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很多人都難以想像,人生怎麼可以這麼苦?但是神在上面看顧我們的每個腳步,所以即便是摸黑行走,只要將手交給主就不需懼怕,這些都只是神對我們的操練。(圖/Shutterstock)

「為什麼是我?」面對人生的患難你不禁想問,神為何讓你心碎、沒有選擇?事實上,一帆風順的人生是巨大的恩典,生活中的大小挑戰才是人生的組成要素。神的恩典夠你用,學習擁有「垂直」的眼光,而不仰仗自己短淺的「視力」,就會發現,原來神才是主導一切,而且祂一直都在中間。

部落格作家芭勃.佩爾(Barb Peil)透過聖經學習網與讀者分享,她在人生路上經歷的恩典,所有生命中發生的磨練,都有理由。

 

你的眼光:水平還是垂直?

我們一生充滿了大小挑戰,這是人生不可逃避的要素。但是人類有限的眼光,使我們經常以為自己已走到谷底。這就像飛機起飛一樣,直到上空我們的眼目才能離開狹窄的地平線,豁然開朗。群山萬壑、田野如織,變幻萬千的大地在眼皮底下一一展現。

 

水平的視野限制了我們的眼光,當我們正在等候,若眼光只有一個角度看,日子肯定不好過。所以我們需要學習用「垂直的眼光」,來看你所經歷的事。如此,當我們正面臨心碎的事,肯定能走過,並到達苦難的另一頭;以致於當我們被神操練的時候,靠著神同在的信心,以祂的眼光看見你肉體眼睛所不能看見的。

 

改變你的眼光

如何將你的眼光從「水平視野」,調整到「垂直視野」?要用「信心」行走,而不是靠自己的視力

 

當我們把手交給耶穌,全權讓他帶領,不管過程中經歷風雨、或完全不知方向,就是信心的展現,雖然從我們目前的腳步中,看不見神在彼端所預備的獎賞,但是,這便是接受神主權的帶領,不論人在至高或低谷,都讓神全然作主的表現。當我們走在祂所預備的道路上,我們就是在為未來最大的喜樂預備,眼前的路途艱辛,也是理所當然。

 

神的眼光

甚麼是主權?這代表神從一開始就看到了結局:祂看見我們所走的每條路,包括高山與低谷,祂指導河道彎曲,這一切都是神在掌控。

 

那麼,你今日所受的苦呢?祂其實已決定了結束時間。那些已遠離的心呢?祂已為它們劃定了回頭的道路。而工作上無法突破的僵局呢?從神的眼光中,那些攔阻都是你邁入下個階段的準備。或許你現在仍看不見,但是神已經在你的裡面動工,可能你並不相信…..即便你也曾眼見。

 

神都在中間

很多人,包括作者都不曾想過,人生怎麼可以這麼苦。但是神在上面看顧我們的每個腳步,所以即便是摸黑行走,只要有仰望神的信心,你只管邁開大步向前走。

 

你所面臨的患難應該出於以下12個理由:

1. 神可能要顯明我們有多麼需要祂(雅各書1:3)。

2. 神可能要激勵我們去跟隨祂(希伯來書5:8)

3. 我們能夠互相安慰鼓勵(哥林多後書1:6)。

4. 避免我們因自義而傷害自己(哥林多後書12:7)。

5. 我們可能為要榮耀神而受苦(彼得前書4:16)。

6. 可能要我們更加認識基督復活的大能(腓立比書3:10)。

7. 為要讓我們的信心長大一些(彼得前書5:10)

8. 為要成為神的見證,讓別人來認識耶穌(提摩太後書2:10)。

9. 讓我們成為靠主成事的最佳案例(羅馬書8:28)。

10. 激勵他人對自己做不到的事禱告並倚靠神(哥林多後書1:10-11)。

11. 訓練我們要首先對神求救(詩篇30:6-7)。

12. 讓我們經歷神的恩典,好對世人訴說(雅各書4:6-7)

 

如果你回頭細數每個來時路的足跡,就能發現,神都在其中。所以不須等到我們發生緊急時才呼喊神,當你能夠用鳥瞰的視野來看整張生命地圖時,你將會驚訝發現,神一直在中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