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舉行聖誕慶祝會於11日上午舉行,參與同工合照。(攝影/實習記者王馨慧)

11日上午,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舉行聖誕慶祝會,晨曦會牧師張建智對自己過去荒唐歲月感到遺憾,卻因十架愛找到人生目標。活動結束曾陽晴博士帶領約四分之一的受刑人決志信主。

福音行動

典禮一開始由新店行道會陳瑋團隊帶領會眾高唱《普世歡騰》,為整個聖誕慶祝會開場,歡樂氣氛充滿會場,陳瑋提到「耶穌的降生是為了每一個人」。接著由竹監同學帶來舞台劇,以及一群對音樂有興趣的同學組成竹監爵士樂團,演唱自創詩歌和張雨生的《大海》,嘹亮歌聲穿透人心。

 

「你會為什麼事情感恩呢?」林育晨傳道邀請大家思考,夫妻倆在唱完《感恩的心》後提醒在目前景況中要改變看事情的眼光,「如果將眼光放在刑期會覺得沒什麼好感恩的,但如果將眼光放在健康的身體,這就是我們活著的證明,每天可以呼吸都是值得感恩的事情。」他也用詩歌《有一天》鼓勵竹監同學在失去勇氣想放棄時,可以想想耶穌的誕生都是為了你我。

 

天才吉他手張新力,年紀僅僅16歲用高超的吉他技巧抓住所有人的注意;最後再次由陳瑋團隊帶來《天使初報佳音》、《平安夜》為整個慶祝會表演節目畫下句點。

新店行道會陳瑋團隊帶來多首聖誕歌曲。(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 提供)

因十架愛找回人生

「以前我不喜歡聽耶穌,但我現在每一天講耶穌!」在表演結束後,晨曦會張建智牧師分享自己高中畢業不想繼續升學,於是加入地方幫派接觸毒品。後來爸爸得到骨癌離世,因為當時張建智牧師在「守靈」時毒癮發作,就蹲在父親棺材旁施打毒品,他在內心吶喊「為什麼我會活到這種地步?」

 

相隔父親離世沒多久,母親也因為病痛過世,出殯時張建智牧師負責抱著母親的骨灰罈放進靈骨塔,一早他先為自己施打一針,想說可以撐過儀式,沒想到毒癮突然發作,他全身發抖的一步步前進,當放下骨灰罈瞬間,他不顧眾人眼光往外直奔,攔了計程車要去找藥頭一解藥癮。張建智牧師感慨說到「我父母離世還是無法喚醒我戒毒的決心,現在回想,都覺得遺憾、傷痛。」

 

有天被哥哥發現張建智依舊與毒品為伍,哥哥跪下來哭著求他別再吸毒,張建智也跪下抱著哥哥哭喊著自己做不到,「我一直很想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所以他答應了哥哥去當和尚的建議,隔天一早往目的地直奔,結果住持回家養病,「感謝神斷了這條路,沒有讓我當和尚而是傳道人!」

張建智牧師分享過去吸毒經歷,感謝上帝十架的愛拯救他。(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 提供)

在一次機會中去到晨曦會諮詢,那邊的傳道要張建智先讀路加福音,讀著讀著便讀到「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加福音5:31-32)這段經文深深感動他的心。

 

進到戒毒村,每天禱告讀經,張建智對於這些雖然不以為然,但為了戒毒還是要接受。一天主日崇拜,聽見一首詩歌,張建智想起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樣子,他忍不住一直哭,當下就做了認罪禱告並接受耶穌,心中覺得找到人生目標。經過一年半戒毒成功,現在還繼續留在晨曦會服事,「改變我最大的力量,是十字架上的愛!」

吉他手張新力(左)演出高超技巧,林育晨夫妻合唱祝福會眾。(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 提供)

以馬內利的神有無限的愛

曾陽晴博士鼓勵竹監同學們,即便外人看待眼光不和善,但耶穌基督不會如此,「耶穌為了每一個罪人釘上十字架」。他比喻上帝對每個人的愛,就像他愛自己女兒,就算看見女兒走偏差了,「只要她回頭敲門,我一定會開門接納」曾陽晴博士說到上帝是滿有慈愛的主,祂知道每個人的軟弱

 

曾陽晴博士分享小時候被母親強迫去拜拜,因為廟裡陰暗讓他心生畏懼,可是媽媽總說如果不去會「臭頭爛耳」,為了不被「懲罰」曾陽晴博士只好勉為其難去拜,「但是上帝不要懲罰你!」祂是「以馬內利」(與你同在)的神,上帝要與你面對人生問題「祂不只在教會裡,祂是住在人的心裡!」

曾陽晴博士(左)說到神是以馬內利的主,溫媽媽(右)提醒只有神的愛可以滿足人。(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 提供)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曾陽晴博士說就像小嬰兒一樣沒有前科,因為耶穌用寶血和生命代替,讓我們用乾淨的生命與神和好。接著曾陽晴博士帶著約四分之一願意回應神的竹監同學做決志禱告。

 

活動最後監獄之母溫媽媽提到「每個人都在找愛,但人的愛是有限的」,就算是父母也會因為無法承受的壓力而離棄自己的孩子,但是「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詩篇27:10)唯有神的愛才能滿足、包容我們「只有神的愛才能讓我們向前走!」溫媽媽還在現場清唱詩歌《活出愛》激勵竹監同學神會為愛祂的人預備那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心中都沒想過的!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精選要聞》

主啊!我都快吃土了  要怎麼當一個樂給的人

忙碌奪走你和孩子的關係? 濯亞國際學院校長李丕寧:要刻意陪伴、刻意練

面對父親賀一航,他在懷恨中長大 藝之星教會曾治豪:「爸,謝謝您學會要愛我了,我們天家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