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需要天天被聖靈充滿,並活出聖靈充滿的實際,在生活與行事中見證聖靈的能力。(圖/Shutterstock)

這是最壞的時代,對於基督徒而言是最好的機會;是充斥懷疑虛假的時期,也是展現信仰生命的時機;是黑暗的季節,更是基督徒作光作鹽的機會。

擁有斜槓身分:作家、演說家和教會師母的蜜雪兒.拉蘇瑞(Michelle Lazurek)在I believe的分享中提到,在現今彎曲悖謬的時代裡面,活出基督的樣式是個挑戰,蜜雪兒師母分享了如何在聖靈中行走並實踐信仰、活出呼召的10個方法。

 

1. 行在光中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一書1:6)為了與上帝和其他人建立真實的關係,我們需要行在光中。若有任何隱藏在內心深處的過犯與罪惡,找可以信任的人坦承,而不是掩蓋和隱藏。秘密是撒但所轄制的監牢,將一切黑暗暴露在光中,讓我們有機會悔改並得著神的赦免與饒恕。

 

2. 活在肢體生活中

希伯來書12:1說,「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跟生命成熟的基督徒一起同奔天路是在聖靈中行走最好的方式之一。耶穌基督成為我們最好的榜樣和示範,祂活在肢體生活當中,與門徒一同生活。同伴的見證和經歷不斷向我們見證神的信實,彼此勸勉與激勵,不灰心疲倦,幫助我們在應跑的路程中努力前行。

 

3. 找到屬靈的貴人

不要成為獨行俠,我們需要屬靈的貴人陪著我們一起走,而這個人可能是牧者、輔導、區長或是小組長,可以有人傾聽生命中的難處,不會四處張揚,會以同理代替責難,以扶持代替論斷,以愛心說誠實話。行走屬靈的路程難免會因路途的艱難遙遠而疲倦灰心,找到屬靈的貴人陪我們同行。

 

4. 天天連結於神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約翰福音14:16)常使用手機就須記得充電,而我們的生命亦是如此。如果我們沒有與神連結,我們就無法辨識上帝每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透過讀經、禱告、默想神的話,每天有一些安靜的時間來到上帝面前,每晚紀錄生活中神的工作與恩典,天天與神無線充電。

 

5. 天天被聖靈充滿

以弗所書5:18說,「…乃要被聖靈充滿。」當我們認罪悔改,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救主就領受聖靈。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僅僅倚靠自己的力量很快就會耗竭。沒有被聖靈充滿的人,難以明白神的旨意並過讚美感恩的生活。我們需要天天被聖靈充滿,並活出聖靈充滿的實際,在生活與行事中見證聖靈的能力。

 

6. 成為世界的光

「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立比書2:15)光不是來自於黑暗,光是照亮黑暗。主耶穌是光、聖潔和美好,當我們常到神的面前接受祂的光照,就像人從鏡子看見自己,看見自己需要修剪,叫我們的靈性生命漸漸變成主那樣榮美,生命的裡面與外面反映神的榮光,成為世界的光。

 

7. 愛你的鄰舍

「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12:31)我們應當透過日常生活的表現,與人的互動與相處來表達聖靈內在的實際和基督的愛,正如基督為我們捨己,表明神的愛一樣。讓我們有行動,積極愛神與愛人。

 

8. 遵行神的旨意

基督徒常常花大量時間尋求神的心意,想知道下一步為何。彌迦書6:8提到,「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聖經中已經顯明祂的旨意,上帝已經在祂的話語中揭示我們該如何行,我們要做的是順服神的話語、遵行並活出。

 

9. 天天脫下舊人換上新人

羅馬書8:13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當聖靈住在心裡,在基督裡我們已有新生命,就不要像從前那樣順從肉體情慾而活。我們的身體是重價贖回的,天天呼求內在聖靈的幫助,在身子與所行所說的事上榮耀神。

 

10. 結出聖靈的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22-23)基督徒所行的美善,並非做出來,乃是結出來,是與神連結之後生命自然流露的結果,是順從聖靈的德行表現,當我們邀請聖靈引導我們生命,常常與基督聯結,就會多結果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