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洲禱告殿主責蘇郁修牧師(右)因為被聖靈感動到淡水開拓禱告據點,陳祈允(左)為淡水馬偕禱告室領袖。(攝影/記者王馨慧)

蘇郁修牧師早期曾在音樂人黃國倫的春雨樂團服事,之後籌組〈七舍客勒〉,推出讓人琅琅上口的福音歌曲〈在你身邊〉,如今藉著亞洲禱告殿事工及淡水馬偕禱告室築壇爭戰迎主再來。

聖靈親自教導

亞洲禱告殿主責蘇郁修牧師在受訪時微笑說著,「自己的信主過程非常簡單,說出來都沒什麼人會信」,他提到自己從小就被聖靈感動,在國小二年級第一次聽到耶穌這個名字,就有深深的感動決定一定要信主。高中一年級不顧家人反對決意受洗。

 

在穩定的信仰生活中,蘇郁修牧師曾經和知名音樂人黃國倫一起在春雨樂團服事,透過音樂舉辦各樣福音活動,後來他自己組了個樂團-七舍客勒,當時推出了一首琅琅上口的福音歌曲在你身邊,甚至曾幫福音歌手李祺製作唱片入圍金曲獎最佳製作。

 

因為蘇郁修牧師忙碌的音樂服事,基本上半夜才能休息,2006年初某天開始,聖靈都在凌晨親自喚醒他,不只對他說話,還教導他讀經,「對我來說早起很難,平常都睡到中午。」後來不管前一天多晚睡,他總會在固定時間清醒,「一開始會不甘願,後來就習慣了。」直到現在他還是都在差不多的時間點起床禱告親近神。

 

聖靈啟示成為日常

長時間與聖靈建立關係,讓蘇郁修牧師對聖靈的啟示非常敏銳,連日常生活都可以與聖靈親密互動。像是有一天已經準備好要開車出門,卻被聖靈提醒改搭捷運,於是他順服,當在捷運站等車時,對方的同工打來電話跟他說原本預留的車位因為施工不能停了,蘇郁修牧師笑著回應「你現在才跟我說,聖靈早就通知我了。」

 

蘇郁修牧師認為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聖靈的引導,「任何事情只要有從神來的亮光,就是聖靈的工作!」如同羅馬書8:9所說,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他也說到,如果想要分辨聖靈的聲音就要回到聖經的根基,「不明白真理就不會想渴慕去追求,想要聖靈工作卻不瞭解真理,就像要餛飩湯卻不要餛飩一樣!

 

「認得聖靈的聲音,就像我認得自己媽媽的聲音」,蘇郁修牧師提到想聽到聖靈的聲音不能靠別人教,是一種長時間累積的屬靈生命,「就是每天跟神建立關係,跟祂說話,神是真的願意跟我們當朋友的!」

淡水馬偕禱告室所有裝潢都是由陳祈允親手完成。左圖異象為每個代禱都像便條紙貼在城市的天空上。右圖是因為油漆工漏掉這面牆,陳祈允便用工具完成耶穌像裝置藝術,後來得知這原本是區長辦公室的位子。(攝影/記者王馨慧)

開拓淡水遇爭戰

2014年蘇郁修牧師經過禱告尋求,領受聖靈感動要來淡水繼續做馬偕先前所做的事,於是從亞洲禱告殿呼召五位宣教士一起來到淡水為這片土地禱告,後來原本的淡水區公所正好要換地方,他們決定承租這有地標性的場地,作為繼續為淡水禱告的據點,成立淡水馬偕禱告室,持續為淡水及整個亞洲地區禱告,希望透過禱告明白神的心意,並迎接主基督的再來。

淡水馬偕禱告室提供舒適場地供大家使用。(攝影/記者王馨慧)

淡水馬偕禱告室外有個像是咖啡廳的空間,被取名為疊咖啡杯,淡水馬偕禱告室領袖陳祈允分享,現在疊咖啡杯處於營運中,但沒有賣東西,「讓整個場地變成比較像是共創空間,大家都可以來使用」,希望每個進來的人之間關係可以像是疊咖啡杯一般,越疊越深厚。

 

來到淡水開拓也遇上不少困難,蘇郁修牧師分享,淡水的屬靈爭戰很大,像是前兩年舉辦聖誕節跨年活動,淡水河岸邊的場地不是因其他活動被迫取消,就是遇上場地整修,「沒有看過什麼場地這麼難搶」,還曾經在舉辦佈道會時,發現有宮廟派人出來唸經作法,蘇郁修牧師在旁禱告讚美宣告兩小時,最終佈道會順利結束,「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沒什麼,其實在靈界是有很厲害的爭戰!」

左圖為公共展演空間。右圖是陳祈允從路邊搬來鐵錨做為裝飾,意外與淡水馬偕禱告室異象符合。(攝影/記者王馨慧)

2014年底蘇郁修牧師去到美國參加布永康牧師的特會,布永康牧師宣告全球要開始宣教傳承,就像接力賽一樣。他在回國的飛機上向神禱告可以為著神國做什麼,於是領受到亞洲禱告殿未來方向,是希伯來文的「Solomo」(所羅門),剛好可以拆解成三個詞,Socialize(社會化):結合社會不同領域做更多連結; Localize(在地化):當地福音由當地宣教士負責;Mobilize(行動化):由宣教士主動走進社區。

 

最後蘇郁修牧師期盼所有年輕人可以「因為愛耶穌,所以不做什麼會受不了」,從對耶穌的愛中發想自己可以為神國做什麼,「就像追星的瘋狂粉絲,只為一睹明星風采可以做出許多瘋狂的事一樣!

淡水馬偕禱告室於淡水河岸邊舉辦「天降神子」聖誕跨年活動。(圖/淡水馬偕禱告室 提供)

 

亞洲禱告殿《2020大而可畏的日子-畢麥可特會》詳細資訊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點我


精選要聞》

「為什麼是我?」 神要操練你的12個理由

一對吸毒夫妻,一段被看衰的婚姻 一張書桌開始的事工 何家強、侯美英:上帝將我們資源回收再利用

愛你的人傷你最深!? 約翰.亞諾特牧師:不饒恕就像吃毒藥,關係轉變前先說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