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B1樂團剛開始是由三位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大男孩組成,近期則加入一位新成員。(圖/江品約 提供)

被浪捲走差點失去性命,但神保守兩人重回岸上,他們明白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中,沒有什麼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一切的順遂都是需要珍惜的恩典!」。

B1樂團剛開始是由三位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大男孩組成。三人來自不同地方,不同成長背景,因為一次合作決定組團。擁有遼闊溫暖的原住民嗓音,結合細緻編曲,透過創作來傳遞背後的故事。其中兩位成員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故事,要鼓勵更多人珍惜神的恩典。

 

成員之一的盧廷軒分享,高中時期熱衷於社團,面對課業較不認真,後來經過歐開合唱團的賴家慶老師鼓勵下,他決定為了自己的目標認真。盧廷軒說當時很容易感到挫折,他都會自己一人出去散步,漸漸開始禱告、唱詩歌,「甚至會禱告到哭著回來,在禱告時會覺得沒那麼孤單」,他能感覺到上帝一直都在,他也明白自己常用別人的眼光苛責自己,此後他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減少與人比較,這深深影響他看待音樂的想法。

 

另一位成員紀佳平(里稏爾.紀達爾)則分享自己與盧廷軒相反,從小就是一路順遂的基督徒,他笑說「我是那種被上帝寵壞的人」,但是經歷接下來的事件,讓他知道「一切的順遂都是需要珍惜的恩典!」

紀佳平(左)和盧廷軒兩人被大浪捲走,差點失去生命,但神保守看顧使他們被海浪沖回海岸。(圖/江品約 提供)

波浪洪濤漫過身

因為成員謝秉宇必須留在台北比賽,只有盧廷軒和紀佳平到台東「音樂換宿」,騎著機車來到荒廢的美麗灣渡假村,兩個大男生玩心大起,當兩人發現自己在海中已經踩不到地時,怎麼努力游也回不去岸上,被浪捲得越來越遠,紀佳平說當時只能在心中呼喊著:「上帝救我!」

 

當時盧廷軒被一個大浪沖擊,突然一個感覺讓他知道有個方向可以回到岸上,「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知道」,於是他從著急轉為淡然呈現後仰姿勢看著晴朗的天空對上帝禱告「上帝啊!我覺得祢要取走我性命也可以」,接著連續幾個大浪就將兩人沖回岸上。

 

短短五分鐘的經歷,卻讓兩人同時感受到原來這就是活著!盧廷軒有感而發生命都是上帝掌控的,前一秒還在開心地玩,下一秒卻無法掌控自己的狀況」,他清楚感受到這一切都是神所做,而紀佳平則是明白當自己無法掌控性命時「才知道這海有多大,自己有多渺小。」

 

這讓盧廷軒完全可以體會當時約拿所寫,「諸水環繞我,幾乎淹沒我,深淵圍住我,海草纏繞我的頭。我下到山根,地的門將我永遠關住。耶和華我的神啊,你卻將我的性命從坑中救出來。」(約拿書2:5-6)

四個愛音樂的大男生,希望透過音樂傳遞溫暖。(圖/江品約 提供)

不同以往的體悟

紀佳平在事後真正感受到「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42:5)於是他對神禱告「如果這是祢要我經歷祢的方式,求祢讓我再經歷一次。」結果原本好好的感情驟變,即便難過,但令他更加確定「人不能驕傲,不要覺得自己可以去影響什麼,不管是生命還是未來方向,上帝都在你身邊看顧。

 

後來盧廷軒因為家庭成長背景不同的女朋友,打破他從小固有的基督徒觀念,他才了解原來一個非基督徒認識信仰要跨越非常多衝突,經過半年禱告,他提供自己的住家當做小組聚會場地,開啟一個不屬於任何教會的小組,而這群人是由相同生活圈的朋友組成,這避免了組員需要一再解釋自己的近況,「這樣組員間才能建立更深關係。」

 

而紀佳平因為上帝應驗禱告,便決定要好好學習成為基督徒的樣式,乖乖參加盧廷軒設立的小組,漸漸走出傷痛體會到先知道怎麼跟神建立關係,就會知道怎麼跟人建立關係。」

 

B1樂團在畢業音樂分享會上對著所有觀眾分享自己的信仰,甚至帶著觀眾禱告,盧廷軒提到信仰生活是真實從生活中活出來的紀佳平補充「所以我們也把這樣的信仰融入音樂會」,近期B1樂團加入一位新成員林泓宇,他們期許未來能繼續延續,且要建構在四人的關係上,而不是因為音樂多厲害,並透過音樂讓上帝所創造的世界更美好一點點。

B1樂團成員盧廷軒、紀佳平演唱自創曲《想念太平洋》。(攝影/剪輯 記者王馨慧)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精選要聞》

聖靈已預備好澆灌,你呢? 約翰.亞諾特牧師:你要跑到台前而非逃走

主關閉了她的「陰陽眼」、唯獨讓她只見天使 大體美容師吳美珍活出盼望與喜樂

有多久沒牽手了? 以色列研究證實 夫婦牽手可以減輕痛苦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