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要告訴孩子聖靈是他們的屬靈資產,讓他們認識、接受聖靈在他們個人生命中所要扮演的重要角色。(圖/Shutterstock)

神藉先知約珥宣告: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約珥書2:28)神強調聖靈要傾注下來,不只人要做異夢,新的一代也要「說預言」、「見異象」。

基督徒父母都會向兒女講述天父和主耶穌的故事,較少談論聖靈的工作。但主耶穌提到自己復活升天後,就會差聖靈來(約翰福音16:7),並且先知也預告了聖靈在年輕一代身上的工作,因此,父母就該向自己的兒女教導關於聖靈的功課。

 

蜜雪兒.拉蘇瑞(Michelle S. Lazurek)是一位牧師娘及作家,她在ibelieve網路事工的分享,就特別強調父母必須告訴兒女這10件關於聖靈的事。

 

1. 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

當我們迎接主進入生命,聖靈也進入我們的心靈,從此我們不再孤單。也正因為我們獻上生命就活出了神的旨意,聖靈引導我們過公義的生活。

 

當告訴兒女在生活中回應聖靈呼召得著救贖之恩(使徒行傳2:18-21)。與聖靈緊密連結是生命成長的秘訣,聖靈呼召我們與祂團契(哥林多後書13:14)。

 

藉著讀經和禱告與肢體交通將會更深的經歷聖靈。聖靈會引導我們的心思意念來順服祂(以弗所書4:30)。要告訴孩子聖靈是他們的屬靈資產,讓他們認識、接受聖靈在他們個人生命中所要扮演的重要角色。

 

2. 聖靈帶來安慰、激勵和指出罪

至於我,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彌迦書3:8

 

與聖靈連結可以使我們更深的尋求祂,祂必在我們遭逢困境時帶來激勵和安慰。聖靈帶來悔改的工作,並讓順服祂的人遠離罪惡世界的影響。當聖靈充滿,每天就會生活有力、與主同行。

 

3. 聖靈幫助我們勝過任何試煉-甚至是死亡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使徒行傳6:8

 

神的子民無法預測敵對何時來到。被聖靈充滿的司提反因為傳講救恩遭受極大的逼迫,然而在試煉中他的面貌如同天使(使徒行傳6:15)。

 

父母都期待自己的兒女如司提反般的被聖靈充滿。不要低估聖靈的力量,將為你的孩子成就極大的事。

 

4. 聖靈必成為我們的口

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說甚麼;到那時候,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馬可福音13:11

 

我們與人分享時可能會感到懼怕或難以啟齒,但聖靈應許我們:祂會成為我們的口指引我們說話。

 

要教導兒女他們的口是傳揚福音的工具。聖靈會讓我們大有能力的來見證主基督的復活及救贖。聖靈會在我們身上帶出當說及合宜的話語。

 

5. 切求聖靈充滿帶來轉化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使徒行傳2:2-4

 

聖靈的賜下是耶穌升天之後所賜下的禮物。我們必須要迎接聖靈的充滿,尤其在這個讓我們信心冷淡的世代。要教導兒女,當聖靈充滿我們的心就會帶來心志上、思維上的改變與更新,才能為主事奉完成召命。

但孩子們需要知道當自己獲得聖靈的大能時,他們會活出不同的生命樣式,他們將會在所到之處帶出深遠的影響力。(圖/Shutterstock)

6. 聖靈是信主之人的厚恩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2:38

 

要告訴兒女聖靈是恩典的賞賜;當人宣告對基督全然的信靠並立志脫離罪惡生活,就會迎來聖靈;聖靈不會住在信心與行為不一的人的生命中。我們的兒女需要明白必須將心全部轉移歸向神才能迎接聖靈的大能祝福。

 

7. 聖靈引導我們活出主的樣式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14:26

 

耶穌不但以神蹟奇事來滿足需要者,祂也以生活的方式來訓練門徒承接使命。孩子在教會中接受許多信仰的知識,父母本身的生活方式是對孩子教導聖靈課題最有力的例證。要告訴兒女藉著禱告與聆聽聖靈的聲音和順服聖靈的指引,活出跟隨基督的一生。

 

8. 聖靈要賜下大能,將福音傳到地極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這是一個個人主義盛行的時代,常會認為教會在社會中只是獨善其身。但孩子們需要知道當自己獲得聖靈的大能時,他們會活出不同的生命樣式,他們將會在所到之處帶出深遠的影響力。

 

9. 聖靈能顯明及啟示一切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

 

面對艱困的季節最容易被惡者所迷惑,牠將懷疑和恐懼塞入人的思想裡。然而聖靈要顯明一切的真理及啟示一切神的心意。你無法在兒女的一生隨時都陪伴他們,但他們可以藉著呼求享受聖靈的同行與指引。

 

10. 藉著聖靈,同為神的後嗣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羅馬書8:15-16

 

藉著基督的拯救我們已經同為神家的人。要持續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提醒他們的聖潔榮耀身分,讓孩子緊緊的抓住神,讓聖靈內住在他們裡面。

 

不要害怕孩子無法明白聖靈,要讓孩子體驗聖靈的工作。父母活出在聖靈裡的生活,你的孩子也會渴求過聖靈充滿的生活。

 

精選要聞》

如何成為一個最棒的「傾聽者」?

昔日被撒但糾纏、夢見白衣人 她經歷離婚、修道至無我境界;直到聽見主說話!

在「等候」的季節,我只能原地踏步嗎? 劉彤牧師:這段時間有三個功課要做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