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2:1】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

 

尼希米他對上帝感動他、要他去做的事情,他有感覺,他裡面有一個期待,他裡面有一個在乎。然後他來到神的面前,跟主說:那祢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做。而在這一個預備的過程裡面花了多長的時間呢?四個月。這件事情,尼希米記一開始的時候講,那是在基斯流月,然後接下去,過了四個月之後呢?在聖經裡面說:在亞達薛西王二十年的尼散月... ...。從基斯流月到尼散月,四個月的時間,我覺得這又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教導,他不是很毛躁的,有一個感動,馬上衝,就去做,什麼都沒有預備好。他用四個月的時間禱告,他也用四個月的時間作預備。

 

接下去你看,他跟王的對話,你會發現,他根本早有準備了。他要什麼場合,什麼時間,跟王說什麼,然後王會怎麼問他,他怎麼回答,他所有的事情,都已經作好預備工作了。尼希米是一個在職場上非常優秀的人,一開始我們就說,那個時候,以色列人已經被亡國了,他們是被俘擄的。一個被俘擄的人可以在後來的那個俘擄他的國家當中,做到那麼重要、被王那麼信任的酒政。王非常信任的一個人,他做事一定有我們值得學習的。

 

前面幾天,我們學的是他的禱告,接下來我們要一起學他怎麼做事。你如果渴望你在你所在的職場上能夠榮耀神,能夠在那裡為主發揮影響力,你必須在你的職場上有好的表現。你看看,尼希米怎麼做?這四個月的時間,他一點都不毛躁。從開始,他在乎耶路撒冷的情況,然後他去打聽,他聽到了之後,他很感動,他流淚在神面前,他晝夜的禱告,他把他的期待告訴神,然後他也領受神給他的一些話,然後他作預備。他有步驟、有計劃、有次序,他所有的都準備好了,然後時機到了,神的時候到了,機會來了,他立刻跨出這一步。給我們一個好的提醒好嗎?不要毛躁的,一有感動就衝出去,結果什麼都沒有預備好。

 

兩方面的預備:在禱告裡面預備;在實務上預備。到底該怎麼做?步驟是什麼?次序是什麼?目標是什麼?清清楚楚。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跟尼希米一起學習。

 

從今天開始,我們要進入到尼希米的工作,上帝有一些託付在他手中。你知道,上帝為什麼用一個在職場上的人?因為在職場上的人最明白怎麼樣能夠把事情做好來。我們一定要學習,不要只在辦公室裡面,做事很有計劃、很有次序、很有步驟。但是,在屬靈的事上?在教會裡面就一團亂了。不,把你在職場上,所受的訓練,用在神呼召你做的事。

20190914《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把職場上的訓練,用在神呼召的事上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