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棋惠感謝神在生活中大小事都掌權,自己也因著基督信仰在許多方面都得到了改變。(攝影/記者王馨慧)

藝人張棋惠和楊丞琳、黃小柔、冷嘉琳共組女子團體《4 in Love》,曾經活躍於螢幕及商演中。張棋惠提及對基督信仰的經歷,她說,第一次向神禱告就蒙應允,神在她生活中大小事上都賜給她意想不到的祝福,她深刻感受到每天享受到神的同在。

神更改通告行程,讓她進到教會

談到信主過程,張棋惠說,自己在未信主之前,只要聽到有什麼「神」是靈驗的就想盡辦法去拜,「我覺得這樣好像就可以得到很大的平安」。後來因為丈夫黃冠龍遭遇事業低潮,在這段期間丈夫有機會接觸到基督信仰,並且接受了主,也正因為這樣的機會讓張棋惠走上一條從未想過的恩典之路。

 

張棋惠坦言,當時對黃冠龍參與教會活動充滿了納悶與不解,「為什麼要來家裡探訪?」、「又不是唐三藏,為什麼要讀經?」那時張棋惠覺得耶穌是外國人的神,加上黃冠龍很少與她分享信仰的內容,因此兩人時常為此吵架。

 

突然有天,黃冠龍以詩篇23篇向張琪惠分享,當她讀完後開始對基督信仰產生興趣,「我覺得很有意思,覺得這段經文當中所描述的一切,都很受祝福又很美好,但我實在安排不出時間,沒辦法去教會」,當時張棋惠必須錄製一個帶狀節目,每周日都要錄影一整天,根本不可能抽空去教會,黃冠龍跟她說「那妳跟耶穌禱告,就像跟朋友說話一樣」,張棋惠就把這件事放在心裡。

張棋惠(右)在生活中經歷上帝奇妙帶領,她認為最大見證是自己與黃小柔(左)破碎的友誼,因著楊丞琳(中)的演唱會開始產生變化。(圖/張棋惠 提供)

過後張棋惠在洗澡的時候忽然想起了這件事,於是她半信半疑向神禱告:「那祢就幫我喬開錄影時間吧!星期天固定通告排程,怎麼可能說變就變!」結果隔沒幾天,經紀人打電話來通知張棋惠,節目主持人因為要打官司,以後錄影時間都改到星期二,這讓張棋惠感到驚訝,因此她信守承諾進入教會開始認識信仰。「我以前是個很不容易感動的人!」但第一次踏入教會,張棋惠就被聖靈感動,一聽到詩歌就流下眼淚,奇妙的感受讓她決定跟隨耶穌。

 

張棋惠笑說自己以前是個很討人厭的人,常不把人看在眼裡,但信主後周圍的人都明顯感受到她的改變,「他們都說我變成另外一個人了。」

 

神修復友情的破裂

信主後張棋惠開始在各方面經歷神奇妙的帶領,她談到自己以前因為驕傲的態度,讓她與黃小柔之間產生很大的嫌隙。有一次兩人在私人場合碰到,張棋惠走過去想打個招呼,黃小柔卻直言兩人不可能是朋友,這讓張棋惠難過不已,之後兩人便斷了聯繫。

 

後來因為楊丞琳的演唱會再一次使得張棋惠與黃小柔有了交集,雖然有互動,但心中的疙瘩一直存在,張棋惠甚至經常會夢到兩人和好的畫面,她不想失去這段友誼,所以常為這段關係禱告「神啊!我不知道我跟小柔會怎麼樣,但如果祢要挑選我們兩個來為祢作見證,求祢帶領。」

老公黃冠龍(左)帶領張棋惠(右)信主,現在育有一女,家庭和樂溫馨。(圖/張棋惠 提供)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神的計畫,這一切太奇妙了!」黃小柔結了婚也生了孩子時,張棋惠也在差不多的時間點生子,兩人開始有了共同話題與時間,聯繫也就越來越密切,為了解開心結,張棋惠鼓起勇氣傳了一段長篇訊息給黃小柔,沒多久黃小柔也回覆一長串心中的話,兩人互相道歉後變成超級要好的朋友,甚至關係好到就像親姊妹一般。

 

生活大小事都有神的祝福

張棋惠在懷第二胎時,因為不確定自已是否已懷孕,接通告去參加外景實境遊戲節目,後來檢查發現已經懷孕且是子宮外孕,其實當下情況對張棋惠來說是相當危險的,「如果輸卵管被撐破讓我腹腔出血很可能休克」,手術前張棋惠心中雖然難過卻充滿平安,「我知道那個平安是從神而來」,手術順利結束,醫生告知她的子宮早就出血,但是出血竟然自行止住。

 

「我以前都覺得自己幸運,現在覺得每天都是祝福!」張棋惠提到自己信主後不斷感受到神與她同在,像是出門忘記帶鑰匙卻遇到隔壁鄰居在家樓下喝咖啡,「他平常是不會在樓下喝咖啡的」;或是坐計程車零錢不夠,司機竟然先開口說給整數就好;還有因為錄製節目後沙啞失聲,卻在隔天帶領敬拜時當場恢復了美妙聲音,「我覺得自己每天的生活中,每個小細節上都被神祝福到了!」

張棋惠(前左一)去年出了新書《棋惠的手感烘焙》,多位藝人站台,看出她的好人緣。(圖/張棋惠 提供)

歌手出道的張棋惠曾遇到事業瓶頸,她一直在思考有什麼是自己可以做,「即便是在演藝圈從沒接觸過的事物」,於是她不斷向神禱告,求神帶領事業上的路,沒想到一個料理網路節目找上她,邀請她以新手媽媽身分教觀眾做甜點,「這節目讓我吃了很多苦頭,卻讓我發現自己的潛力無限。」

 

接著從新手媽媽到現在的「神手媽媽」,張棋惠也在去年出了新書,她笑說自己文筆這麼差,從沒想過可以出料理書,「真的是神幫我開路,開了一條我從沒想過的路!」張琪惠希望自己可以為神作光作鹽,「鹽是很重要的調味料,一點點調味就會讓事情不一樣,不多不少要剛剛好!」要活出信仰影響身旁的人。

 

最後張棋惠為她的信仰生活做下註解:「人生就是會遇到奇奇妙妙、大大小小、開開心心、哭哭鬧鬧的事,但感謝有主,才能用祂給我們的方式去過每一天!」

 

張棋惠希望將耶穌的愛傳遞出去。(攝影、剪輯/記者王馨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