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彤牧師:聖誕節的信息不只是「神愛世人」,更是「耶穌為你而來」;神沒有忘記你我,要在你我生命中成就大事!(圖/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影音截圖)

在普世歡騰的12月聖誕節期,基督徒除了參加各種活動慶祝、廣傳福音報佳音,對神可以做哪些回應呢?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分享「回應聖誕恩」信息,特別提出聖誕故事中的三個重要角色,來回應神和省視我們的信仰生命。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2:10-11

 

聖誕節到處充滿歡樂和美麗的燈飾,慶祝創造宇宙萬有的真神,因為愛我們、要將人從罪惡的捆鎖挾制中拯救出來,竟願意差遣獨生愛子降生,且不是生在一般想像中的皇宮,而是在平凡的馬槽中。耶穌,是為每一位平凡的人而來,也就是你我。

 

天使報「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從一開始即說明這個信息是給「萬民」,也就是你我的,使我們在這個季節能歡喜快樂。但不是每個人聽見都快樂,例如希律王得知後「心中不安」,千方百計拒絕並想殺害耶穌。

 

今天這個世界,不也千方百計拒絕耶穌嗎?不想讓耶穌涉入自己的主權,寧可在罪惡中掌權。然而正因為拒絕了耶穌,也等於拒絕了生命中平安喜樂的源頭,世界因此失去了平安。

 

身為基督徒,應如何回應耶穌降生的恩典?劉彤牧師提出聖經中的三位好的榜樣:

一、像馬利亞,渴慕來服事

路加福音1:30-31說,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對一位未婚女子說,她將要懷孕生子,在客觀上可不是什麼好消息,更別說「蒙恩」了!在當時社會極可能被石頭打死,或受盡羞辱。

 

但馬利亞沒有覺得自己倒楣,反而感謝神,回應:「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祂的名為聖。(路加福音1:49)」為什麼馬利亞會這麼說?因為在她心中有強烈的渴望、心志,期待自己能一生被神使用,在永恆的計畫中有份。

 

由於當時的社會背景,女性根本沒有機會服事神,但神明白她心中強烈的渴望,所以神為她開了一條意想不到的路,即讓彌賽亞藉著她降生在世界上。神在她一切環境的限制上開路,讓她能事奉神、成為祝福萬國萬民的管道,直到如今仍受人紀念。

聖誕節,是我們檢視生命狀態的好時機!(圖/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影音截圖)

我們需要有馬利亞的心志,並求神親自為我們開道路,包括時間和環境;不只在教會,也在職場上為神作榮美的見證。如同但以理,當他被帶進皇宮,一般人認為是升官發財的好機會,可是當面對所有祭過偶像的肉類,他有千百個理由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他心中有很深的掙扎,不只是「吃與不吃」,而是「我要不要事奉神」、在職場中活出得勝的見證?要事奉神或事奉世界?走人的道路或神的道路?

 

但以理立志不以王的飲食玷汙自己,決定吃十天的素菜白飯,想必期間他拼命禱告。他敢於在該世代活出不一樣的見證,神也幫他開路,除了俊美肥胖,還成為偉大的先知,讓當代的人敬佩他

 

若我們在職場的工作崗位中,有服事神的心志,當我們求神幫助,神必定開道路。因此我們永遠不要被環境、觀念和思想所限制,因為在神永遠沒有難成的事情。向神禱告:「讓我在祢的國度中有份,讓我在祢的手中成就大事!」然後就要相信神會在你的環境中開道路、為你成就大事!

 

二、像東方博士,委身來跟隨

當東方博士看見神的星出現在空中,就知道救主要降生。他們得知消息時,沒有像希律王旁邊的文士,明知耶穌基督要生在伯利恆,卻不肯去看望;即使耶路撒冷離伯利恆很近,但他們仍無動於衷。然而東方博士為了敬拜主耶穌,變賣了一切、委身跟隨

 

當年旅行並不方便,東方博士們經過多少的時間和困難,才能來到主耶穌面前;希律王之所以要殺掉兩歲之內的孩子,很可能是因為博士花了兩年時間來到耶路撒冷。想像一下,如果你我有機會親自來到主耶穌面前,會對主說和做什麼?

 

也許有人會列出自己的願望清單,求主成就;但馬太福音2:11記載東方博士這麼做,「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這些東方博士不但沒有求神祝福,反而拿黃金、乳香、沒藥,分別代表耶穌君王、先知、祭司的身分。他們為了尋找耶穌,變賣所有換取這些,獻上最好的給神。劉彤牧師提醒,聖誕節是神最偉大的犧牲,既然神樂意將最好的賞賜給我們,我們豈不也應將最好的奉獻給神嗎?

 

許多人習慣把「剩餘的」奉獻給神,若有剩下的金錢就奉獻,當經濟不好就少奉獻。事奉也是如此,有時間才事奉,沒時間就拒絕。然而,若我們習慣把最好的奉獻給「世界」、工作職場,以至於沒有時間、金錢和才幹,來為主而活。但聖經教導要獻上「初熟的果子」,也就是最好的,不是剩餘的。

 

劉彤牧師認為,現今教會之所以失去活出見證的能力、對世界的影響力,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世界太黑暗,而是基督徒沒有活出委身跟隨主的見證。許多人只喜歡談論屬靈的事,但不肯真正委身跟隨神。

 

攔阻我們跟隨神的,通常不是壞事情。耶穌形容天國像一位主人擺筵席,邀請眾人參加,第一個人說因為買了土地,有房產要照顧,第二個人則買了牛,有事業要發展,第三個人娶了老婆,有家庭要投入。如今,這也是許多人的理由,認為要先把生活完全安排妥當,才能跟隨神。

 

但在天國的法則中剛好相反,只有先跟隨神,才能有智慧、有力量去面對生命的問題和難關。馬太福音6:33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神樂意賜福給你我,甚至心裏所求的東西「都」樂意賜給我們。但這段經文很清楚地告訴我們優先次序,要「先」求神的國和義。

 

基督徒在聖誕節更應從「裡面」慶祝,歡迎耶穌在我們生命中做主。因此,讓我們重新委身跟隨神;只有活出不一樣的見證,才可能影響世代。

劉彤牧師提醒,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因為只有先跟隨神,才能有智慧、有力量去面對生命的問題和難關(圖/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影音截圖)

三、像天使,歡喜來宣告

天使多次向人顯現並帶出宣告:舊約的應許已經應驗了!過去活在黑暗綑綁中的人,如今要得著自由,恩典已經臨到選擇在耶穌基督裡的人了!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罪惡的鎖鏈已經斷開,每個屬神的兒女,都能坦然無懼來到天父的面前,領受神為我們預備一切豐富的恩典。

 

聖誕節不只小孩子能得到禮物,因為耶穌是為你我而來,祂樂意成全在我們心中的渴望聖誕故事是由一連串夢想成真的故事編織而成:撒迦利亞夫婦年邁生下施洗約翰,叫他們全家歡喜快樂;東方博士一生渴望見證救主降生,神引領他們來見耶穌,成就他們的夢想;馬利亞一生渴望成為祝福的管道,神讓她一生成為萬民的祝福...等。

 

聖誕節的信息不只是「神愛世人」,更是「耶穌為你而來」;神沒有忘記你我,要在你我生命中成就大事!每當我們看見五彩繽紛的裝飾,都在提醒我們:「神的兒女要起來慶祝、起來宣告,因為神的恩典已經降臨,神已經為我們成就大事,遠超乎所求所想!」所以每天應當喜樂,不要再唉聲嘆氣、不要再看環境,因為環境總會過去。

 

我們要來開口讚美!因為每當開口讚美,魔鬼就要退去、神就要為你開道路、神的喜樂會大大充滿在你生命中!基督徒比其他人在聖誕節更有歡樂的理由,因為偉大的神愛我們到底。求主幫助我們在今年聖誕節,能像馬利亞渴慕神、像東方博士重新委身、像天使歡喜宣告,因為主的恩典已經降臨了!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有恩賜不會讓人尊敬你,有品德才會 張茂松牧師:你的恩賜要用對地方

本想修練成為靈媒,想去教會卻遭性命威脅 以僅知的「哈利路亞」勝過黑暗強權

可以一無掛慮! 無憂生活的10個操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