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晚會現場。(圖/岡山區公所臉書粉絲團)

12月21日在北高雄舉行的「岡山鄰舍節暨聖誕點燈」,除了樂團和舞蹈表演、園遊會等,還有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區里長、民眾和教會弟兄姊妹等約400人,浩浩蕩蕩「遊行報佳音」,行經地點包括鳥居造景和公園廣場。

晚會現場眾人同歡。(圖/岡山區公所臉書粉絲團)

此活動全程從上午10:00攤位擺攤至晚間16:00,舞台區位於岡山高中前方廣場,攤位區在公園路上,主辦單位為芥菜種基金會,由岡山區教會聯禱會協辦。

 

活動起因係「基督教芥菜種會」發起「鄰舍節」公益合作,園遊會除了招募一般商業攤位,亦連結地方公益團體、社團等,讓當地居民鄰舍更多了解彼此,也將盈餘捐助社福團體。因芥菜種會在全台灣有140個社區食物銀行據點,活動亦結合「一公斤一日捐」,邀請現場捐贈1公斤以上常溫食物,幫助需要的弱勢家庭。

許多政府單位長官皆來現場,一同歡慶和沿街報佳音。(圖/岡山區公所臉書粉絲團)

晚間「聖誕點燈」主舞台位於岡山老人活動中心,晚間在教會聯合詩班獻詩、岡山長老教會蔡維恩牧師祝禱後,眾人隨著號角聲吹響,沿公園踩街報佳音、發放糖果和祈福卡,全程約1小時。

 

岡山聯禱會主席、恩光教會何明珠牧師表示,恩光教會與岡山活泉靈糧堂、岡山復興教會(匠愛家園)長期與芥菜種會食物銀行合作,關懷當地弱勢家庭,因此由這三間教會主要配合芥菜種會辦理此次活動;聯禱會也在岡山區公所的邀請下,主責晚間「恩典喜樂報佳音」的流程。

 

何明珠牧師介紹,從2014年起市政府帶動聖誕報佳音活動,由區長召聚教會,協助政府部門較不熟悉的「報佳音」部分,岡山聯禱會近期已參與約4次。雖然這次活動日期(12月21日),許多教會有各自的聖誕規劃,但仍有十幾間高雄的教會,晚間一起來現場聯合獻詩。有民眾表示,雖然從沒進過教會,但詩班帶給他很好的印象。

教會獻詩。(圖/岡山區公所臉書粉絲團)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在區公所服務的姊妹,為此次活動努力連結,也有里長是基督徒,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勇敢為主站立,讓晚間報佳音遊行時,教會的弟兄姊妹只佔100人,其他300人皆為政府單位長官、鄰里區長、里幹事…等,促成「全民一起來歡慶聖誕」的規模和氛圍!

 

何明珠牧師感性分享:「我們什麼都沒有,主責的幾間教會人數都不多,只是順著聖靈而行,就看見神親自動工,把我們差出去與更多民眾連結!」也見證眾人按著恩賜分工,成就豐富的活動內容,例如原住民美山協會善於歌舞表演,便負責這部分;在資源連結下,讓大家的服事更輕省!

 

因此何明珠牧師深感,當接到公部門的邀請時,雖然增加教會以外的服事工作量,但很有可能是聖靈的帶領,因此別輕易拒絕,要為耶穌贏得城市!

晚會現場。右下為岡山活泉靈糧堂林育舜牧師、師母、岡山區長黃中中和恩光教會何明珠牧師。(圖/岡山區公所臉書粉絲團、何明珠牧師提供)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 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我們傷了人或被冒犯 如何把人事物「喬回來」?

「她是天使!」神親自伸手拯救 13天單車環台見證神的祝福旅程

回應聖誕節大喜信,這三件事你做了嗎? 劉彤牧師:迎接夢想成真的喜樂,起來宣告和讚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