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北大飯團成立至今8年,接觸無數學生,用「30元吃到飽」填飽大家的胃,更重要的是也餵飽每個人的心靈。(圖/北大飯團 提供)

「好想向同學傳福音,但怕對方覺得團契太『屬靈』而不敢來……」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疑惑?這個大學社團用「30元吃到飽」填飽大家的胃,並在這當中認識神,當中非基督徒比例相當高且非常投入在其中!

北大飯團」不僅是大學社團,同時也是神的教會佳美堂所開設學生團契,由羅傑祥牧師所帶領。社團除了團長是基督徒,幹部皆為非基督徒,社員也多為非基督徒。這項事工看似只是吃吃喝喝、與人建立關係,但對羅傑祥而言,這是件非常榮耀的事,學生們並不排斥其牧者身分,對他的信賴度相當高,願意敞開心分享自己。

 

他分享,教會位於台北大學夜間部附近,當學校在中興法商時期就常有學生在此聚會。2011年,因教會中有位姊妹為中興法商時期畢業的學生,突有想法希望能為大學生付出,於是向羅傑祥提出一週提供一餐,讓大學生能在教會安心享用晚餐,同時也能藉著福音講座向學生傳福音。

 

起先他們是在發單張邀請學生參加,每週都有教會媽媽們熱心為學生準備飯菜,學生們只要用30元就能吃到飽。在這當中不只能認識不同科系的學生,每次會邀請不同領域的基督徒講員,分享各樣學生所關心的議題,當中都會提到神如何幫助他們的生命及聖經真理。其後,北大飯團在2014年才正式於學校成立社團。

 

北大飯團每週社課會邀請各領域的基督徒,分享大學生所關心的議題,以及神對自身的影響。(圖/北大飯團 提供)

「我也沒有刻意不准基督徒來,就是希望讓更多學生可以接觸教會。」 社團雖以非基督徒學生居多,而這正是羅傑祥所想見的。曾有位非基督徒學生原認為,教會是非常莊嚴的場所,台上站著一位嚴肅的老牧師,但在和他相處後才發現,教會和基督徒並無距離感,更喜歡和大家相處;此外,有位同學更向他坦言,雖然社團為基督教背景,但卻不會被強迫信教,能自然地相處。

 

羅傑祥分享,過去在大學時期參與團契時,當時輔導曾說到:「能夠參與在學生的黃金時段是一個特權」,現在更是能體會這句話。

 

北大飯團成立至今已有8年,在旁人眼中看似是吃力不討好、無顯著成果的事工,但他在當中看見,不少學生改變其對於福音及教會的印象。神使用其容易與學生親近的特質,參與在學生的各樣大小事上,更成為他們的生命、職涯的諮商者。

 

「學生福音事工不會在當下幾次就看到成果,我做的就是在他們當中、陪伴他們,撒種的工作就是這樣。」他坦言,運作社團並不容易,但教會仍願意支持此項事工,自身也享受在每次與學生相處的時刻,因為這正是幫助他們更靠近福音的過程。

 

人內在生命與想法改變無法以任何事物做衡量,但當學生願意敞開心、分享心中的困難,並且願意聆聽你的回饋、接受代禱,這就是極大的改變。他也期盼,這些學生在未來面對生命陷入困難時,能夠想起有位愛世人的上帝。

 

佳美堂羅傑祥牧師。(攝影/記者林葶熙)

傳福音是我們的大使命,但真正能叫生命成長的是神,而神會以不同方式引導人相信祂,但何時成就則是依照神所訂定的時間。

 

「我們信主過程不都是如此,在某個時刻意識到,『我需要上帝』、『我無能為力了』,每個人都需要有被愛、被等候的時期。」羅傑祥鼓勵基督徒學生,傳福音不只是能透過口說,也能夠透過自身生命態度來影響他人。

 

或許向人傳福音不見得會立刻有成果,但需要對神有信心,因為這是祂的工作,只要在適當的時機分享福音並陪伴他們,因為神也是如此等候我們來到祂面前,而人會在關鍵時刻「自發性」回應神。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