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場有17個跨宗派的教會機構與公益團體出席。

現場有17個跨宗派的教會機構與公益團體出席。 (攝影/記者林純如)

2012世界公禱日於台北衛理堂舉辦,主題為「讓公義得勝」,會中有17個基督教與天主教宗派和公益團體出席,合一為馬來西亞基督教近況禱告。

多元種族的馬來西亞,19世紀時有大量宣教士進入東馬的沙巴和沙勞越傳福音,因此東馬華人與原住民部落是福音興旺的族群。但佔有最多人口數的馬來人,信奉國教伊斯蘭教,因此基督教處處受打壓,處境艱難。

馬國憲法雖有保障信仰的自由,但實際上有繁複的法規限制興建教會,且嚴格審核教會刊物,牧者講道也必須非常小心。先前還曾因為進口馬來文版《聖經》中將「上帝」譯成「阿拉」,鬧的沸沸揚揚。當局對基督教採取許多不公不義的手段,希望透過全球肢體的代禱,改善現況。

行公義之路 信徒當有實際作為

公禱會由衛理公會林長贈會督傳講信息。

公禱會由衛理公會林長贈會督傳講信息。 (攝影/記者林純如)

衛理公會林長贈會督主講信息時,特別提及神是公義的審判者,因此教會與基督徒更要行公義、好憐憫之事,呼籲主內肢體更多關心馬國基督徒的處境,為不義之事代禱,實際付出愛心,進而傳福音、作見證。

他舉曾為馬英九總統洗禮的比利時文懷德神父為例,來台後陸續到各地服事貧困者;另外,馬來西亞有三條路都是記念牧師的奉獻而取名,都是為社會付出的美好見證。

【新聞辭典-世界公禱日】

世界公禱日起源於1887年,美國基督徒婦女連結各教派信徒,為著處境惡劣的奴隸和宣教士禱告。演變至今,成為跨宗派、跨文化的傳統,訂定每年3月第一個星期五為世界公禱日,並選定一個國家為代禱對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