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基督教文化節將有音樂會的聖詩表演。      (照片來源/崇基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第五屆基督教文化節於3日啟動,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包括陸港主內知名的藝術家、導演、神學家及企業家共襄盛舉,透過畫展、師生座談、電影觀賞、聯校泰澤祈禱會、音樂會等,討論主題「盼望」。

基督教文化節每兩年舉辦一次,崇基校牧伍渭文牧師表示,去年日本海嘯和核災、歐美經濟問題,以及阿拉伯之春持續發酵,「盼望」主題非常切合不安的全球局勢。基督徒所存的盼望源於神賜下的恩典,不只是樂觀,更是在患難中忍耐而產生的力量,有了神的應許,即便面對未知的未來,身處不公義的時代,也能常存盼望。

島子聖水墨作品 《蔚藍(釘十字架)》。      (照片來源/時代論壇)

香港在1997年回歸後,偏重大陸禾場的宣教事工,相對較少注重信徒實踐信仰的生活,伍渭文牧師認為,崇基學院在神學教育上應當提供平台,讓不同專業領域的主內肢體分享信仰,進而發揮影響力。

大陸清華大學教授島子在文化節展出的「輓歌與讚美詩」聖水墨作品展,運用傳統水墨畫將神的話和神學視覺化,傳遞心靈層面的聖靈感動。大陸獨立電影導演甘小二、詩班指揮伍志成各自分享電影作品和聖詩表演,傳遞基督徒盼望的信息。

另外,經濟專家葉菁華教授、黃元山教授及香港飲品企業鴻福堂執行董事司徒永富,分別從學術和實務就「資本主義給我們怎樣的盼望?」題目進行座談,看學者與企業家們如何將個人信仰提升,運用在經濟與社會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