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以為對自己非常了解,然而我們常常才是最不了解自己的人。若不是經歷一些事,沒辦法看見最真實的「我」...

還沒準備好的兩個人,一起進入感情是件危險的事。「危險」不是說會遇到什麼可怕的事,而是指「心」。如果沒有信任、有智慧的第三方從中協助,很容易出狀況。

 

以前聽一位長輩的分享,愛是委身、願意付上代價。

 

兩人相處一定會有爭執、吵架,當下常會以理制人,但感覺卻像拿刀威脅,逼著對方做出不得已的決定。然而,關係談愛不談理,若不是因爲愛,當初怎麼會決定在一起?

 

對我來說,感情像是互相把心交給對方守護,這是一個決定、責任、忠誠。當不幸地要把心歸還,這過程是和平退回?還是被丟回?兩者差別可大了。被丟回就像是強迫解約,結束更讓人感到不舒服。

 

碎落一地的心,要撿起每個碎片、再重新裝好。這個工程浩大、費時費力,但你要相信最終還是能完成,甚至會比先前更好的。

 

有陣子不斷我問自己:「如果當初好好審視、觀察、了解,就不用經歷這些了吧?」後來想想,若沒痛過,就不知道、也不會學到這麼多。

 

我還是謝謝過去的一切,因為有過去才有現在的我。一切都必須感謝神,讓我重新認識自己,學習如何相處、如何談愛、學會保守。若不是祂完全的愛來恢復我、包容我的不完全,願意放手讓我嘗試,我沒辦法繼續開心大笑。

 

寫給正在面臨相同景況的人或是未曾經歷的人,也提醒自己別重蹈覆轍。

 

每個懂愛的人 一定也懂得等 等那值得的人

—約書亞樂團《重來的力量》

(影片來源/約書亞樂團)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