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有一枝竹子不停地抱怨著,抱怨工匠手裏拿著尖銳的刀子,在它身上一刀刀的削刻、穿洞。竹子痛得哇哇大叫,央求工匠住手。工匠感嘆的對竹子說:「如果我不在你身上鑿一個洞的話,你永遠也只是一根普通的竹子而已;一隻光溜溜的竹子,是無法發出美妙的聲音來的。」

 

竹子很委屈的訴苦著:「但是真的很痛!」

 

工匠肅然道:「雖然我穿這些洞會讓你受傷,但你若忍不住痛的話,你永遠不能成爲一支簫。我的刻削是為了你,讓你成為一個有價值、有用途的樂器啊!」

 

【談天】

一支普通的竹子,若不經過琢磨穿洞的痛苦,哪能成為一隻發出悅耳之聲的簫或笛子?不經過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一個人的成長,若非經歷無數的磨練,哪能培養出健全和諧的人格;若非聖靈之斧的雕刻,哪有來自生命深處所發出來的讚美!

 

【經文】

創世記41:52「神使我在受苦之地昌盛!」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