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知道自己是哪一型嗎?快來看看跟你同一型的聖經人物有誰吧!

有許多人應該知道九型人格(好奇的人可以搜尋九型人格測驗),它是一個概括性的模型,將人的個性特質分為九種類型,可作為個人參考、明白自身性格特質的工具。

 

Relevant專欄作家Ann Swindell將聖經中的人物結合九型人格,歸納分析出這些屬靈前輩可能是哪種人格類型,來看看跟你同一型的人物有誰吧!

 

第一型:改革者/完美主義型

你有堅強的意志且以正義為導向,願意為自己在意的事挺身而出。聖經中的第一型代表是使徒保羅,他從一個論斷、律法主義的人(論斷是第一型的最大弱點),轉變成一個願意為了跟隨耶穌基督而犧牲受苦的人。

 

第二型:給予者/助人型

你很樂意幫助人,健康的第二型不會為了獲得關注而去做服務的行動(若是不健康的第二型則可能在服務過程中尋求他人肯定)。

 

耶穌的母親馬利亞是第二型的代表,不計自己將面對的代價,願意順服上帝的心意,成就神的榮耀。有些人認為使徒約翰也是第二型人格。

 

第三型:實踐者/成就型

你追求成就,以成功為導向,有時候會太在意別人怎麼看你自己,然而你是忠實又專注的—就像摩西,最終順服上帝,帶領祂的百姓走出埃及。此外雅各可能也是第三型。

 

第四型:浪漫主義者/藝術型

你有豐富深刻的情感與自我表達,追求獨特。大衛王就是第四型人格,從詩篇中可以看到他對上帝全心敞開地感情。當你開始覺得好像只能看到自己的痛苦、無法關注其他事情時,學習像大衛一樣,努力讓自己將焦點轉向神吧。

 

第五型:觀察者/思考型

不太注重感受,喜歡學習,擅長邏輯與思考分析。若是不健康的第五型有時候會讓人感到有距離感,然而若你以耶穌為中心,則可以洞察出真理中的智慧。

 

路加福音與使徒行傳的作者—醫生路加就是聖經中第五型人格的代表:一位富有洞察力、具有聰明智慧的人。

 

需要先看見和理解才相信的人:多馬,也是標準的第五型。

 

第六型:忠誠者

你是忠誠且委身的,就像路得,很關心自己被呼召所屬的人或地方。若是不健康的第六型,可能會出於恐懼而做決定,然而你可以學習路得,願意承擔風險來成就神的喜悅和偉大的計畫。

 

忠誠但有時候膽怯的彼得,也是第六型。

 

第七型:活潑/享樂主義者

你充滿活力,生活多采多姿。就像巴拿巴,你是個鼓勵者,會帶領大家歸向神。當你投入一件事,你能全心全意地投入,也能如此為主服事。致命弱點是對於所有生活的熱愛可能會導致第七型走向沉迷放縱。

 

所羅門王也是第七型的代表。

 

第八型:支配型/挑戰者

你很直率,甚至帶點侵略感,有領袖風範,在乎正義。就像施洗約翰,不畏強權站出來說真話。第八型的你可以學習像施洗約翰,不為自己而是為他人的利益,謹慎保持自己的野心並發揮出自身優勢。

 

摩西的姐姐米利暗也是第八型。

 

第九型:和平主義者

你很容易就可以與他人連結並使人感到自在,就像使徒約翰,在意並且幫助人與上帝和好。

 

你的溫柔體貼可能讓你害怕與人起爭執衝突,然而要信靠神會在這之中使用你的恩賜,讓更多人看到什麼是在耶穌裡的平安。

 

好了,那麼你跟哪位聖經人物是同一型呢?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號/每周更新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