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精油概念在聖經中出現300多次,Josh Ax博士在書中提到精油可以有效舒緩感冒症狀。(圖/Shutterstock)

植物精油療法是現代的一種流行趨勢,雖然有些人對於它的療效保持著懷疑的態度,但是,實際上精油療法已經存在了數千年之久。

基督教媒體CBN新聞網的報導中引述了Josh Ax博士的論述。Josh Ax博士是〈精油-古代醫學〉(Essential Oils:Ancient Medicine)一書的作者,他從歷史事實的研究中發現,精油療法已經存在數千年之久,而且在聖經中也有300多次談到精油的記錄。

 

Josh Ax博士提到,精油治療是一種天然的療法。神在第三天創造了各類的植物,後人通過不斷演進的蒸餾方式萃取其中油脂成分製造而成。

 

Josh Ax博士指出,在聖經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包括東方博士帶著乳香及沒藥製成的精油送給聖嬰孩耶穌作為獻禮、馬利亞用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等等。精油也常用於聖膏抹或者在敬拜的儀式中。

 

根據Josh Ax博士研究,目前市場上較為流行有50多種精油,這些精油被廣泛用於治療用途。薰衣草精油是用量最多的一種,用於幫助睡眠,甚至被用於舒緩創傷症候群。

 

Josh Ax博士建議,在使用精油前需要了解正確的使用方法,最好先詢問專業醫療人員,才能防止精油與使用藥物互相作用造成併發症。孕婦、哺乳期婦女和年幼、年長者必須特別注意有些種類的精油是不建議使用的。他更提醒,要提防不要購買到「人造精油」。

 

這個冬令季節,天氣變化多端,容易造成感冒或流感,根據媒體報導,近日感冒人口已增加2成,Josh Ax博士在CBN新聞網中建議可以用一些精油來舒緩及治療感冒現象。

 

當感到畏寒時可用:

百里香精油:

以殺死細菌和病毒著稱,可以緩解咳嗽症狀。Josh Ax博士建議將其取適量塗抹頸部和胸口,也可內服一至兩滴精油,或是添加五至六滴到熱水中使其揮發,吸入其蒸氣。但是孕婦、高血壓及癲癇患者要避免這種療法。

 

生薑精油:

可舒緩感冒引起的鼻塞和不適感,還有助於清除肺部和喉嚨中的黏液。Josh Ax博士建議每天兩次在綠茶中滴入一滴精油飲用,或是抹於胸口。

 

尤加利樹精油和薄荷精油:

可以舒緩氣管感染時所產生過多的痰,可以讓我們輕鬆透過咳嗽將痰咳出,呼吸也更順暢。最好的方式是在一碗熱水中滴入10滴左右的精油,將毛巾放入加入精油的水中後擰乾,輕捂鼻子深吸5到10分鐘,但這方法不適用於孩子。

 

罹患感冒時可用:

茶樹精油:

殺死H1N1病毒,並緩解鼻塞。可以直接打開瓶子10到15分鐘,使其氣味擴散,或是取一匙椰子汁滴入兩滴精油,塗於胸口。茶樹精油很刺激,因此切勿直接服用,用於皮膚前也需要先使用椰子油、杏仁油等進行稀釋。

 

檸檬精油:

可增強免疫力,殺死細菌,促進淋巴排毒以及清除痰和黏液。滴入1-2椰子油或杏仁油稀釋,將其塗於淋巴結處或胸口,在12小時內避免照射陽光。也可以將精油氣味擴散10分鐘左右。

 

百里香精油:(同上)

 

鼻子過敏時:

尤加利精油可以快速舒緩鼻竇炎,將一、兩滴精油加入水中漱口,或是加入椰子油或杏仁油混合抹於胸口,這不能在幼兒面前使用。

 

薄荷精油則是可直接吸入氣味或是加入椰子油或杏仁油稀釋混合抹於脖子後方,也可舒緩鼻子不適,需要特別注意在使用薄荷精油時須小心與某些藥物可能產生不好的副作用。

 

咽喉不適時:

牛至精油:

對抗細菌有力的武器,還有天然抗生素的稱號,Josh Ax博士建議將兩至三滴牛至精油和兩至三滴薄荷精油加入一杯水中,用其漱口一分鐘後吐掉,可以防止喉嚨痛。每天三次,但不要使用超過十天。另外孕婦及嬰兒應避免食用。

 

肉桂皮精油:

可以減緩喉嚨痛,增強免疫力。可在早上將一滴精油滴入熱檸檬水中,加入少許蜂蜜飲用。

 

自製精油香膏》

材料

1/4杯橄欖油

1/2杯椰子油

1/4杯磨碎的蜂蠟

12滴薄荷精油

20滴尤加利樹精油

作法:

將橄欖油、椰子油和蜂蠟倒入罐中,將罐子放入熱水中用中火隔水加熱,讓三種材料融化之後攪拌混合均勻,待稍微冷卻加入精油混合,最後將混合好的成品裝入玻璃罐或是金屬容器中等其凝固即可。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精選要聞》

「為什麼是我?」 神要操練你的12個理由

一對吸毒夫妻,一段被看衰的婚姻 一張書桌開始的事工 何家強、侯美英:上帝將我們資源回收再利用

愛你的人傷你最深!? 約翰.亞諾特牧師:不饒恕就像吃毒藥,關係轉變前先說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