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活在這個世代裡面,科技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性,不用出門就有美味佳餚送上門;不需電視,滑手機就能知天下事;各種APP如雨後春筍冒出,提供不同服務,人們習慣宅在家,喜歡快速和效率。

大衛耶利米博士(David  Jeremiah)為美國最受信任的聖經教師之一,他在自己的部落格提到,當愈習慣和喜歡停留在舒適圈與同溫層,就愈難走出去。若遇見患難,容易失去忍耐,難以等候並滿心盼望一直到底。

 

綜觀聖經歷史,摩西是經歷重重難關才帶領以色列人離開被俘虜的埃及地;大衛被撒母耳膏立為王之後,經歷追殺逃躲才坐上君王位子;關於因信稱義最重要的著作羅馬書是保羅在監獄裡完成的;自稱耶穌最愛的門徒約翰被放逐在拔摩島,領受世界終局的啟示,最後殉道而死。

 

我們看見上帝總以跌破人眼鏡的方式使用卑微軟弱的人,我們也看見那些願意主動順服,為上帝所使用的人,在在表明他們一路走過,逼迫患難仍在,依舊憑信心,存心忍耐,持守神所託付的,盡心竭力走完生命的全程。

 

大衛耶利米博士分享近代版的例子,在英國有位名叫威廉克里(William Carey,1761-1834),出身貧窮,未受到正規教育,同鄉的人都想不到他日後會有如此成就,他被譽為「近代宣教士之父」。

 

威廉克理的雙親皆為織布工,自己則是鞋匠,也曾當過短期的教師,自學希臘文、希伯來文和拉丁文。多年後,他移居印度,實現了去印度宣教的夢想,但卻經歷極大的苦難。兩個兒子過世,妻子因受打擊而精神失常,自己得瘧疾,他服事多年的居民對福音依然冷淡。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他繼續持守神的託付,將聖經翻譯成40多種語言,他在當地為農業、醫學、文化和教育而戰,他是第一個站出來譴責印度對於婦女的虐待之人。

 

大衛耶利米博士在2019的年末,提出向前跨越的3個方法,鼓勵弟兄姊妹,離開舒適圈和同溫層,打破固有的習慣,生命持續長大成熟,直到滿有基督的樣式。

 

1. 一步一腳印 持續成長進步

大衛耶利米博士鼓勵弟兄姊妹,年末回顧時可以盤點自己的生活與信仰生命,今年與耶穌的關係有否比去年更親近?生命有否更像耶穌?別人怎麼說你,覺得比過去更成熟長進點?聖靈的內在有否幫助你活出豐盛並喜樂滿足?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什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出埃及記14:15)摩西帶以色列人過紅海也需要鼓起勇氣,踏出一步,紅海才會分開。近代宣教士之父威廉克里在面對挑戰時曾告訴朋友:「困難仍在,許多問題接踵而來,因此,仍要奮勇向前。」世界正比我們想像更快的速度在改變,我們的生命也要跟上並在這時代帶出影響力。一步一腳印,邁開步伐向前,在基督裡持續成長,努力進步,時刻與基督同行,進入榮上加榮的改變。

 

2. 脫下纏累你我的罪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1-2)基督徒就像競技場上的競賽者,在比賽開始前做足必要的準備,同時也要摒除多餘的重擔和負荷。一個運動員,若非痛下決心,不要指望得勝,需要有堅毅的態度即使遭遇困難,仍然竭力直到終點。我們所參加的天路賽跑是馬拉松,不是一步登天,脫去不需要背負的行囊,保持恆常速度前進與進步,不只在生活上,也要在靈性上。

 

3. 重新對焦、與神對齊

有時候習慣和個人喜好會讓我們偏離了正道,在2019的年末檢視自己在信仰上是不是迷了路遠離了神,若是如此,趕快透過屬靈GPS,從新定位,找到對的路徑,重新校正,繼續前行,才會抵達目的地。腓立比書3:13-14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從經文得知使徒保羅在屬靈方面的追求有一種不滿足的態度,按著保羅豐富的靈命與經歷而論,應該足以自滿,而他仍竭力追求,盼望自己可以完全得著耶穌基督。求神幫助我們,學習保羅神聖的不滿足,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而無論信主多久,常常可以重新對焦,與神對齊,繼續向著標竿前進,竭力追求認識主耶穌!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人看不見神,但看得見認真跟隨神的你 約翰.亞諾特牧師:你要擊破這三個「S」

放棄科技公司首席顧問當牧師 伴妻開心「抗癌」 有了上帝,我們就是屬靈的「東方不敗」

3個簡單意念 改變你的想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