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祝福你,活在上帝的愛裡。(圖/Shutterstock)

尼希米一路走來,經歷神施恩的手幫助他,即使有攻擊、抹黑、譏笑,各式各樣的否定,但他不在情緒裡面回應。當我們在做一件有價值的事時,遇到困難是理所當然的,越有價值的事,越多的攻擊、困難;過程裡,最重要的不是避開問題,在最重要的是,用對的態度來面對...

經文:【尼2:20】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紀念。

 

你知道,當一個人每一天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有一樣事情是很奇妙的,就是你比較不容易被激怒。因為你活在愛裡面。

 

如果別人說了一句話,你就會爆起來。為什麼?因為你沒有活在被愛、活在那個被恩寵裡面。成為一個基督徒,我奉主的名祝福你,每一天活在主的愛和主的恩典裡。周圍很多事都可能發生,但是,一個活在愛裡的人,對別人所說的一些話,沒關係啦!我經常開玩笑,一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對辦公室裡面的很多的事情,就容易一笑置之。為什麼?因為在愛裡面,他能夠一笑置之。但是,反過來講,一個人在失戀當中的時候,真的,連看到狗都想踢牠。為什麼?因為不在愛裡面。

 

尼希米一路走來,經歷神施恩的手幫助他,以致於一路走來,都有攻擊、有抹黑、有譏笑,有各式各樣的否定,但是,他可以不在情緒裡面回應。

 

各位,我們在做一件有價值的事上,遇到困難是理所當然的,越有價值的事,越多的攻擊、越多的困難,許許多多你可能覺得莫名其妙的、無力致勝的、沒有辦法承擔的一些事情。但是,在這個過程裡面,最重要的不是避開問題,在最重要的是,用對的態度來面對問題。

 

什麼是對的態度?就是不要在血氣裡面回應。

 

不要我被激怒了,你這樣講,我氣了,我激怒,我東西摔了,我就跟你....,在被激怒的情況之下,你做的每一個反應都是給自己惹麻煩。因為最後,都是你自己要去收拾善後,那個時候的憤怒,捅出來的簍子,惹出來的麻煩,到最後都是,自己要收拾善後。所以永遠不要讓自己,落在一個景況當中,就是被激怒,而在血氣、在憤怒當中去回應,而那個時候的回應一點都不理性,那個時候的回應只是會給自己添很多的麻煩。

 

尼希米怎麼回應的,他遇到別人的攻擊,不管這些人藐視他,這些人否定他,這些人抹黑他,然後他說,天上的神一定使我亨通。不管你怎麼說,我知道上帝祝福我,天上的神使我亨通,我是作祂的僕人,祂叫我回來建造,我就是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紀念。他不是說,沒關係。不是,他很清楚講哦!上帝要我做這個事,我們就是去做,然後我們一定會做成這件事。你們呢,我們就算做成了,將來你們也在這個恩典裡面沒有分。他很理性的回答問題,卻不是爭執,不是吵鬧。

 

奉主的名祝福你,活在上帝的愛裡。不要在被激怒的時候,在血氣裡面,來回應你現在所遇到的情況。

 

20191006《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不要在血氣裡回應事情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