦法「堵到」這些名人──然後告訴他們:「耶穌愛你,你願不願意相信耶穌,將自己的生命交給祂?」

聽起來很瘋狂,其實狄倫早在13歲就開始累積追星的技能。形容自己是「世上最著迷於英雄漫畫的書呆子」,當他聽見哪裡有漫畫展,無論如何都要去、見到那些超級英雄的知名角色扮演者。他也會翻出所有喜愛角色的電影和影集,啃完了就換演員專訪繼續看。

 

當時,狄倫看到飾演超人女友路易絲.蓮恩的女星瑪格麗特.基德(Margot Kidder)的專訪,她正在分享自己於一部基督教小品電影《Tribulation》的演出,主持人歐普拉問,這部電影是否帶給她一些影響?瑪格麗特肯定的回答「沒有」,強調自己是無神論者。

 

在電視機前的狄倫,此時突然感覺胃被揍了一拳,「這個事實衝擊到我,瑪格麗特就是一個普通人,像你像我,她的靈魂若不是去天堂、就是往地獄。」此後,狄倫在心裡感受到一種呼召、對名人歸主充滿負擔,特別是這些扮演超級英雄的演員。

 

抓著教會的一些傳單,狄倫想辦法與瑪格麗特碰到面,在這位女星於2018年過世之前,他曾兩次當面與她分享福音。

狄倫的社群媒體充滿與許多名人的合照,這些照片也都是傳福音的記號。(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Dylan Novak instagram

 

這位來自維吉尼亞州的男孩說,自己的傳福音行動已經不限於英雄漫畫演員,近幾年,他到名人會出沒的地方等候,像是:演唱會,致詞行程,記者會,星光大道,名人休息室門口,鄰近的飯店和機場。只為了或許短短幾分鐘的會面,狄倫花上數個小時、好幾天的代價。

 

2015年,他成為全時間的「名人傳教士」,3年多來已經與超過500位名人碰面,包含美國總統川普,前國務卿希拉蕊,著名演員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Marvel漫畫始祖史丹.李(Stan Lee)…等難以計數的人。他們,全都是狄倫傳福音的對象。

 

讓狄倫印象最深刻的,是與美國「搖滾樂第一人」傑瑞.李.路易斯(Jerry Lee Lewis)的碰面。這位84歲的超級紅人曾在英國衛報的專訪中,透露自己對於死後會到天堂還是地獄,感到十分焦慮。自狄倫看到這個訪問以來,就努力的想找到他,也真的在今年2月實現。

 

「當我和他說到話,在眾多的單張當中,他抽出來的就是『如何知道自己可以上天堂』。」狄倫回憶,眼前這位白髮的音樂老伯眼神發亮,告訴他的妻子,「這個孩子真的知道我需要什麼。」一個禮拜後,狄倫收到一封信,上面寫著傑瑞已決定接受耶穌,作他的生命救主。

 

「許多人不斷的期望名人可以做到各種事,不管是賺錢、簽名、自拍照…等各式各樣的事。大家想的都是『你能為我做什麼』,而不是說:『嘿!我在這裡,而我真的關心你的靈魂。』」

與英雄漫畫始祖史丹.李合照。(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Dylan Novak instagram

 

狄倫的福音工作還沒有結束,他剛與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在這條回應大使命的路上,有了一個美好的陪伴。對傳福音給名人的服事,他仍然有很多想法且充滿盼望,他希望能為每個名人製作寫有名字的專屬聖經。

 

於此同時,他也明白自己的生命必須扎根於神的話,在經文和與神的關係上日益進深。「(傳福音)這是一個責任,不管你人在哪裡,你的生命就是一個行走的見證,離家三千英里也好、就在自家前門也一樣。如果越多人能說出『我是一個基督徒』,彼此的生命一定會更美好。」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

 

(參考資料/faithwire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主啊!我都快吃土了  要怎麼當一個樂給的人?

忙碌奪走你和孩子的關係? 濯亞國際學院校長李丕寧:要刻意陪伴、刻意練習

面對父親賀一航,他在懷恨中長大 藝之星教會曾治豪:「爸,謝謝您學會要愛我了,我們天家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