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女人應該縮小自己的野心與欲望嗎?夢想應該用在哪裡?(圖/Shutterstock)

在現代社會,越來越多女性能夠接受高等教育,加上女性主義抬頭,有不少世俗的觀念正挑戰著聖經中女性的角色與分際。女人也有夢想與野心,面對「內心的獅子」,妳該怎麼做?

2018年基督徒作家霍利斯(Rachel Hollis)所著《Grils, Wash Your Face》一書,蟬聯13次亞馬遜榜首,成為該年度最具影響力的基督徒女性書籍。霍利斯鼓勵女性要大膽秀出自己的欲望,她認為犧牲與實現欲望取決於自己想過甚麼樣的生活,說出許多基督徒女人壓抑已久的心聲。透過Family Life,作者珍妮爾.布雷藤斯坦(Janel Breitenstein)卻有更深入的想法。

 

基督徒女性,如何面對內心的欲望?

作者談到當自己的孩子還小的時候,當時身為全職母親的她,當下感覺自己的人生就像一條用過就丟的溼紙巾,內心經歷相當的掙扎,雖然她自己非常享受,也珍惜帶孩子的親子關係,但對於內心的欲望,卻難放下。

 

她感覺到內心的欲望,就像她鬆垮的腹部,即便用光鮮的外表裝飾,仍遮掩不住企圖隱藏的事實。「值得的犧牲」的光環,也安慰不了她內心被壓抑的夢想。

 

根據聖經中的女性標準,面對自我的夢想,女人必須有更多勇氣與堅定意志來克服或實現。我們經常以為有野心和欲望就是自私、就是虛榮、就是愛自己比愛別人多,或是以為夢想就是不順服權威、或不順服神。

 

讓夢小一點,是為了神國度嗎?

所以,我們應該為了追求神的國度,而讓自己的夢縮小嗎?成為順服的妻子與盡責的母親,就假裝沒看見自己的欲望?神在女人身上所賜的能力與野心,並不是必須背負的十字架,不要為自己的各種欲望與野心感到罪惡,神將會為妳預備。

 

作者在非洲5年多的服事當中,看見了自己甚至是全家經歷一個大大的提升-她終於在女性事工上看見了自己的能力與恩賜。她在神的國度上,實現了自己在寫作與女性事工的夢想。

 

真實例子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特質與長處,但是,成為敬虔愛主的女人,並不一定就要像米利暗、底波拉、雅億、或以斯帖一樣,躲避自己擁有的領導能力。妳的能力與夢想,將會用在神為妳準備的地方。

 

我們所熟悉的箴言31章中的女性就是具有領導力的人,她果斷,且讓人有安全感。她能做重大決定、經營自己的事業、更具有遠見。就像女戰士一樣:能力和威儀是她的衣服(25節);她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17節)。

 

聰明運用自身的才華,為遠大的目標而強大

身為基督徒女人,擁有能力且懷抱野心,沒有不對。雖然世界告訴我們,要為自己去「抓住夢想」。然而作者相信,妳可以,但自己對神的信心不足、或是沒有與神同行,很容易陷入「自以為神」的危險處境。

 

聖經中,這些堅韌的女性領導人是出於神與祂的目的,都不是為了自私的野心。腓立比書2:3說,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我們當然可以揹一個更好的LV包包。但我們並沒有,不是因為沒有能力,而是因為我們不須用擁有甚麼,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從聖女貞德到德雷莎修女的偉大,都是從為更多人洗腳(約翰福音13:14);從粗鄙、勞苦、卻充滿美麗與愛的小事開始,而不是靠名牌與漂亮的履歷表撐場。

 

但願我們永遠不把神給我們的欲望與野心當成工具,除了為榮耀神以外。姊妹們,去發掘內心的獅子,但單單只為神。

 

 

精選要聞》

以三個合宜的方式,將「明天」交給神 劉彤牧師:接回電纜,領受屬靈能力面對挑戰

「妳的上帝,與我無關!」 台大AI鐵齒教授徐宏民:祂先走過來愛我

你有好好「愛自己」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