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冰島海鸚鵡Puffin(圖/Shutterstock)

「眾海島啊,當聽我言。遠方的眾民,留心而聽。」(以賽亞書49:1)。

 

這是多麼有趣的比擬,將住在遠處的人稱為「海島」。或是將離群的游離者,比喻為海島。喔,這在提醒我們,即便是海島型的人,上帝依然看顧。

 

在學校有許多海島型的學生,他們單獨來,單獨去,沒有人用眼睛黑色的部分,看他們,沒有人對他們說話,沒有人邀請他們同行。愈多人的學校,這種學生愈多。若沒有互動,這些學生真如是海島,被一層空間又一層的空間隔開,與主流格格不入,與框框保持距離。

 

成為海島型的人,並不一定不好。不被眾人注意,有時是考驗自己能否獨處;不為主流接納,有時是保守不同流合汙;沒有太多朋友,可以少去沒有意義的應酬。正如海島被水環繞,卻不被水淹沒;遠離大陸,就不需大陸的供應。

 

隔開是孤單,卻能擁有最多的水環繞。

我是海島型的老師。許多人認為我是「怪怪的」、「難以歸類的」、「特立孤行的」,但是我沒有想當海島啊。我一生所做都不完全,只有主能重解釋,

一生所盼常失落,只有主知最佳時,

一生所作有缺憾,只有主知祂目的,

一生所行多彎曲,只有主能聯上祂的線。

 

主耶穌,眷顧祂的海島,看顧祂的海島型孩子。海島可以容許多少的海鳥來居住,祢知道。海島供多少船難之人來登陸,祢明白。哪天你若聽到,遙遠的海外有享受,那是上帝與我一同開設的「海島食堂」。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2019美麗人生劇團 聖誕舞台劇【誰在叩門】

12/21 14:00
貴格會合一堂|台北市景中街36號(無須索票)

12/24 19:30 國軍文藝中心|台北市中華路一段69號
?索票網址:
https://thfc.pros.is/KASfb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