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特約記者光晞)

從原為藝人到為主活出天國文化的傳道人宋逸民,12月22日受邀至台中太平靈糧堂分享「愛的力量」,盼望在聖誕佳節,每一個人都可以了解愛,認識愛和活出愛。

愛是?

宋逸民提到藝起發光協會平時除了佈道會也會去到各地探訪,12月份有機會到台中惠明盲校探訪院生。面對這些眼睛看不見並有些是多重障礙的院生,他與藝人們一開始顯得不知所措,心中一直禱告:「主啊,告訴我怎麼愛他們。」神帶領他開始告訴院生們:「你好棒」「耶穌愛你」,這簡單的鼓勵和讚美打開院生的心,連平時拒絕與人互動的院生,也起立開口大喊:「我很棒」、「我很厲害」讓每個人覺得驚奇萬分。

 

最後,他們離開前為院生祝福完,有一個孩子主動要為藝人們禱告,他開口說:「主啊!謝謝祢,如果沒有祢的愛,我們都沒有辦法走到今天。」這句話讓所有服事的藝人感動落淚。

 

宋逸民說,甚麼是愛?愛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卻可以感受得到。甚麼是愛?約翰一書4:11-12說,「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宋逸民表示,是神的愛激勵他們走出去佈道與探訪,是神的愛讓他們可以去愛,而當他們順服去行時,就看見神的愛在當中流動,許多美好的事就發生。

 

接上愛的源頭讓愛源源不絕

宋逸民在分享時提到自己的婚姻生活,結婚時是眾所矚目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登對結合,沒有想到婚前的甜蜜婚後變了調,偶像的光環讓宋逸民忘記了自己還有丈夫和父親的身分,衝突不斷苦毒增深磨耗了彼此的愛。

 

妻子陳維齡為了要解決婚姻生活的困局,到處求神問卜,花了許多錢,但得到的只是彼此關係更惡劣加劇。連離婚證書都寫好的他們,有一天他們參加聚會,牧師為他們禱告,請他們一起回想起初對彼此的愛。妻子陳維齡和他看見原來他們對彼此起初的愛早已失落不見。

 

從那一天開始他們的關係開始改變和好轉。宋逸民提到,當他們放大問題,放大傷害時,就離開起初的愛。約翰一書4:16說,「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神就是愛,我們要接上愛的源頭,愛才源源不絕。當沒有神的愛加添,自己的愛是何等貧窮,經不起考驗,像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沒有愛可以給。他鼓勵弟兄姊妹,認識這位愛的主,改變生命改變體質,恢復神起初最美好的創造,回到屬天對的次序裡面,被神的愛充滿,然後愛神愛家庭愛教會,愛己愛人。

 

改變思維改變生命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宋逸民說,電腦和手機常常需要更新,將功能升級換新,我們思維也需要更新,信主之後我們都是新造的人,讓我們回到起初的愛,改變思維和生命,不要再用自己的邏輯去思想事情和做事情。

 

宋逸民分享曾經有一次早產兒基金會想邀請他擔任媒體的橋梁,而當時自己已經有多個服事在身本想婉拒。後來禱告順服聖靈的感動,答應基金會的邀約。

 

不久,上帝再給他們第二個小孩,這個小女嬰在八個月的時候就提早出生,成為早產兒,在自己最不知所措的時候,這基金會成為了宋逸民和妻子最大的幫助。現在這女孩非常健康活潑又可愛,她叫喬妹,別人問她爸爸是什麼職業,她會回答是牧師,問爸爸做什麼的,她會回答為人施洗。

 

宋逸民感性的說,信主之後我們就要按照屬靈的原則和法則來行,要順服神的帶領聖靈的引導,就會看見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哥林多前書13:13提到,「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神就是愛,唯有透過神的愛我們才能彼此相愛,愛是一種選擇,要選擇這位愛我們到一個地步願意為我們而生為我們的罪而死的耶穌,常來到祂面前支取愛、充滿愛、活出愛來。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a55d0a86cb1ca78382dc9fbe6d5192a4.jpg

精選要聞》

如何成為一個最棒的「傾聽者」?

昔日被撒但糾纏、夢見白衣人 她經歷離婚、修道至無我境界;直到聽見主說話!

在「等候」的季節,我只能原地踏步嗎? 劉彤牧師:這段時間有三個功課要做

 

為內心受傷者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