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影片為英國超市Sainsbury’s 與英國皇家退伍軍人協會 Royal British Legion 合作,於 2014 年一戰百周年推出的宣傳片「Christmas is for sharing」。(圖/擷自Sainsbury's )

百年多前,全世界沉浸在世界大戰的恐懼中,但在寒冷的平安夜裡,德國陣營傳出陣陣詩歌,身為敵方的英國陣營聽見後,也以詩歌回應,這促成了一件美事「聖誕節休戰」(Christmas Truce)……

英國士兵看著手中愛人的照片,眼神滿是思念。遠方傳來德國陣營的詩歌聲,英國陣營也以歌聲回應。(圖/擷自Sainsbury's

影片中,在飄雪的夜裡,四周滿是戰爭遺留的痕跡,一名英國士兵看著手裡的愛人照片,眼神流露出思念之情。忽然間,英國士兵們聽見對方德國陣營傳來的陣陣《平安夜》詩歌吟唱聲,英國陣營也以歌聲回應。

隔日,雙方放下武器、走近對方。(圖/擷自Sainsbury's

雙方暫時休戰,享受在聖誕節中。(圖/擷自Sainsbury's

隔日是聖誕節,一名英國士兵脫下帽子,雙手高舉、沒拿武器,慢慢走向對方。一位德國士兵也高舉雙手、身上不帶武器,慢慢走向對方。其他士兵看見他們的舉動,也慢慢走出壕溝、跟在後頭。

 

雙方碰面後,互相握手、介紹自己,臉上不見一絲害怕,反倒笑著和彼此說話。各個士兵搬出桌椅、撲克牌、遊戲一起玩樂,甚至組隊踢足球,場上瀰漫歡樂氣氛與玩鬧聲,似乎感受不到彼此在戰場上是敵人。

 回到各自軍營之後, 英國士兵與德國士兵看著手中的東西,不禁揚起笑容,知道這場戰爭並不會打破彼此和睦的關係。(圖/擷自Sainsbury's

一聲砲響打破這美好的時刻,大家收起所有東西、穿上裝備,急忙和對方道別,轉身回到現實世界,帶著凝重表情面對這場殘酷的戰爭。

 

英國士兵和德國士兵回到自身陣營後,德國士兵發現口袋裡有英國士兵給的巧克力,不禁揚起笑容,因為這份短暫又美好的關係並未結束,深深烙印在彼此心中,深知即使彼此在戰場上是敵人,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雙方都有顆願意分享、期盼和平的心。

 

「聖誕節是分享的時刻。」(Christmas is for sharing)

 

(影片來源/Sainsbury's

影片為英國超市Sainsbury’s 與英國皇家退伍軍人協會 Royal British Legion 合作,於 2014 年一戰百周年推出的宣傳片「Christmas is for sharing」,訴說戰爭也無法隔絕人們心中所期望的和平。

 

這場戰爭雖然帶來無數的傷害,但這個聖誕休戰卻帶來巨大的影響力。這讓人看見,縱使世上發生令人感到心慌、害怕、恐懼、憤怒…..等事,但人心深處仍渴望和平。

 

確實有許多事無法靠己力改變、走出心中的傷痛,但上帝賜給世人一份極美好的禮物「耶穌」,祂滿足人所渴望的和平、滿足、溫暖。

 

在這分享愛與和平的聖誕節期,你願意像英、德士兵一樣,放下手中的武器,帶著真心誠意走向對方,讓耶穌成為你和對方之間的和平橋梁,經歷在祂同在的美好嗎?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點我


精選要聞》

有恩賜不會讓人尊敬你,有品德才會 張茂松牧師:你的恩賜要用對地方

本想修練成為靈媒,想去教會卻遭性命威脅 以僅知的「哈利路亞」勝過黑暗強權

可以一無掛慮! 無憂生活的10個操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