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誕月許多人會約好友玩交換禮物、送家人禮物,但有一份重要的「禮物」你是否忘記給呢?

每到聖誕節就會有不少互相送禮或交換禮物的活動,以表達對身旁人的感激。但Lightworkers專欄作家夏洛特・彭斯(Charlotte Pence)分享到,我們很有可能到最後一刻,才想到身旁家人朋友早已明示暗示想要的禮物。

 

要挑選完美的禮物是件麻煩且有壓力的事。你可能挑選到一樣物品,猜想對方會喜歡,但腦中也會同時浮現他或她拆開禮物後不喜歡禮物的樣子。

 

送禮不免會帶來壓力和焦慮,若我們花些時間去了解禮物的「存在」有多重要,就能減輕或消除這樣的情況。

 

最好的禮物是,我們可以給予所愛的人支持。每段關係都不同,為了解彼此,投注時間和精力相處是最好的方式。這代表我們必須在聚餐時放下手機;在身旁的人有需要時,即時給予幫助;花時間打通電話給朋友……等。

 

最好的禮物是,我們可以給予所愛的人支持。

 

禮物是個能夠透過互相贈送,以表達心意的最佳方式。但是,要確保自己並不是透過禮物來逃避與人相處。

 

優先考慮周遭的人,確保自己有投入時間經營關係,而非在過節最後一刻才開始想要送什麼禮物,草草交差了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