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位老師和學生,都會拿到聖經卡通故事書等禮物!(圖/記者林子騫)

偏鄉國小一年級的孩子,以稚嫩的聲音回應聖誕節故事,分享他想對耶穌說:「謝謝祢」;隔壁的同學舉手,她則想跟耶穌說:「我愛祢」。孩子們真誠單純的回應令人動容。呂姿蓉牧師提醒,基督徒更應為「還沒聽過福音的人」或未信者,來「過聖誕節」。

童言童語卻單純真摯

今(12月17日)由嘉義番路長老教會及嘉義東門長老教會,合辦「番路鄉國小聖誕節報佳音」活動,前往四間偏鄉小學,共24位牧者、同工參與。當中有兩位會友,每年此時皆會特別請假前來參加。

 

一行人於上午7:30出發,自備電腦、電子琴、麥克風、擴音器和小禮物等,依序前往內甕國小、民和國小、黎明國小和大湖國小。校方集合全校師生共襄盛舉,活動內容包括:熱身遊戲、帶動唱、聖誕故事和有獎徵答等,孩子們反應熱烈!

一開始有些拘謹,到後來小朋友們都玩開了!(圖/記者林子騫)

番路教會李造宇傳道以活潑互動的方式,分享耶穌降生的原因和故事後,詢問小朋友:「你們最喜歡哪一段?」小朋友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例如:「耶穌幫助人」、「天使來告訴大家好消息」、「耶穌復活很奇妙!」、「耶穌在馬槽誕生」...等。

 

問到大家如果是牧羊人,會想對剛出生的嬰兒耶穌說什麼?有孩子說:「恭喜祢!」、「要加油」、「歡迎來這個世界」;也有小學一年級的孩子,以稚嫩的聲音分享他們想對耶穌說:「謝謝祢」,隔壁的同學舉手,她則想跟耶穌說:「我愛祢」。孩子們真誠單純的回應,令人十分感動並印證了馬太福音18:3「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整場活動強調「愛」的訊息,並清楚傳達上帝造萬物、耶穌降生的原因、過程和目的。當主講人問小朋友:「如果遇到快要生小孩的約瑟夫婦,你願意幫助他們嗎?」大多小孩皆舉手表示願意!(圖/記者林子騫)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潘慶彰牧師分享,該教會與番路教會,連續17年,每年12月皆到番路鄉的數間國小報佳音。潘慶彰牧師一路觀察學校人數的變化,近年來逐漸下降;加上有多年配合的國小因換校長,不再接納教會前來報佳音,讓潘慶彰牧師深感,要把握時間傳福音,因為門也許很快就會關起來了

 

曾有一間距離較遠的校長,主動來電希望東門教會能去報佳音,潘慶彰牧師轉請當地教會接洽執行,可見還有學校對教會報佳音十分歡迎。雖然番路鄉的幾所學校人數不多,其中三間全校師生少於60人,但潘慶彰牧師引用幸福小組的「做過頭」心志認為,當眾弟兄姊妹願意每年擺上時間和各樣資源前往,更能夠感動人心。

教會自備多樣器材前往,此次同工陣容的年齡層,從青少年到近90歲的長輩皆有(圖/記者林子騫)

校長分享

內甕國小林金枝校長表示,12月是特別能讓孩子們學習「感恩」的月份。由於屬於偏鄉學校,且約有一半的孩子是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故會接受來自各方的資源;藉著這些有意義的活動,可以教導孩子們不只做「手心向上」的人,當自己有能力時,也要記得為他人付出、手心向下,如同這些教會的叔叔阿姨一樣。

 

民和國小劉秀燕校長因重視國際化教育,也希望透過報佳音活動,拓展孩子們的視野、了解更多地方的歷史文化;因每年教會都有備而來,所以孩子們也很期待。12月24日該校小朋友也會去附近的幼兒園、政府機關、農會等處報佳音、唱聖誕歌,訓練孩子融入社區、分享歡樂,所以今天教會先來報佳音,也是同學們「觀摩」的好機會。

 

大湖國小陳惠文校長表示,因學校位於山區,除了希望引進外部活動,讓孩子們能了解外界資訊,也希望能進一步學習「尊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黎明國小許多小朋友來自於因八八水災遷居的家庭,許多人常上教會、對聖誕節故事熟悉,因此現場有獎徵答特別踴躍。

聖誕老公公由東門長老教會的執事扮演,許多同工是多年老班底。呂姿蓉牧師認為,阿里山就在嘉義,因此該教會報佳音責無旁貸。(圖/記者林子騫)

基督徒的責任

番路長老教會宣教牧師何淑珍感嘆:「我們對偏遠地區做得太少了。」該教會長年投入社區工作,12月20日(星期五)將首次嘗試於菜公店夜市佈道,民眾只要闖關、唸特定聖經經句,即可獲得禮物或50元的招待券,在該夜市消費何淑珍牧師分享,經過一番溝通,目前已有九成攤商合作,未來教會規劃於該夜市長期擺攤深耕。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呂姿蓉牧師表示,「報佳音」雖是教會長久以來固定的事工之一,但每一年都必須回歸報佳音的核心。基督徒在聖誕節期透過宣告「平安」,讓連續一整年接收混亂訊息的人們,能聽見因耶穌而來的盼望。

 

「商業化的聖誕節沒有平安,基督徒必須站在更高的角度,如同天使在高天上報告好消息,釋放平安的信息,並帶來耶穌的救恩福音。」呂姿蓉牧師提醒,基督徒更應為「還沒聽過福音的人」或未信者,來「過聖誕節」。此次東門教會有更多年輕人刻意撥出時間、投入報佳音活動,顯見越來越多會友領受福音的重要性,也在執行「幸福小組」後,將這份負擔更深化、用生命來傳福音。

番路教會與嘉義東門長老教會聯合報佳音,影片為內甕國小現場。(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關於「冥想」 聖經怎麼說?

三種信心循環,你是哪一種? 董宇正牧師: 禱告打贏撒但,物質世界才能勝!

30歲買下曼哈頓豪宅、手傷低谷使他謙卑回轉 大提琴家郭虔哲走在不一樣的「奇異恩典」之路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