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彤牧師提醒:「上帝的榮耀」不會降臨在沒有渴慕之處。(圖/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影音截圖)

當看不見前方道路,必須「耐心等候」時,難道我們只能原地踏步?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分享「等候中的信望愛」信息,建議大家要記得以下三個功課,因為我們不能因此而消極、什麼都不做...

劉彤牧師認為,「聖誕節」也是等候耶穌降臨的節期,因舊約歷史中,神不斷向百姓應許將有救贖主降生,但經過了多少黑夜,百姓引頸盼望彌賽亞的降臨,卻似乎一點跡象也沒有;甚至兩約之間有400年,彷彿神沒有新的啟示,看不見神的工作也聽不見說話,好像連神也忘了這件事。

 

難道神真的忘了、不再紀念他的百姓?當然不是!直到聖誕夜,天使顯現向牧羊人報信,打破了幾千年沉寂的黑夜,宣告今天在大衛的城裡,救主基督降生,多少夜的盼望終於實現!因此聖誕節告訴我們,神讓人等候祂和祂的國度降臨、旨意成就在我們的身上如同在天上。

 

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什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以賽亞書64:4神藉著這段經文告訴我們,神為等候祂的人行事。劉彤牧師從以下三方面分享「等候」的功課:

 

一、要在信心中等候

「等候」首先需要在「信心」中,否則人很容易等了一下子,就失望灰心。這是怎樣的「信心」呢?

 

1. 對「神話語」的信心

神信實、說話算話,祂必成就應許。我們要學習抓住神的話語禱告。羅馬書10:17說,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信心必須建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

 

這段經文的「話」是用「rhema」,也就是神對我們所說的「特定應許」上,聖靈將祂對我們的特定的工作顯示給我們,信心就從靈裡面產生,使我們在神的道路中堅定、不至於動搖

 

抓住神的應許迫切禱告,是對神工作的回應,告訴神:「是的,我相信祢的話語,也渴慕祢的工作、應許和榮耀降臨。」要持續禱告,直到應許成就,因為上帝的榮耀不會降臨在沒有渴慕之處。

 

布永康牧師曾分享,有一次他在非洲舉行很大的佈道會,於會前禱告時,神應許將有特別的神蹟發生。同工們聽了很喜樂,禱告中也有印證。但佈道會的三天都沒發生奇妙的事,令布永康牧師非常失望,他問神為什麼沒發生神蹟?神反問他,他與同工有沒有持續為這件事禱告?布永康牧師反省自己和同工只是持續「談論」這件事,而沒有持續「禱告」直到事情成就。

 

因此我們不能只是「等候」,更要起來迫切渴慕地禱告。我們必須預備我們的心,渴慕、承認自己是何等需要神,如鹿切慕溪水,也就是沒有神不行。求神賜下渴慕的靈給我們!

 

2. 對「神工作」的信心

許多基督徒雖然善於禱告,卻不太敢相信「在真實的世界」裡,神真的會成就一切超乎所求所想的事。使徒行傳第12章記載,彼得在監裡且情況危急,眾人拼命禱告;夜裡天使打開彼得的鐵鍊和層層監牢的門。使女回報彼得在門前的消息時,卻與為他迫切禱告的人們有這段對話:「他們說:你是瘋了!使女極力的說:真是他!他們說:必是他的天使!彼得不住的敲門。他們開了門,看見他,就甚驚奇。(使徒行傳12:15-16)

 

可見門徒根本沒有期待彼得會出現、認為神會垂聽禱告。我們不也時常這樣嗎?雖然禱告卻不太相信真的能成就、甚至超乎所求所想的事。我們的信心是活的、死的、還是不死不活?求神再次給我們活潑的信心,敢於跟隨神、敢於相信「神必為等候祂的人行事」! 

耐心等候神的時候成就!(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二、要在愛心中等候
等候時,要學習在「愛」的裡面行事為人。無論這世界、周圍人情怎麼改變,「愛」仍永不止息,所以不要認為自己在等候時,什麼都不能做。劉彤牧師有一次在鄉間開車,看到馬路旁一個牌子寫Life is simple, love God and people(人生是很簡單的,愛神、愛人)」讓劉彤牧師備受感動和提醒。

 

即使大環境再不好,我們仍有兩件事情可以做:

1. 永遠選擇愛神
永遠選擇愛神,因為神已經先愛了我們。天父先愛了我們,耶穌先來到這世界為我們而死、拯救我們,聖靈來住在我們的裡面,成為我們的幫助和引導者,且從今直到永遠,這是何等的恩典!

 

有些人會有「受害者心態」,將遇到的壞事全怪罪在別人身上;但作為一個基督徒,不可能是「受害者」,因為耶穌已經與你我同在、提升我們與他同坐寶座,因此在基督裡你是個得勝者!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無論處在什麼環境,最重要的事就是選擇愛神,如此就能看見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學習讚美神、渴慕和敬拜祂!神應許必會拯救我們。

 

2. 永遠選擇愛人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2:4-5耶穌基督的心,是「捨己服事別人」的心志;看見身旁的人的需要,主動關懷和幫助他們。當我們如此做,就能享受「施比受更有福」的喜樂。

 

有一次劉彤牧師搭飛機,起飛一個鐘頭後,因機上有人心臟病發。醫生診斷該病患狀況嚴重,機長決定先迫降在附近機場,飛機上眾旅客在該地停留三個鐘頭,四周充滿大家更改行程的講電話聲;雖空服員再三保證會妥善處理,仍無法除去人心的不安。大家擔心的是自己的行程,而不是該患者的身體狀況。

 

此時機長說了一句話,很觸動劉彤牧師的心:「若你們當中有任何人出現相同景況,我們也會做同樣的事來拯救你的。」仔細想想,若我們就是那位患者,不僅不覺得麻煩倒楣,反而會很感恩。後來劉彤牧師一下飛機,服務台就安排好新的轉飛班機,雖然延遲了四個小時到達目的地,但他也沒有遲到。

 

很多事情是在我們腦海中越想越糟,但實際上並沒有想像這麼糟糕;由此可見,當人單顧自己的事情時,心思意念會變狹窄因此我們要學習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去顧念別人的事。在這次救人的事上,不只機長、救護人員有份,其實乘客也有份,因為都付上了代價,但也能為此感到榮耀。

 

因為當你付上代價後,有人因此得救、得安慰,這不是一件最有意義的事嗎?什麼時候我們願意走出「自我中心」的圈圈、顧念別人時,就能經歷「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所以要在愛心中等候。

在信心、愛心和盼望中等候。(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三、要在盼望中等候

「等候」之所以困難,是因為不知道神要做什麼,甚至有沒有要工作。如同排隊,若看見隊伍完全不動,信心就容易動搖,想知道前面到底怎麼回事。

 

然而神做的事,常常和我們想的不同。以賽亞書55:8-9說,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神的意念與我們有天壤之別,但可以確定的是絕對「高過」我們,「聖誕節」就是最好的例子。以色列人原以為彌賽亞來,是要推翻舊王朝、建立新的猶太王國,讓猶太人翻身;但耶穌基督降生後,卻默默埋藏在人群中30年,開始傳道幾年後又被門徒出賣、釘十架並埋葬在人間的墳墓中。

 

無論神的工作多麼難以理解,都不要失去盼望,因為神的工作不只停留於此。耶穌第三天死裡復活,成就榮耀的大事。神所成就的是人類真正的自由、天上永恆的國度。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縱使表面上看起來是災禍,但神賜平安的意念;神的話只要一句,就能將我們從悲觀轉為樂觀。

 

聖誕節是等候的季節,也是歡樂的季節,因為神是為等候祂的人行事的神!因此要抓著應許,堅定信靠神,神必在你的生命中,成就超乎所求所想的恩典!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不知如何禱告嗎? 提升禱告層次,建立「禱告生活」的操練方式

聚會時設吸菸區遭非議 金炳三牧師:教會應以「耶穌」為中心,還是以「教會」為中心?

佈道會中遭宮廟唸經作法阻撓 〈七舍客勒〉〈亞洲禱告殿〉創辦人蘇郁修牧師以「所羅門」3策略為主爭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