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要忘記妻子也需要稱讚和鼓勵。(圖/Shutterstock)

女人充滿感性和感受力,當女人進入婚姻,全心全力投入家庭裡面,努力扮演各種角色。而隨著年歲加增也會面臨外表的吸引力與年輕時不同的景況。此時,丈夫若不加以留意,很有可能一個無意的行為造成妻子的傷害,一個微妙的行動可能向所愛的妻子發送錯誤的信息。

從事新聞工作萊斯利.懷特(Lesli White)在beliefnet分享中提到了丈夫5個細微卻對妻子充滿殺傷力的舉動。

 

1. 忘記稱讚妻子的努力

丈夫容易去指導妻子在哪些地方要注意,哪些地方要調整,當然這些意見相當重要,卻容易忘記妻子也需要稱讚和鼓勵。稱讚與肯定的言語是丈夫可以給妻子最甜蜜的支持之一,妻子需要被愛、被珍惜與被渴望。丈夫要常常記得用言語讚美妻子,舉凡:「今天晚餐很美味,謝謝妳!」、「妳今天看起來美麗動人」、「妳是最好的妻子和媽媽」,這些話語可以成為妻子的動力與最好的支持,也表達了先生對於妻子的珍視。

 

2. 過度稱讚另外一個女人

妻子是丈夫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男人在工作場域或是朋友圈中都有機會跟女性朋友互動,但不要讓這樣的人際交流影響了自己的婚姻。當然或多或少在夫妻對話中,會談論並稱許其他女性好的工作態度和表現,但若讚美的是另外一個女人的身材或是過度了,就會成為對婚姻隱形的傷害,妻子會覺得自己被比較或不被重視了。丈夫們要留意自己口中所說出的話語!

 

3. 當另外一個女人走過你面前時目不轉睛

每一天面對許多人事物當中,丈夫仍有很多機會看見不同的女性,但為了愛妻子的緣故,要留意自己的眼目。當另外一個曼妙女子走過你眼前時,別目不轉睛端看一番。雖然在身旁的妻子可能閉口不言,但看到這樣心中仍會覺得受傷,若經常這樣做,會損害妻子的自尊心並成為婚姻的破口。

 

4. 觀看色情圖影

丈夫可能覺得看一點色情圖片或影片沒有任何害處,但無論你看多久,無意中都在告訴自己的妻子,她不夠好。色情影片會影響夫妻的關係,研究顯示,觀看色情影片之後,會對伴侶更加挑剔,開始對彼此的關係和性生活不滿意。真正的婚姻是需要彼此承諾、專注在對方身上和委身,色情很難幫助夫妻建立真實的愛與親密關係。

 

5. 缺乏肢體的互動

情感上的表達和身體的接觸都可以向妻子表明對她的在乎和愛。有一個壞習慣是除了在臥室以外,沒有使用肢體語言去表現對妻子的愛意,這會讓她感到似乎自己是否缺乏吸引力,同時也會感受到疏遠感和不被重視。擁抱或前額親吻比性愛更親密,常常擁抱與親吻,可以讓妻子知道除了你珍視對她的愛,還表明她是被愛的。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關於「冥想」 聖經怎麼說?

三種信心循環,你是哪一種? 董宇正牧師: 禱告打贏撒但,物質世界才能勝!

30歲買下曼哈頓豪宅、手傷低谷使他謙卑回轉 大提琴家郭虔哲走在不一樣的「奇異恩典」之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