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立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及愛在四月天的籌備,基督徒藝人從活動表演、文宣設計、行政、聯絡…等事宜全不假他人之手,成為服事者的角色。      (攝影/記者張嘉慧)

基督徒藝人看見使命,期許走入人群傳福音,於是今年,一群被主呼召的藝人朋友們成立了「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第一個任務不僅是接下今年「愛在四月天」幕前、幕後所有工作,未來將有更多突破性的動作。

轉化藝能界山頭 從教會開始做起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由黃國倫擔任理事長,16位藝人任理監事。      (照片提供/GOOD TV)

該會理事寇乃馨表示,去年愛在四月天活動令許多人深受感動,但更期待可以延續福音效益,因此幾位基督徒藝人仍時常聚集禱告、分享、甚至禁食,希望能清楚領受異象。「要攻下藝能山頭、轉化社會,就要從教會本身做起。」於是成立藝起發光促進協會,透過國度性、跨教會、宗派的藝人事奉平台,帶領更多藝人信主及走入人群傳福音。

近來,有許多藝人願意公開承認基督徒身分,但更期盼藝人們不僅是承認,更要起來為主發光,有了這個平台,也讓這些有福音火的藝人更勇敢宣教。該協會事工並非只聚焦藝人,而是整個「藝能界」的工作人員,包括音樂、影視、媒體等,今年的愛在四月天活動也將動員整個藝能界的基督徒起來服事,比去年更精彩可期。

Hope comes一整年

今年的愛在四月天將更精彩可期。      (照片提供/GOOD TV)

馬雅預言曾指出,2012年是世界末日,因此今年活動主題訂為「愛在四月天 Hope coms(好康)一整年」,希望帶給社會及年輕族群更多的「盼望」。

活動內容將以大型歌舞劇方式呈現,有百人敬拜團,融合戲劇、歌唱、新聞主持等,預計超過130位藝人參與,吳建豪、蕭亞軒、魏德聖等也可望出席,演出將更具水準。

接下來還會安排系列活動,推出廣告短片、主題曲等,期盼愛在四月天不是一場同樂會,而是成為社會文化運動。此外,香港、上海等地的基督徒藝人及教會也都主動洽詢配搭事宜,未來可能進一步跨國或至其他華人地區舉辦。

演藝圈、教會界合一 藝人謙卑服事

今年愛在四月天活動計畫於4月15日舉行,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先於本月2日舉辦異象分享會,邀請10多間教會牧者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年也將首度加入活動服事行列。

寇乃馨說,這場年度的大型活動,不僅使教會合一,基督徒藝人也在服事過程中更加謙卑、相愛,如黃國倫親力親為走訪教會拜訪牧者,宋逸民為服事推掉戲約等,唯有靠著那加力量的神,藝人才能收斂光芒,虛己去服事他人。藝人的圈子其實很常分門別類,「但我們是屬於『耶穌幫』的,期待透過藝人的小小光芒,將耶穌真理的光帶給更多人!」未來藝起發光將跨足社會、文化、公益面向,繼續帶動受洗風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