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猶太人宗教領袖拉比埃利亞胡.韋伯(Rabbi Eliyahu Weber)和一群敬拜者約10人到聖殿山禱告。(圖/CBN影片擷圖)

數十年來,猶太人被禁止在耶路撒冷聖殿山(Temple Mount)上進行宗教活動,但最近有一小群人正逐漸打破這項禁忌,回到聖殿山上禱告。他們的目的不是挑戰警方的權力,而是盼望有一天能重建聖殿。

聖殿山長年由穆斯林管控

雖然曾有2座猶太教堂建立在聖殿山上,但目前該遺址由穆斯林所控制,他們禁止猶太人和基督教徒等「除了穆斯林以外的人」在那裡祈禱。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報導,猶太人宗教領袖拉比埃利亞胡.韋伯(Rabbi Eliyahu Weber)率領約10位猶太人,他們在唱詩歌中登上聖殿山。到達圓頂清真寺的東大門後,他們停下5-10分鐘,唸讀禱文,並由隊伍中的領袖成員向跟隨者祝福。

 

如同以往,他們所有的行動都有警察進隨其後,陪同他們走過聖殿山,讓他們能有足夠的時間完成祈禱而不受干擾。

 

猶太人宗教領袖拉比埃利亞胡.韋伯表示,他們很小心,刻意用不致引起他人反感的方式唸讀祈禱文,例如以倚靠石階來取代跪拜。

 

以有序方式恢復聖殿山的猶太祈禱

這些祈禱儀式僅只是縮減版,但仍能辨認出這是一個猶太人的祈禱儀式。長期以來,警方禁止非穆斯林人士在聖殿山上進行任何祈禱,因為擔心這樣的動作會加劇緊張情勢,導致巴勒斯坦人民發生騷亂。

 

雖然警方表示,這項政策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猶太宗教領袖拉比埃利亞胡.韋伯表示,他幾乎每天都會和一小群的敬拜者上聖殿山背誦晨禱禱詞,他們這樣做已有數月之久。

 

他明白聖殿山上關於猶太祈禱的宗教爭議有其複雜性,也知道問題不易解決,但他認為,他們正在以有序的方式,逐漸恢復在聖殿山的祈禱,而最終的目標是「重建聖殿」,盼望重見昔日榮景。

 

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約翰福音4:25-26)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精選要聞》

史上第一次!友邦元首諾魯總統安格明到台灣教會佈道 

將主權交給神,還可以規劃「明天」嗎? 朱志山牧師:你做好「現在」該做的事了嗎?

黃國倫的「人生都更計畫」:神倒空我的杯子,因祂要行奇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