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學時,耶穌已在她的內心埋下愛的種子,只是她不知道。花了好長的時間追逐小說與世界的浪漫,原來都只是徒勞。(圖/Tessa Afshar FB)

她是一個浪漫的小說家,青春期開始不斷從各個愛情文學中,投射自己對缺乏父愛的需求與嚮往。神在她人生低谷時介入,憑空她夢見了耶穌,原來主在她生命中早撒下了愛的種子,直到她謙卑時,才看見…..

小說作家泰莎.阿夫沙(Tessa Afshar)出生於伊朗,她談到童年,自己是個很深思且嚴肅的孩子。雖然成長於伊斯蘭信仰背景,但父母認為宗教都沒甚麼不同,是人類為迎合需求,而創造出來的東西。

 

自小,她就仰慕父親,認為父親一定也跟她一樣深愛著她。但因父親非常忙碌,很少在家。雖然認為父親也愛她,但是心中總有一種缺乏,所以她總是讓自己表現得討人喜歡。

 

直到青少年時期,她承認,內心一直有種很深的孤獨感,直到父母離婚,母親帶著兩姊妹到英國生活,父親則留在伊朗。隨著伊朗發生了革命,她無法回到伊朗,她以為可能無法再見到父親的面了。

 

父親長期的缺席與忽略,使泰莎渴望一種不變的愛,能像父親一樣,給她安全感,讓她知道她是值得被愛的。

母親與幼時的泰莎。她景仰母親,移居英國後,母親為高級訂製服品牌的裁縫師,當時經常為王室縫製禮服。(圖/Tessa Afshar FB)

父母的離異與家鄉的動盪,泰莎備感無助與徬徨,對於一個天性敏感的青春期少女來說,打擊非常大,她當時認定:「我失去了家人、我的家、我的語言,我發誓以後絕不結婚,因為我已體會了心碎的代價。」

 

到了英國,14歲的泰莎進入寄宿學校就讀,在學校的主日與教會活動時,喜愛文學的她則每每利用這段時間夾帶像珍.奧斯汀、或夏綠蒂.勃朗特的小說偷看,對於那些主角被誤解但最終找到依歸與自我價值的故事,深感著迷。她的內心盼望真正有一個人能像書中所描述,永遠愛她、而且能深深珍惜她。

 

後來她遠赴美國就讀大學,在那裡,她與一個男孩陷入情網,在21歲時,泰莎走進了婚姻。她承認,彼此都太幼稚了,幾年下來,兩人之間的裂縫愈來愈大,終至離婚,離婚之後的泰莎陷入一段非常黑暗的人生低谷。

 

我以為我夠好、夠聰明、夠努力,我就能幸福快樂,錯了,原來我的『公式』都錯了。」泰莎說。

 

夢見耶穌

仍在失婚沮喪中的泰莎,某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夢見回到多年前,仍在英國寄宿學校就讀的時候,她一樣坐在教堂樓上的座位,埋首在自己的浪漫小說中。雖然泰莎以前從沒聽進福音、也沒讀過聖經,但是在夢中,她卻能完完全全相信,耶穌就是上帝的兒子,是真的。夢境中,耶穌向她走過來,愈來愈近,她抬頭看見耶穌的雙眼,看見了,據她描述「未在世上見過的事」。

 

泰莎從耶穌眼中看見一種上十字架犧牲的愛,她感覺到一種創造眾星的大能。在夢中她感覺到自己幾乎要跪下來,因為她已經快站立不住了。然後耶穌揮動祂的手,對泰莎說:「跟隨我」。

 

泰莎醒來,雖然她不知道福音為何,夢中的耶穌也沒對她說甚麼,但醒來後,她內心充滿了一種難以言喻的平靜。

 

經歷那場夢之後,沒多久,她發現在自己身旁竟然出現許多基督徒;他們邀請泰莎去教會、參加讀經課,終於,在她人生中第一次接觸了聖經、知道了福音。「原來如此,聖經中列出的所有『為與不為』,都在修復我破碎的生命,這正是我一生不斷追求的。雖然我還未能完全了解,但是我知道這些基督徒,跟其他人都不一樣。」泰莎說。

 

數天之後,在一場會議中,一位老牧師走過來問她:「泰莎,妳甚麼時候願意來到主的面前?」泰莎當時心中只想避開這個問題,但她卻開口說出了自己難以相信的話,她說:「我已經是了」,當下,她恍然大悟,原來在夢中,她已經把心交給耶穌了。

 

她已經找到日夜尋覓的。「就是神,世上沒有一個人能與祂相比,祂是王中之王。祂是唯一看見我、知道我這個平庸又矮小的女人,但卻追求我、關愛我。我的價值不在我做了甚麼,而是耶穌稱我為『我的摯愛』。」

 

泰莎後來進入耶魯大學神學院就讀,取得碩士學位,並於接下來接近20年投入全職與兼職事奉。

2016年泰莎再度覓得良人,找到世上歸宿。(圖/Tessa Afshar FB)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史上第一次!友邦元首諾魯總統安格明到台灣教會佈道 

將主權交給神,還可以規劃「明天」嗎? 朱志山牧師:你做好「現在」該做的事了嗎?

黃國倫的「人生都更計畫」:神倒空我的杯子,因祂要行奇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