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歲的克萊迪(Cleidy):我想要向世界證明,我也可以做到許多事,這樣許多人也能學習到如何常常喜樂。(照片來源/the Christian ministry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在社會及眾人不被看好的狀態,這位11歲瓜地馬拉女孩不因自身殘疾而自卑,「無手」成為她向人證明神恩典的記號,而她所散發出的自信與能力,正漸漸影響周遭人!

克萊迪(Cleidy)與奶奶維塔利納(Victalina)。(照片來源/the Christian ministry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在許多瓜地馬拉的貧窮地區,因為身體殘疾的孩子容易被邊緣化,即便擁有聰明的腦袋,仍被人認為沒有未來,當地教育單位和醫療環境也對這類的孩子無法提供足夠的照應資源。

 

今年11歲的克萊迪(Cleidy)來自瓜地馬拉,她從小就沒有雙手,出生後從未見過父親,3歲時被母親拋棄。一位愛主的奶奶維塔利納(Victalina)對她滿有憐憫心,於是透過基督教國際事工(the Christian ministry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CI)來收養她。這位奶奶維塔莉娜深知,女兒為孫女克萊迪的身體的殘疾而感到難過,因為照顧她具有挑戰性,「但我相信神!

 

賈明(Jamin)是CI瓜地馬拉中心的輔導員,負責教導克萊迪寫字。他對待克萊迪的方式和其他人沒有任何的差別,「我相信她具有和其他人一樣的能力和可能性,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教她用手腕握筆寫字的原因,她學的很快!」

 

克萊迪驚人的學習力,使她必須從特殊學校轉到當地公立學校。這對克萊迪而言,是個莫大的挑戰,因為沒有足夠的資源提供她的額外需求,她進入到公立學校以後,也不會再像過去享有特殊待遇,但賈明輔導員相信,轉到公立學校是件好主意,因為她是一位傑出的女孩。

克萊迪雖然沒有雙手,但仍照樣寫漂亮的字。(照片來源/the Christian ministry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最近,她寫了一篇文章提到:我現在很開心,我出生時非常健康,在晚上7點出生、重8磅(約3.6公斤)。我出生時沒有雙手,但我能做好每件事。我感覺到非常好,因為我是人,就像其他人一樣。神創造我這個樣子,我學會如何用手臂取代雙手。

 

克萊迪說,我從沒有手的生活中所學到的4件事:

1. 我知道神是美善的,因為祂造我們都是平等的。

上帝幫助我來發揮我的能力和學習,我是班上第一名,而且我一直都是旗手。朋友告訴我,他們也想要有跟我一樣的學習能力。

 

2. 我學到,如果有人不尊重我,我不需要在意。

我和朋友有很好的關係,朋友們會以愛對待我、尊重我。如果有人不尊重我,我也不會在意。

 

3. 在我一生中,我學到人生沒有極限。

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神會幫助和支持我去達到。

 

4. 我不應該放棄我所有的能力,要每天不斷地操練。

我想要向世界證明,我也可以做到許多事,這樣許多人也能學習到如何常常喜樂。

 

過去的克萊迪,曾經為著自身缺乏而感到難過,但因著有奶奶和上帝的陪伴,以及一群知心好友,她不再感到孤單,而朋友們也會在她有需要時,提供她所需,也會跟她一起去聚會。大家的陪伴使其生命重見光明,她更說到:「我想要支持那些有需要的孩子,鼓勵他們不要感到孤單。即使他們像我一樣,沒有父母,上帝永遠都在身邊。

 

(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ministry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godreport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