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約翰和夏洛特.亨德森夫婦(John and Charlotte Henderson)獲頒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世上最年長夫婦之殊榮。(圖/SBI NEWS Youtube)

世界上最浪漫的愛情,莫過於兩人白頭偕老。約翰和夏洛特(John and Charlotte)這對夫妻剛歡慶結婚80周年,獲頒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世上最長壽夫婦,兩人年齡加起來211歲!

是什麼樣的愛,讓約翰和夏洛特決定攜手度過80個年頭?

 

2019年106歲的約翰和105歲夏洛特開心地接受外媒訪問,從沒想過此生能夠得到金氏世界紀錄的殊榮。這一切都要從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說起。年僅21歲的年輕小夥子約翰.亨德森(John Henderson)是奧斯丁分校橄欖球隊的後衛球員,20歲的夏洛特則是往教職的夢想努力奮鬥。

他們在一間不起眼的演講廳相遇。當年輕的約翰第一次看見他未來的妻子夏洛特,目光就離不開這個女孩。(圖/截自Global News Youtube

他們在一間不起眼的演講廳相遇。當約翰第一次看見他未來的妻子夏洛特,目光就離不開這個女孩,心想:「我想要和她約會!」而夏洛特也看見了這位年輕帥氣的足球員,臉上彷彿露出期待的神情。約翰花了26美元買了一輛綠色的道奇跑車(Dodge Roadster),希望給大學同學留下好印象,也希望得到夏洛特的芳心。

 

憶起這段當年感情故事,106歲的約翰說:「這 26美元是我有史以來最值得的花費,因為那段時間我正在和夏洛特約會!」105歲的夏洛特也笑著說:「在那輛小型敞篷車裡,我感覺我被重視,那是輛不錯的車。」在當時流行閃婚的年代,約翰笑著說「夏洛特花了五年時間才下定決心要結婚。」

 

 

最後,兩人在1934年12月15日結婚,適逢美國經濟蕭條時期,他們的蜜月飯店一晚只要7美元。1972年,約翰從石油公司職位退休,該公司現已成為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品牌的一部份,而夏洛特也順利成為學校老師。夫婦倆在10年前搬進長角牛退休社區(Longhorn Village)居住,即便夫婦倆膝下無子,生活依舊十分愜意。

 

同時,約翰也是世界上現存年紀最大的橄欖球運動員,過去84年依然維持每個賽季至少出場一次,每天至少步行3英里(約1.6公里)鍛鍊自己。他告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最喜歡的發明除了噴射引擎之外,就是電視,他是在1950年到紐約旅行時偶然看見的。

夫婦倆在10年前搬進長角牛退休社區(Longhorn Village)居住,即便夫婦倆膝下無子,生活依舊十分愜意。(圖/SBI NEWS Youtube

他們的姪子杰森.弗里(Jason Free)分享,「你從不會聽到他們說『好想回到1952年』,他們永遠都說『這一切都很棒』,然後共同制定未來的計劃。」當杰森常和叔叔約翰一起出國比賽或出差時,夏洛特一定會要求登機。「她喜歡知道約翰什麼時候回來。」杰森說。

 

「在現在這個時代,我們已經放慢了腳步,放慢生活步調,我們喜歡一起看體育比賽,談論明天要做什麼。」約翰說。他與夏洛特一起走過的80多個年頭,兩人一起旅行的點點滴滴、一起吃著無數次愛吃的菜色,依然感覺到幸福。

 

至於婚姻成功的祕訣,他也毫不避諱地分享,「努力向前,努力使明天比今天更好,也要學會凡事感恩,並且做任何事情都不要過度。」他繼續說,「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喝酒或做出任何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結婚80年來,兩人總是可以在睡前將所有爭執擺平,也成了維繫關係的秘訣。最後,約翰笑著總結:「婚姻要長壽的秘訣,就是生活要節制,然後對待配偶要溫柔親切。」

 

婚姻是神所賜給人最美好的禮物,盼望我們每個人都能領受這美好的祝福。

夫妻倆攜手走過80多年,眼裡仍舊藏不住對彼此的呵護之情,向世人活出榜樣。(圖/截自Global News Youtube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19:6

 

(參考資料/FaithwireTodaySBI NEWSCNNLonghorn Villag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