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艷平常說:「我不要地上的產業,我要天上的產業,只要看見有人受洗,勝過你給我金錢。」(圖/鄭艷平提供)

年幼喪父,長姐如母,半工半讀拉拔弟弟們長大,甚至到宮廟裡侍奉偶像、擔任「筆生」,未料偶像次次開空頭支票,憤而離開卻被撒但威脅「要妳全家死」,直到遇見耶穌,兩股勢力在她體內爭戰,最後成為基督的精兵,受洗短短幾年間帶領兒子、丈夫、弟弟和數不完的親朋好友信主,她笑說自己「為耶穌而癲狂」!

一肩扛起兩個家庭,關鍵時刻卻被最信任的偶像「背叛」

「有天我在拖地,忽然間唱起了一首歌,結果女兒跑過來問我:『媽媽,妳為什麼唱到耶穌』?」鄭艷平笑著說,她與耶穌的相遇有著說不完的奇妙故事。

 

父親走得早,她與母親一肩扛起養家的責任,走過半工半讀、被霸凌的童年生涯,每當想抱怨,就看見母親早已被生活壓力擊垮,懂事的她完全不敢喊累,只有默默地靠著算命解憂。查風水、看手相、學命盤、紫薇斗數等等,這些就是她的心靈寄託,甚至因此被廟公看中要「侍奉偶像」,每天開始學習打坐、靈修、抄經、點燈、祭改、參加法會,擔任神明的代言人,她也接下筆生(乩童旁的翻譯,負責傳達偶像的話語給求問者)一職。

 

走火入魔的鄭艷平,甚至為女兒的考試跑遍全台各大偶像廟宇,這時偶像信誓旦旦擔保說「妳相信我,我一定會讓妳女兒考上XX系!」未料,最後結果不如預期,她氣得衝進廟裡,指著偶像破口大罵:「如果你是真的神,為什麼要騙我?做不到的事情,你為什麼要輕易答應!」語畢,她憤而離去,沒想到撒但猛烈的攻擊頻頻出現「妳要走,我就詛咒妳全家」,每晚鄭艷平都被噩夢攪擾不得安寧,也與家人起嚴重衝突,身上罹患憂鬱、躁鬱和恐慌症,情緒起伏大,隨時都處在崩潰邊緣。

 

鄭艷平始終不願意相信信了20多年的偶像,都是一場騙局,她絕望地哭喊「世界上還有真正愛人的神嗎…」有次她在家中拖地,忽然間唱起一段沒聽過的詩歌,讓孩子很驚訝「媽,妳怎麼唱到『耶穌』?」沒想到,這一天竟是轉變的開始。

受洗後,鄭艷平學習用耶穌的愛對待丈夫和孩子,時常將「上帝祝福你」掛在嘴邊,神使用她成為全家人的祝福。(圖/鄭艷平提供)

不久後,鄭艷平與丈夫張宗榮要在一天內參加朋友婚禮和宮廟舉辦的餐宴,身為宮廟副主委的丈夫一定要出席,兩人也說好一天趕兩場活動。出門前,鄭艷平忽然發現雙手以下完全動不了、沒有半點力氣,忽然脫口而出「那不要去宮廟餐會,我們直接去喝喜酒」,丈夫竟也說「好」,說完她立刻有力氣站立,結果在婚宴中遇見老朋友,發現對方是基督徒,也接受祝福禱告,聽著聽著就哭了出來,「這麼多年,我已經忘記眼淚的味道了。」

 

基督徒走到哪裡,哪裡就有光

她的心變得柔軟,也在一場醫治特會中,第一次聽見神的聲音:「孩子,妳終於回來了」她瞬間跪在地上痛哭。有次,兒子忽然提起:「媽,妳怎麼不去教會?」她更驚訝反問「我們家什麼時候要去教會了?」習慣侍奉偶像的她,即便沒有擔任筆生侍奉,仍沒想離開傳統信仰。因著孩子的話語,她來到了光之城行道會。

鄭艷平與光之城行道會牧師、師母及教會家人們合影。(圖/鄭艷平提供)

「我早上九點就到教會,沒看到半個人,我就想說要走了,結果摩托車忽然發不動。」不論她怎麼踩、轉動鑰匙,車子就是沒反應,腦中又出現聲音「孩子,進來!」她就順勢推開門,走進教會,在2017年3月5日受洗信主。初信之時何等火熱,沒受過多少裝備的她單憑血氣傳福音,卻頻頻受阻、傷痕累累,總有個聲音安撫:「孩子,妳慢慢來」。

 

「我做筆生都沒碰過真的神,真正的神是何等愛妳,請你們相信我!」某天,鄭艷平像是發瘋似地歇斯底里、打滾,甚至想要做出自殘行為,嚇得全家人將她壓制在地,不斷大喊:「妳到底怎麼了!?」想起這段經歷,她說「我感覺有東西在我裡面,撒但要我發脾氣,但是主在旁邊跟我說『孩子妳要冷靜』」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和情緒,直到丈夫拿了一本厚厚的聖經壓在她身上,情緒才逐漸安定。等到清醒後,她哭紅了雙眼,虛弱地喊「主耶穌,救我…」當晚,她就開始到處傳福音。

 

她深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靈魂,至於收割時間自然在神手裡,她決定從自己做起開始改變對待家人的態度,連孩子們都認為媽媽改變了,以往視成績如命的嚴師,彷彿變回溫柔和藹的慈母,連丈夫也發覺妻子更加溫柔。短短一年間,兒子、丈夫、婆婆和弟弟相繼受洗,這是鄭艷平從未想過的恩典。

 

現在她走到哪裡都在傳福音,從每天來買菜的阿姨到各樣商店的老闆、鄰居,隨口說著祝福的話語,「不要放棄,說不定對方聽完就相信神了!」

在鄭艷平受洗不久後,兒子、丈夫也相繼受洗歸入主名,圖為光之城行道會主任牧師高德積牧師為他們一家人施洗。(圖/鄭艷平提供)

重拾破碎的童年拼圖

更奇妙的是,上帝用意想不到的方法,補足了她童年心中的缺陷。透過一次40天的禁食禱告過程,鄭艷平發現自己回轉成孩子的樣式,被天使接上天國,看見天國有很大片的草坪,眾天使帶著許多小孩玩耍、載著孩子們飛上飛下,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每個喜樂的孩子臉上,這是她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

 

「上帝讓我回到孩子樣式,補足我童年的遺憾,把我缺少的拼圖拼回去。」經歷過風風雨雨,她笑著說:「你說,我能不愛主嗎?」

  • 鄭艷平向讀者分享馬太福音經文,為主作見證。(攝影、剪輯/鄭艷平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