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設教120週年感恩禮拜,從各地和本地會友逾500位弟兄姊妹一同聚集歡慶。(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台中市大里基督長老教會今年正逢設教120週年,12月14日下午舉辦設教120週年感恩禮拜,從各地和本地會友逾500位弟兄姊妹一同聚集歡慶。早上主日禮拜由賴信頌牧師以「點亮大里,從你我的行動開始」為證道題目,勸勉弟兄姊妹用行動成為在地的光與鹽。

「求主奮興教會,充滿聖神恩賜,福音真理遍傳全地,榮光攏歸於主」下午感恩禮拜由會眾高唱聖詩感恩開場。接著,大里基督長老教會聖歌隊獻上讚美詩「我要盡一生服事主」。

 

隨之,由台中中會議長陳伯源牧師以「感謝為祭,以真理為進」為主題提到,感謝與感恩是基督信仰非常重要的態度,我們要知道一切都是從神領受,從神而來。凡事謝恩是在耶穌基督裡面所定的旨意,願屬神的兒女都用知足和感謝的態度來服事與生活。另外,基督徒的生命就像騎腳踏車一樣,如果沒有前進,就會跌落,勸勉大里教會設教120週年是新的開始,紮根在真理上面,生命繼續長大成熟,直到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大里基督長老教會聖歌隊獻上讚美詩「我要盡一生服事主」。(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議長陳伯源牧師以「感謝為祭,以真理為進」為主題證道。(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會中有母會柳原基督長老教會獻祝歌「用信心建立教會」:獻上手抄聖經,由全部會友在今年期限內輪流抄寫聖經,盼望社教120週年時再次定睛在神的話語上。歷史回顧中,一邊讓弟兄姊妹品嘗過去鹹菜王國之稱的大里之手工古法製作的鹹菜一邊思念主恩,子會內新基督長老教會也獻上詩歌「沙頂的腳印」。最後,賴信頌牧師表達感謝、各界賀詞和頌榮主恩作為感恩崇拜的結束及邁向新里程的開始。

 

大里長老教會從今年年初開始就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2月份由美國腳印聖樂佈道團的音樂見證會揭開序幕。5月份舉辦園遊會,適逢母親節假期,許多外地的會友都回來聚會,同時也廣邀附近居民參加,提供了教會與社區居民連結與互動的機會。7月份的感恩音樂會由奧地利和比利時音樂家會友舉辦感恩音樂會。8月份展開尋根之旅,有60名信徒在牧師賴信頌帶領下,騎上自行車,從大里出發,拜會「母親」柳原長老教會和「阿嬤」神岡區大社長老教會。10月份邀請葉明翰牧師舉行福音佈道會。11月份有吳浩恩詩歌見證音樂會。

 

大里長老教會起源於1898年郭添先生與他的兒子郭朝成拜訪在柳原教會的好友陳闖時,當時被邀請至教會聽道深受感動,於是回到家後即向家人、鄰舍介紹耶穌。同年12月初柳原教會吳兆祥、陳闖、謝東波等人前來大里探訪郭添,並商討籌劃設立教會事宜,隨之租用郭添外甥店舖為禮拜場所,並於12月25日在店鋪內開始主日聚會,一開始只有郭添一家人和鄰居聚會。後來人數漸漸增多。

 

該教會走過因購置土地所遭受的無理逼迫,信徒本著基督的愛不予追究,並於1951年升格堂會,1952年聘請王倚牧師為第一任牧師,前後為購買現在教會的土地及興建教會,到處奔走,不遺餘力。 1993年3月完成建堂。 這是一間非常愛戴牧師的教會,每一任的牧師牧會都長達10年以上,現任賴信頌牧師大里長老教會第五任牧師,至今牧會13年10個月。

 

賴信頌牧師在受訪時表示,他剛剛來到大里時,發現雖然大里位於台中,仍保有純樸保守的風土民情,幽默風趣的賴信頌牧師第一次上台證道引用幽默的比喻,坐在下面的會友聽了覺得很好笑但卻憋住不敢笑出口。漸漸地牧師幽默喜樂的生命感染會友,活潑的生命、喜樂單純和諧和純樸愛主的心成為這間教會的文化。

 

關於未來的展望,賴牧師期許與眾會友彼此同心,配得政府的長照計畫推展松年事工,並持續在國小和國中推展生命教育,也期盼每個弟兄姊妹都動起來,帶著行動突破傳統的包袱與瓶頸,成為光與鹽,點亮大里。

獻上手抄聖經,由全部會友在今年期限內輪流抄寫聖經,盼望社教120週年時再次定睛在神。(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賴信頌牧師表達感謝、各界賀詞和頌榮主恩作為邁向新里程的開始。(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精選要聞》

聖靈已預備好澆灌,你呢? 約翰.亞諾特牧師:你要跑到台前而非逃走

主關閉了她的「陰陽眼」、唯獨讓她只見天使 大體美容師吳美珍活出盼望與喜樂

有多久沒牽手了? 以色列研究證實 夫婦牽手可以減輕痛苦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