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臺北基督學院今(14)日舉辦60週年校慶。圖為學院詩班獻唱。(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灣首間立案成功的基督教博雅教育大學「臺北基督學院」(舊稱「關渡基督書院」),今(14)日早上舉辦60週年校慶感恩禮拜,這次整個院慶以使徒行傳26:19「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為主題。

孫寶年董事長:莫忘上帝的偉大

董事長孫寶年女士致歡迎詞時表示,昨天在感恩餐會中感受到校友間彼此非常的熱絡,在今天感恩崇拜第一要感謝的是創辦人,再來是在校服務的教師,他們不以離家遠、薪水不比外面學校、所負責的事情可能還比外面學校多為苦,展現出(對學生)的愛及(對教學)的熱情,讓她非常感動。

 

孫寶年提到,之前學校聘請建築師對這棟小教堂進行維修,建築師視察之後對她說,這間Chapel小教堂的建築結構非常特別,甚至可能比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建築更特別。這讓她想到校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誰知道不起眼的小教堂竟有讓人驚奇的建築工法。她並以此鼓勵全校師生,莫忘上帝的偉大,並盼望神在我們眾人之中得榮耀

從左上順時針依序是:孫寶年董事長、吳呈祥校長、沈正牧師、宋提多牧師為異象傳承祝福禱告、Rev. Tim Vinzani祝禱。(圖/記者都希基路)

過去的基督「書」院、現在的基督「學」院

校長吳呈祥博士於校慶致詞時表示,除了要再次感謝創辦人賈嘉美,他也想特別感謝60年來校內多位宣教士的付出,他們不僅沒有受薪,還對學校、學生有諸多付出。吳呈祥特別指出,不論是以前的關渡基督書院、現在的臺北基督學院,我們都是一個學院、更是一家人,不分彼此。

 

雖因時空變遷,學校的經營方式或有改變,但辦校宗旨不會改變,仍會繼續堅持創辦人賈嘉美博士的異象。從學校走過的60年歷史來看,困難在上帝手中都不是問題,上帝必帶領,不論未來如何,都在祂手中。

 

接著,由姊妹校美國達拉斯浸信會大學(Dallas Baptist University,DBU)校友代表致贈耶穌雕像。雕像描繪馬太福音第4章,耶穌手握漁網,呼召彼得及安得烈來跟從祂。這尊耶穌像是達拉斯浸信會大學校內,其中一個著名耶穌雕像的縮小版。

姊妹校美國達拉斯浸信會大學(Dallas Baptist University,DBU)校友代表致贈耶穌雕像。(圖/記者都希基路)

「點燃人心」的地方

中華福音神學院董事長沈正牧師在感恩禮拜證道時說,「基督書院是『點燃人心』的地方」。猶記得1964年時,他有機會到這裡參加夏令聚會,數天的聚集結束後,許多學生都覺得備受激勵,好像心中被點了火一樣,聚集在台北火車站的天橋齊唱聚會的主題歌「我奇妙的救主」,唱了10幾分鐘,引起許多路人側目。30年前的景象,在沈正牧師心中依然歷歷如昨,也在當時許多年輕人的生命中(包括他自己),產生深刻的影響。

 

雖然面臨台灣M型化社會及經濟、少子化、兩岸的情勢等外在挑戰,但沈正牧師表示,以基督為名的學校,仍然是我們永遠神聖的價值。並再次以校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勉勵所有教職人員「承先啟後,堅守異象」,持續讓人在這裡能聽到那「點燃心靈」的聲音

Julie McLean宣教師(左圖起),溫哥華校友會會長、1974年班潘文欽校友,及1974年班戴忠毅校友。(圖/記者都希基路)

點燃蠟燭,傳承異象

曾在70-80年代在基督書院服務的Julie McLean宣教師,本身是在基督書院服務期間拿到美國鋼琴碩士,成為鋼琴演奏家。此次她特別從美國來台參加校慶,她表示離開基督書院的30年間,基督書院經常在她的夢境及代禱中。這次回來,許多事情都改變了,但也有沒有變的事情,上帝的靈一直在這裡,同學及教職員間的親密情誼也沒有改變,讓她既懷念又高興。

 

禮拜中並觀看由傳播主修畢業製作小組所製作的「創辦人賈嘉美牧師紀錄片」,緬懷屬靈前輩的佳美腳步。

 

禮拜近尾聲時,由畢業校友點燃一根根蠟燭,象徵異象的傳承,並全場齊唱生日快樂歌,在歡樂的歌聲中結束60週年校慶感恩禮拜。

校友點燃蠟燭,象徵異象傳承。(圖/記者都希基路)

校友獻唱。(圖/記者都希基路)

校慶感恩禮拜結束後,由吳呈祥校長代表到賈嘉美牧師夫婦的墓園獻花,並由前校長Dr. David White帶領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精選要聞》

聖靈已預備好澆灌,你呢? 約翰.亞諾特牧師:你要跑到台前而非逃走

主關閉了她的「陰陽眼」、唯獨讓她只見天使 大體美容師吳美珍活出盼望與喜樂

有多久沒牽手了? 以色列研究證實 夫婦牽手可以減輕痛苦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