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文華牧師贈送禮物,真道教會的領帶及伴手禮,給安格明總統。廖文華牧師也說他很羨慕諾魯,直接將「God's will first」(以神的旨意為首)的字句放在國徽裡,盼望有一天台灣也成為高舉神的國家。(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灣友邦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今(15)日於台北真道教會傳講聖誕信息,並率內閣官員為中華民國祝福禱告。

史上首次友邦元首到台灣教會佈道

真道教會表示,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有友邦元首來教會佈道,並為中華民國祝福禱告。真道教會非常榮幸能在國家外交處境艱難時,為國敦睦邦誼。並且,能在最需要平安時,兩國同心為台灣禱告,又是何等美好。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則表示,感謝神揀選真道教會成為器皿,為國效力,寫下歷史。並盼望藉此次機會,福音能透過媒體傳出去。

 

安格明總統以〈路加福音2:1-20〉闡釋「聖誕節的真義」並指出,在天使向曠野裡的牧羊人顯現之前,上帝已向人類沉默了400年之久。在這400年間,以色列民都在問:神,祢在哪裡?

諾魯總統安格明今日至台北真道教會分享信息。安格明總統表示,神應許我們「居首不居尾」,這表示每個人都是「總統」,我們是運行在「居上不居下」的權柄及能力的底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安格明總統闡釋聖誕節的真義

以色列民族不論在政治、社會、宗教信仰上,都受到外族的壓制與統治,許多的重擔壓在他們身上。但400年後,上帝首度打破沉默,向人顯現、說話時,帶給我們至少3點啟示:

 

1. 不要懼怕。

上帝從400年後的第一句話就是「不要懼怕」。當我們在重擔中、在懼怕中,我們最希望的不就是「不懼怕的恩典」嗎?「不要懼怕」這句話共在聖經中出現365次,表示一年中的每一天,我們都可以緊緊抓住這句話:不要懼怕。

 

2. 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

我們之所以不用懼怕,是因為耶穌已降生在我們當中。

神的榮耀透過他兒子的形象全然彰顯,我們稱祂為救主、和平的君王、萬王之王…,除了祂,沒有人能帶來拯救。安格明總統並指出,我們的心就是伯利恆,如果基督降生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就不用懼怕。因此當將我們的生命全然獻給主,信靠祂。

 

3. 上帝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

當亞當、夏娃犯罪時,聖經就已預言未來會有一位救主將來到。千百年來,人們不停在問:神,祢的預言何時成就?終於,在伯利恆,這個預言有形有體的成就在我們面前。

 

對於神的預言及應許,保羅說,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裡都是是的,藉著祂也都是實在的(原文是阿們,參哥林多後書1:20)。因此,聖經中所有的應許都是我們的。安格明總統並舉其中的兩個應許,得勝有餘(參羅馬書8:37)、居首不居尾(參申命記28:13),不論我們正遇到什麼困難,要記得我們都已得勝有餘。

 

每個人都是「總統」

而「居首」則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是「總統」,我們是運行在「居首不居尾」的權柄及能力的底下,因此我們不軟弱、我們帶著「作首」的權柄。所以,抬起我們的頭,因天使為我們帶來這大喜的信息。沒有比認識耶穌更好的消息,也沒有比神的應許更好的應許,並且,在神以外、在聖靈以外,沒有任何的大喜樂,這就是聖誕節的真義。

安格明總統率內閣官員為台灣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兩國彼此祝福禱告

接著,安格明總統請隨行的兩諾魯牧者領袖為全場弟兄姊妹祝福禱告。隨後,廖文華牧師請全場起立,為安格明總統、內閣官員及諾魯共和國的經濟、政策執行等禱告,並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帶領會眾為安格明總統及諾魯共和國禱告。最後,則由安格明總統為台灣祝福禱告。

 

會後,廖文華牧師於受訪時表示,安格明總統的內閣成員裡,有許多敬虔的基督徒,他們堅持星期天一定要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而真道教會離博愛特區近,因此透過中華民國派駐諾魯大使王海龍的規劃,真道教會能有此榮幸接待安格明總統一行人。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為諾魯總統安格明及該國祝福。(圖/記者都希基路)

盼更多政治人物歸主

廖文華牧師說,從安格明總統的分享,可以感受到他對佈道的熱誠,在與總統的接觸中,也真實感受到他是一位謙卑、謙和、高舉主的神的僕人。藉著這場史上首次友邦元首到教會佈道,由安格明總統帶來的祝福,他相信,未來將有愈來愈多的政治人物會歸向耶穌基督,為神在政治的領域得著榮耀。

 

真道教會則表示,安格明總統是人權律師、國會議員,但他最引以為榮的身份是傳講真理的牧師。據悉,王海龍大使派駐諾魯期間,就是在他的教會聚會,因此才有機會促成此次的機會。安格明總統也曾在今(2019)年9月的聯合國大會上演講,為台灣發聲,是台灣堅定友人。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精選要聞》

聖靈已預備好澆灌,你呢? 約翰.亞諾特牧師:你要跑到台前而非逃走

主關閉了她的「陰陽眼」、唯獨讓她只見天使 大體美容師吳美珍活出盼望與喜樂

有多久沒牽手了? 以色列研究證實 夫婦牽手可以減輕痛苦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