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愛因斯坦小時候,常常喜歡與一群十分貪玩的孩子在一起,令父親擔心。

 

16歲那年的秋天,父親講了這樣一個故事給他聽:「昨天,我和你傑克大叔去清掃一個大煙囪,你傑克大叔在前,我隨後,我們踩著裏面的鋼筋階梯鑽進去。不久,我們從裏面出來,你傑克大叔的頭部、臉上、肩後全被煙囪裏的灰燼給蹭黑了,而我身上竟連一點煙灰也沒有。

 

我們來到小河邊,我以為自己一定也同傑克一樣的髒,所以洗了又洗,而傑克呢?他看見我鑽出煙囪時還很乾淨,以為自己一定也不髒,所以只是草草地洗了洗手就大模大樣地走上街了,結果呢?人人見了他都笑到肚子痛。」

 

愛因斯坦聽罷,不禁也大笑起來,父親說:「其實別人不能做你的鏡子,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的鏡子」。此後,愛因斯坦離開了那群頑皮貪玩的孩子。

 

【談天】

基督徒常犯的一個錯誤是:暗暗與他人比較自己的靈命光景,並且沾沾自喜於自己不算太差。甚至有一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感覺,因而讓自己的追求懈怠,靈程倒退,靈命走向枯萎。你是這樣的人嗎?

 

【經文】

路加福音18:14「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