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是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卻在父親說出真相之後…並.隨著父母相繼逝世,麥基的人生從彩色走向黑白。(圖/Youtube影片截圖)

楊尼克.麥基(Yannik McKie)與其胞妹是一對美國愛滋孤兒,10歲時父母發現感染愛滋,相繼死於這「世紀黑死病」。原先他們是人人稱羨的幸福一家,但父母雙亡,並得知父親同性戀的真相讓正值青少年的他走入歧途,賣毒品、走私槍枝,所有荒唐行徑,源自於內心對父親、對神的恨…

麥基的父親任職於美國達美航空高層,家中經濟優渥,從小就跟著父母坐飛機四處旅行,他在CBN見證中說:「我們就像『天才老爹』電視劇一樣,別人都把我家當成快樂家庭的指標。」

 

麥基在如此一個幸福、環境優渥的家庭中長大,雖然父母沒有特別信仰,但將他送到一間基督教私校就讀,這是他首度與福音的接觸。他依稀記得,6歲時他從學校放學回到家,進入房間,就跪到床邊,對耶穌禱告,希望能與祂建立更深的關係,那時祂便接受主耶穌成為生命救主。

父親任職航空公司高層,家境優渥。(圖/Youtube影片截圖

麥基在六歲時,對耶穌禱告希望耶穌成為他的救主。(圖/Youtube影片截圖

但在他10歲時,父母經常在週末出遠門,沒帶上他與妹妹。隔了一年,父親把他們兄妹兩人叫來,告訴他們,他與母親是去醫院檢查治療。父親對他們說,自己患有愛滋病,才11歲的麥基並不懂那是甚麼,但從父親口中得知,這個疾病似乎無藥可救。對11歲的他來說,也代表著不再有豪華旅行、不再有好玩的事與遊戲電玩。更重要的是,他將會失去父親與母親。他因此哭了好久。

 

父親對他們承認,因為他與另一女人有了外遇,但不久後,母親說出了真相。母親望著麥基,告訴他:「兒子,不是因為女人,你父親是同性戀者。」這震驚的消息,讓麥基完全無法相信,他的父親竟然不是一向認為的父親!而他還把病傳染給母親,這完全是謀殺!

 

他怪罪父親,同時,也開始責備神。「在我心中,我認為這是神的錯,因為我相信神掌管一切,但卻偏偏讓我父親得到這種致命的病,然後又傳染給最無辜的母親?我好生氣。」他說。

 

在他13歲時,父親過世了。他說:「我記得,當我父親臨終前,我感覺他是罪有應得。我何必為他感到難過?因為這是他自找的。」

 

兩年後,母親也因愛滋病過逝。他說,他非常愛他的母親,他認為母親是最無辜的,母親漸漸走向死亡的過程,對他來說,那痛苦就像心一寸寸被啃蝕,因為母親原來是個健康、年輕、且充滿活力的女人,但是愛滋病卻用一種最極端的方式帶走他最心愛的媽媽。

 

他與妹妹後來被家族的朋友收養。痛失雙親的麥基,正值最叛逆的青少年時期,他開始跟著人吸毒,與一堆壞朋友混。他說:「這叫物以類聚,我開始跟那些一樣有狀況的青少年混在一起,一樣都是父親有狀況,要不然也都是在吸毒的人。」

 

除了吸毒,麥基更加變本加厲,後來他索性輟學,賣起了毒品,然後為了想賺大錢,開始交易非法槍枝。

 

但他內心裡,知道這是不對的。「我知道這樣不對,我知道神是真實的,但是我寧可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傷害神。這樣好像一種心態,希望得到神的注意,如果祂真的關心我,祂不會不看見,我真的不知道祂是否看見了。」

 

在紐約市,他與一位友人從事毒品與槍枝非法買賣,這樣過了好多年,他內心的罪惡感卻愈加沉重。直到某個晚上,他對神禱告:「神啊,若你要我改變,這是祢最後的機會,我需要祢的幫助,因為我已經快要無法回頭了…」

 

沒多久,麥基遭買家供出而被警方逮捕,面對檢察官5年起訴。「我記得當時我居然心情是輕鬆快樂的,完全對警方的動作沒有任何憤怒,被抓上車後,我竟然睡著了,我想到『神,祢終於回應我的禱告了』」。

 

在等待審判的監禁中,麥基遇到了神。他說:「我開始領悟到,那一切完全不是神的錯,並且做了跟父親一樣傷害自己的決定,雖然方式不一樣,但全都是罪。就在那個時候,我開始能夠原諒父親,因為我才了解到原來我也跟他一樣,完完全全感受到。雖然我人在牢獄中,但是我感覺頸上的軛鬆了,我像被釋放,完全自由了。」

 

終於能夠原諒父親之後,麥基下定決心重回到主的面前。被保釋後,他回到教會,在某個主日,他有機會與一位聯邦檢察官碰面,檢察官想知道他的情況,麥基於是把失去雙親以及在多年叛逆之後回到主面前的經歷告訴檢察官。

 

回到開庭日,麥基說,自己的情況很嚴重,因為大學生非法販售槍枝,他們都想把他關進牢裡,他被判有罪,但是這位聯邦檢察官出面為他辯護,以致法官產生了憐憫,原告律師最後說:「我默認辯護檢察官的論點。」便入座。麥基認為這完全是神的作為,大大感謝主!

 

起訴撤銷,改判5年緩刑。麥基之後與幫助該檢察官,針對數百名邊緣青少年進行教化。今日,麥基已結婚,有了自己的美滿家庭,他將榮耀全歸於神,是神使給他饒恕與修復的力量。

 

他補充:「若不是神的恩典,我們都會因自己一身的罪而被判刑。我相信緩刑的恩典與我饒恕父親有直接的關聯。我經歷了真正的饒恕,所以我才有全然釋放的感覺,不是只有當下,而是我的一生。」

楊尼克.麥基現在的幸福家庭。(圖/Yannik McKie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