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士倚和蕭佳欣夫婦皆為第一代基督徒,因經歷上帝又真又活的恩典信主,也熱心服事、將生活與信仰結合。(圖/記者陳新城)

當貪玩少年遇見慈祥的牧者,禱告後奇蹟似考上理想的大學;原本家中設神壇辦事、排斥基督信仰的女友,也在「不情不願」一起進教會後,感受到心靈真正的平安和禱告蒙應允。當家人看見他們信主後的轉變,也從反對到接納甚至鼓勵…

貪玩少年的「升學神蹟」

蕭佳欣生長於傳統信仰家庭,家族長輩分別是乩童、道教廟宇的顧問、佛教誦經團成員…等。家中有20幾尊很大的神明像,會在樓上神壇「辦事」;孩子們出遠門前,都要先燒香、向神明報備。蕭佳欣也曾在大學時接觸一貫道,直到認識丈夫黃士倚弟兄,才開始認識基督信仰。

 

黃士倚因年少貪玩,曾遭高中勒令退學,因操行分數太低被另一所學校拒收,後來在各界的幫助下,好不容易進入私立學校夜間部半工半讀。直到高中三年級迎來較大的轉變—有一位國中好友,邀他去士林靈糧堂「學英文」

 

該教會的Bible Study聚會,許多空中英語教室的老師皆在其中,讓黃士倚很興奮,也開始對英文產生濃厚興趣、自動自發學習。某天好友介紹他與彭蒙惠老師當面認識,彭老師慈祥地提出要為黃士倚禱告,他便說出從來不敢「奢望」的代禱事項:希望能夠考上公立大學!

 

彭蒙惠老師牽起他的手,坐下來為他禱告,這是黃士倚第一次知道「禱告」。自此他下定決心,考前半年開始專心補習、念書,最後成為全校整年級唯二考上公立學校的學生。由於大學位在台中,也因此脫離原本一起玩樂的朋友圈的誘惑,生活步入正軌。

 

黃士倚大學來到台中後,因想增加機會自學英文,經介紹獨自來到台中思恩堂。首次聚會先坐在後排角落,雖聽不太懂英文詩歌的內容,卻非常喜歡,甚至第二首歌開始便不斷流淚。最後教會牧者關懷新朋友時,向黃士倚講解耶穌的救恩,他聽完又開始流淚。「因為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上天堂,但耶穌洗淨我的罪孽,當下覺得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於是當場決志。」

傳統信仰背景根深蒂固的蕭佳欣,是大家庭中第一位基督徒,如今已帶領數位朋友和家人信主。(圖/記者陳新城)

不情不願上教會到敞開心接受

大學的黃士倚與蕭佳欣交往後,便帶蕭佳欣去教會「一起學英文」。一開始蕭佳欣很排斥,畢竟傳統宗教習慣拜拜,遇到事情就擲杯、請擔任乩童的長輩問神明,或者收驚、算命…等,因此她一推再推,最後才勉強配合男友去教會,但並不覺得上帝可以幫助她什麼,認為原本生命就很好了,甚至覺得弟兄姊妹的擁抱寒暄、關懷「很假」。

 

蕭佳欣坦言,當時每個禮拜日要陪男友去教會的時期很難熬,覺得時間過很慢;某次聚會中,突然心裡有感動:「我是不是應該不帶偏見、用第三者上課的態度,來認識這一位神?」那次她認真聽牧師講道,覺得很有道理。她也努力找一些問題想考倒弟兄姊妹,但都得到無法反駁的回饋。

 

聚會了一年多,某次張弘道牧師主動向他們分享救恩信息,並帶他們決志禱告。蕭佳欣純粹不忍心拒絕這位長輩就答應了。說也奇妙,蕭佳欣的父親似乎「感應到」,在他們決志禱告後就打電話來,要女兒不要常跟男友去教會、不能受洗,也對黃士倚感到很排斥。

 

蕭佳欣聽了很害怕,便跟張牧師和黃士倚一起禱告。黃士倚在2007年生日當天受洗,蕭佳欣則因在課業和工作上,感受到有天父可依靠和保守,因此同年底也受洗,成為家中第一個受洗的人,並開始積極服事,但她沒有告訴任何家人。

 

開誠布公信仰

直到一起住在租屋套房的大姊,某天偶然發現蕭佳欣藏得很隱密的受洗卡,便特地打電話詢問,這也提醒了蕭佳欣應該好好處理這件事。於是她很快打了一封信,寫下自己的心路歷程、上帝讓她滿有平安…等等內容,發Email給全家人。

 

蕭佳欣家中有十個兄弟姊妹,「也不曉得哪來的勇氣,我約大家那週假日在家一起說明。」她騎車要回家的路上,內心一直禱告,求上帝讓她順利平安圓滿,尤其她特別害怕父親的反應。一進家門,大家一字排開坐好等她,但父親剛好有事出門,也還不知情。

 

蕭佳欣先擁抱媽媽,直接說:「媽我受洗了!」媽媽認為女兒總有一天出嫁,仍會跟著夫家的信仰,因此勉為其難接受,也願意幫忙與父親溝通,因此平靜落幕。

 

父親則在蕭佳欣結婚生子後,觀察到他們夫妻關係好,也看到女兒信主後的轉變,所以也慢慢接受、認同甚至鼓勵。目前已有數位朋友和家人陸續受洗,家人也逐漸習慣會一起禱告,讓蕭佳欣真實地感受到上帝又真又活!

黃士倚和蕭佳欣配合教會策略,擔任多次幸福小組同工,了解準備工作和福音現場的常見狀況。右下為幸福的全家福。(圖/十分幸福-福音禮品 提供)

打造專屬幸福小組BEST的禮物

如今黃士倚和蕭佳欣夫婦在台中希望教會林志仁 牧師及蔡鳳梅 師母的遮蓋之下創立「十分幸福-福音禮品」,創業時領受耶穌施行五餅二魚神蹟的愛、信心、創意和豐盛意涵。目前擔任小組長的黃士倚介紹,由於兩年前教會推動「幸福小組」,其中有8週都要送新朋友禮物,在準備時很希望讓非基督徒拿到時,能深深感受到神的愛。

 

剛好他們投資客製化禮品市場,蕭佳欣本身也熱愛設計,便自己將禮物加入照片或一段經文,送給幸福小組的BEST;又看到弟兄姊妹花了許多時間尋覓或手做禮品,就決定創立適合送給BEST禮品的公司,能夠少量客製禮品,包括手機支架、壓克力磁鐵等,只要一個就能印!

 

由於本身開過多次幸福小組,他們便制定了八週主題及配對信息的禮物,且即使是百元以下商品,也會附上詳細說明其信仰涵義,讓幸福小組的同工們能節省尋找禮物的時間和金錢,將心力更專注放在為BEST禱告、關心他們,實踐幸福小組的核心

 

近期推出的「五餅二魚幸福禮盒」,內含五種口味的「蜜酥餅」及「健康六寶茶」嚴選附檢驗證書之食材;包裝和說明皆附上一般大眾較易親近的聖經經文,期待讓未信者也能領受祝福、感受到送禮者的愛,以及耶穌豐盛的邀請!

「十分幸福-福音禮品」

了解更多https://reurl.cc/jd2ZQZ

(圖/十分幸福-福音禮品 提供)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點我


精選要聞》

有恩賜不會讓人尊敬你,有品德才會 張茂松牧師:你的恩賜要用對地方

本想修練成為靈媒,想去教會卻遭性命威脅 以僅知的「哈利路亞」勝過黑暗強權

可以一無掛慮! 無憂生活的10個操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