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國倫於台北基督之家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在人不能,但是在神凡事都能。(攝影/記者王馨慧)

15日上午台北基督之家邀請知名音樂人黃國倫分享見證,他表示,不管是腎結石得到醫治或是順利攻進北京鳥巢開演唱會,一切都是神所帶領。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2:10-11)

 

黃國倫比喻自己是天使要來報大喜信息「沒有不可能」給會眾,「很多人會說這五個字本身就不可能」,他強調只要在神就沒有難成的事,所以黃國倫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來讓大家看見神的大能。

 

福音拯救他脫離苦海

黃國倫提到自己在學生時期加入吉他社,從此愛上音樂,除了音樂,黃國倫迷上「存在主義」,這是個不信有神而人會不斷失敗的學說。黃國倫舉例,人的一生就像「薛西佛斯」的故事一樣,不斷在起起落落中循環,且不斷經歷失敗。

 

原先要走入婚姻的感情,卻在黃國倫當兵時無疾而終,「一個人失戀,如果沒有信仰就容易做極端的事」。黃國倫提到自己痛苦到曾想輕生,後來他用「吃素禁慾」來減輕自己心中的痛苦。「你這樣做有得到真正的快樂嗎?」朋友一句話讓黃國倫清醒。

黃國倫(左)與自己大學時期教授毛治國合影。(攝影/記者王馨慧)

「你掉入苦海裡,不能靠自己游上來,我們需要一位貴人把你拉上來。」黃國倫說到將他從苦海中拉起的便是自己的母親;以前黃國倫的母親常常會向他傳福音,黃國倫總是不以為意。一天母親敲門想幫黃國倫禱告,先前不願接受的他,因為太過疲累所以這次沒有拒絕,於是答應了母親為他禱告,「我們跟上帝就是一線之隔-驕傲,當我們放下驕傲,就可以摸到神!」黃國倫因為母親簡短的禱告淚如雨下。

 

腎結石得醫治而信主

黃國倫在大學發現自己罹患腎結石,醫生對他說「你永遠不可能過正常的社會生活」,發病時痛不欲生,每天需要靠嗎啡舒緩疼痛。一天黃國倫去醫院檢查,突然有尿意便去到廁所,黃國倫突然想起媽媽的話「兒子不要擔心,上帝會照顧你,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

 

於是黃國倫做了人生第一個禱告,「上帝如果祢是創造萬物的主,我腎中的結石也要聽祢,祢現在叫它滾出來,我就信祢!」忽然他感覺身上一陣劇痛,結石就順利排出。主治醫生看見也不敢相信地說「這在醫學上根本不可能!我雖不信上帝,但你的上帝救了你!」

黃國倫帶領未信者決志及信心不夠堅定的基督徒禱告。(攝影/記者王馨慧)

佈道會見證神蹟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3)「上帝的力量要加在你身上,讓你自己做」。當黃國倫信主後辭了工作向神禱告:「我不求任何人,我只等候祢」,沒想到接下來讓他經歷四年的低谷,「上帝要對付我的驕傲,要倒空我的杯子,因為神要在我身上做一件不可能的事!」

 

某天下午因為黃國倫向神禱告,腦中出現一個旋律就是經典名曲〈我願意〉,這首歌也成為他的見證,「如果一首歌賺的不是版稅,而是賺人的靈魂就更加可貴!」接著他開始帶著這首歌到處佈道分享。

 

黃國倫分享一次去一場戶外佈道會,在上台表演前開始下起大雨,人慢慢開始散去,於是他帶著自己的樂團開始禱告,他笑說「自己的樂團還叫春雨樂團,當我們越禱告雨就越大」,這時神對黃國倫說「你上台後跟大家說,這首歌的最後一個字唱完雨就會停止」,他心想「神啊!不要鬧了!」

 

半信半疑地站上舞台,黃國倫對著台下大喊「不要跑!」並把神對他說的話告訴觀眾,原本要離去的觀眾全部帶著看笑話的心情留下,當黃國倫唱著歌,雨卻越下越大,唱到倒數第二個字雨依舊沒停,但沒想到在黃國倫唱完最後一個字,雨真的完全停下來,他笑說「那天不太需要講什麼福音,就很多人信主了!」

黃國倫演唱多首經典歌曲。(攝影/記者王馨慧)

十年蕭條翻轉成勝利人生

黃國倫接下來的人生沒有開始順遂,而是經歷十年的蕭條,「這是我人生的都更計畫!」過了十年,神開始翻轉他的人生,先是與寇乃馨結婚,然後因為節目《康熙來了》爆紅,接著從音樂人變為綜藝人。

 

黃國倫開始擔任許多音樂節目的評審,也進到全球音樂人夢寐以求的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甚至登上只有國家重要人物才會出現的央視「新聞聯播」,連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只有15秒畫面,但黃國倫夫妻卻有整整兩分鐘;且在人生第一場售票演唱會就攻進北京鳥巢體育館。

 

即便遇到重重難關,最終因為黃國倫靠著對神的信心關關突破,分享會最後黃國倫用當時在演唱會最後所唱的《沒有不可能》鼓勵會眾更多倚靠神,因為「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

 

 

 

黃國倫演唱經典歌曲《眼淚》、《味道》,以及對今日報讀者的祝福。(攝影、剪輯/記者王馨慧)

 

相關閱讀》一場超人異夢 讓沉寂10年的人生展開重建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點我


精選要聞》

聖靈已預備好澆灌,你呢? 約翰.亞諾特牧師:你要跑到台前而非逃

主關閉了她的「陰陽眼」、唯獨讓她只見天使 大體美容師吳美珍活出盼望與喜

有多久沒牽手了? 以色列研究證實 夫婦牽手可以減輕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