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俊豪牧師分享,抓住四個重點,就能像約書亞一樣戰無不勝、攻無不破!(圖/武昌教會影音截圖)

聖經中教導我們將憂慮交託給神,但當面對人生現實的巨大難題,我們還有辦法對神保有信心嗎?郭俊豪牧師提醒,應再次將主權交給神,學習約書亞攻打耶利哥城的策略,就能成功戰勝一座又一座耶利哥城,邁向從未想過的境界!

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分享信息「親愛的,我們把上帝放大吧!」時提醒:「人生是戰場,不是遊樂場」,若認為人生是遊樂場,便會有許多「假設」,例如課業應該要一帆風順、婚姻幸福美好、孩子聽話、老闆賞識、不會生病…。

 

但事實上,人生有大大小小的挑戰,甚至巨大到無法勝過。若及早認識人生是戰場,就能及早面對,且每一個人都應該成為人生戰場的得勝者。

 

如何成為人生戰場的得勝者?

郭俊豪牧師舉例,喬丹(Michael Jordan)若沒有教練Phil Jackson的慧眼、訓練和調整,他可能也只是眾多「很會打球」的球員之一。得勝者不能只有才幹、技能和努力,更不只在各領域出類拔萃、或進入卓越公司的高層,就能一生高枕無憂了。

 

韓愈說:「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但伯樂不常有。」許多人自認是千里馬,但最終只是奴隸手中一匹平凡的馬,懷才不遇。人生需要有伯樂、好的同伴、能一路賞識陪伴你的人,例如良師益友、在職場上給我們機會的人,但不代表要攀龍附鳳、跟隨派系,因為總有一天會到達繩子最高處的盡頭,那時高處不勝寒,才是面對最嚴厲挑戰的時候。

 

知道誰是你生命的主

摩西的「助手」約書亞,跟著摩西到西乃山,後來成為「戰士」,摩西在山上禱告舉起手時,約書亞就贏,反之則輸。他也是摩西的「傳人」,換他帶領以色列人面對耶利哥城時,約書亞以過去的經驗和所學,盤算如何攻下耶利哥城。

 

此時,上帝第一次向約書亞顯現。約書亞記5:13-15說,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裡,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約書亞以為人生是「選擇題」,但上帝讓他知道,人生是「是非題」我們的生命中有沒有神,是決定得勝與否的關鍵,而不是只在特定的事情求神幫助。你願意接受這個是非題嗎?約書亞原以為自己是以色列軍隊的元帥,要做頂峰中的頂峰,但他必須要明白—上帝才是主。

 

約書亞第四個身分是「神的僕人」,這才是一切身分的基礎,越早認識才越能得勝。郭俊豪牧師分享自身見證,他在21歲前尚未認識神,對許多環境的打壓感到無能為力;但當他開始服事神、學習十一奉獻、參加小組生活、讀經禱告,將這些看作最重要的事情時,他開始敢夢想,神也帶領他直到今日。

 

郭俊豪牧師比喻,即使電腦再聰明,也找不出自己當初被設計的價值跟功能,唯有設計者知道。我們只有讓上帝做主,才能知道自己被造的目的;這不是「失去」生命的主權,而是「找回」生命的主權。

面對看似失控的狀況,仍要堅持禱告!因為禱告就像風箏的線,只要一直拉住不放棄,堅持讓神為你爭戰,至終神必為你伸冤掌權!(圖/Shutterstock)

降服,明瞭自己是僕人

在關鍵的事情上,有沒有做出關鍵的決定,對人生影響重大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在主面前放下、交託、降服,就能得回主權,因為只有上帝知道祂要怎麼使用你。讓神引導你,如此你就能夠無往不利。「信靠耶穌」不是掛名上天堂,而是將一切生命的主權交給主

 

爭戰的勝敗在乎耶和華神。撒母耳記上17:47提到,「…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人脈、金錢、才能,總有一天都會離棄和用盡,唯有倚靠創造我們又愛我們的神,生命便得以不斷突破。

 

要喜愛神的話語並照著做,包括分別時間為聖、十一奉獻等;當奉獻出去就得自由了,心情會感到清爽,因為自己不再是金錢的奴隸。每一次當我們將事業、時間和金錢獻給神時,都是再一次宣告:我們的主人是神!

 

當馬利亞得知將未婚懷孕,看似咒詛卻立刻轉念,路加福音1:46-47說,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有一天當我們面對艱難的環境,要知道神不是要奪取,而是要祝福我們。當我們降服,祝福就會來到;主會告訴你超出經驗、靠自己無法摸索到的爭戰策略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約書亞記6:1-5

 

此策略看似背乎常理,但若真的尊主為大,就要照著做。為阿根廷帶來大復興的米勒牧師,有一次禱告時得到感動,要在講台上拍桌,再叫人上來拍。他照做了,自此教會屬靈狀況發生極大改變。上帝可以使用很多意想不到的方式,但原則就是:「你願不願意按著神的方法做事?」

 

郭俊豪牧師回憶,當初考上大學對他而言是「不可能的事」,但在沒有讀過高中也沒加分的狀況下,他和另一位一起跟隨主的朋友,一起考上了國立大學。這是他人生第一個耶利哥城,人生就像攻打一個又一個耶利哥城,但得勝的策略都一樣,以下分析:

 

1. 跟隨神的榮耀行

人生中一定要讓神的榮耀同在,這是得勝的把握,且是輕省的,因此不要靠著自己的蠻力做事。「神的榮耀」在約書亞攻打耶利哥城時,以祭司身上扛抬的約櫃為代表。

 

屬神的人要追求神的同在,約櫃中的物品分別對應了:(1) 法版-讀神的話。(2) 亞倫發芽的杖-神的權柄,也就是聖靈讓主從死裡復活的大能;當神的靈充滿,可以做原本做不到的事,所以要時常活在權能當中。(3 )嗎哪-相信神信實的供應。

 

有真理引導、神的能力同在,以及神豐富的供應,那我們還缺乏什麼?因此,信耶穌必有榮耀的生命,但不代表沒挫折;我們不躲避挑戰,更要面對並跨越勝過它,才能嚐到得勝的果實。神的同在,就是我們得勝的確據。

學習摩西的秘訣-「降服成為神的僕人」,迎接得勝的生命!(圖/Shutterstock)

2. 神的話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約書亞掌握了「信到深處就無所疑」的秘訣,他照著吩咐攻打耶利哥城:

 

持續繞城:不論你面對的困難是什麼,家庭、國家大事…等,絕不要兩手一攤放棄,而是起來、用禱告圍繞它!為你關心的人事物禱告,不要放棄,直到時機成熟。

一面走一面吹角:宣告神掌權,包括你的事業、事奉、婚姻,要倚靠相信神、爭戰屬乎祂。

呼喊的禱告:時機到時大聲吶喊,耶利哥城牆就倒塌。

 

有人繞了耶利哥城十多年,很可能是為了家中的浪子禱告;別人勸我們放棄,但上帝不是這樣。所以要持續抓住神,即使飄到天邊、看似就要失控,但禱告就像風箏的那條線,一直拉住不放棄,堅持讓神為你爭戰,至終神會為你伸冤掌權!

 

大腦有其限制,我們必須降服神;當神帶我們走在對的路上,經驗、才幹和能力就能用在對的地方,否則會成為限制、帶往錯的道路。神的命令有時似乎不合邏輯、不合情理,但你我願意順服嗎?眼睛不要定睛在我們所恐懼的事,而是定睛在神,只要一直相信,就能一直突破,直到無法想像的境界,與神同工就是這麼精采寶貴。

 

約書亞跟摩西在曠野學四十年的經驗,無法用在將來在迦南地爭戰;他必須學習摩西的秘訣-「降服成為神的僕人」,一生才能得勝。讓我們回到神面前禱告,抓住以下四個重點,就能像約書亞一樣戰無不勝、攻無不破:(1) 知道主掌權。(2) 心裡常常尊主為大。(3) 遵照神的得勝策略。(4) 保有得勝的態度:當剛強壯膽。

影音來源/武昌教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我們傷了人或被冒犯 如何把人事物「喬回來」?

「她是天使!」神親自伸手拯救 13天單車環台見證神的祝福旅程

回應聖誕節大喜信,這三件事你做了嗎? 劉彤牧師:迎接夢想成真的喜樂,起來宣告和讚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