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創作家童主恩:「無論是創作或是服事,都像是在神的家中,預備一道道菜,讓那些回家的浪子們,可以吃飽。希望可以看見神家能夠坐滿,有更多浪子、非基督徒,可以回家,找到盼望。」(圖/童主恩 提供;IG@restoremysoul)

當你的生命走到谷底時,是否仍看見神正在呼喚你?福音創作家童主恩曾是個流浪的小羊,但因著一個簡單的意念「治癒我靈」,經歷一連串神帶領,走上治癒心靈的路,現在更以文字和圖片療癒更多人。

福音創作家童主恩從小被領養在基督教家庭中,因為成長過程沒有父親角色,他自然就將上帝當作自己的父親。然而真正遇見神是在童主恩12歲那年,在一場營會中,詩歌填滿了他內心孤單,不再感到自己是獨自一人、被父母拋棄的孩子,他決定不再靠朋友等等外在事物滿足內心的空洞。

 

這段經文在當時深深烙印在他心中: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歌羅西書1:27)

 

童主恩創辦IG帳號,透過文字與設計陪伴人、治癒人心。(圖/IG@restoremysoul

流浪10年,因大病覺醒

在教會委身一段時間後,他漸漸發現自身生命無法得著建造,當生活中一有出錯時,常被旁人以聖經真理指責,他卻感受不到真正的關心,結果大學後就漸漸不再穩定聚會。

 

出社會後,童主恩在廣告公司上班,每天有無數的案子等著處理,生活相當忙碌,偶爾週日會隨意找間教會聚會,但平時會刻意與基督徒保持距離,害怕遭到對方以真理指責自己。雖然每天都在忙碌中度過,他卻坦言離開教會的期間,心中仍渴望能夠繼續服事神、找到「屬靈的家」。

 

這樣流離失所的生活,一晃眼就過了10年。2017年,當時他因工作忙碌,每天心情都非常厭世、感到孤單。他發現自己離開教會後,看什麼都不順眼,自己與教會及世界都格格不入。有天他突然反問自己:我不是因為孤單找到神嗎?怎麼認識神還會孤單?

 

於是,童主恩決定開Instagram帳號「restore my soul」(治癒我靈),作為宣洩自身情緒的地方,期盼能以此使自身靈魂甦醒。

 

同年底(2017),他得了一場重病、被送入急診室,緊急開刀才救回。事後,醫生說到,若他再慢一天就診就會失去生命。當時他躺在病床上,心想:「今天可能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而我卻在厭世。然而我再怎麼厭世,也是在厭世我自己的,厭世不到別人的。」

 

出院後,他的心態大改,將每一天視為恩典,「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後一天,我覺得讓別人認識我,一點意義也沒有。但如果有人能因為我而認識神,我就覺得很有意義。」

 

(圖/IG@restoremysoul

重新出發 經歷「甦醒」的大能

2018年初,神大大改變他以往厭世的心態,以全新的心境面對自己,並將Instagram重新定位成「大衛的詩篇」,不再只是宣洩情緒,更是把情緒帶到神面前,帶領人們可以認識這位神。

 

那年(2018)他因朋友邀約進入the Hope教會,起先是抱著觀摩教會視覺設計的心態參加聚會,但卻在當日被神感動。此外,他更在教會官網上看見,年幼時期影響自身生命的經文「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歌羅西書1:27)當下他被神提醒,「我做了很多事,卻忘記了起初的愛,而神還是在我當初搞丟祂的地方等我回家」,並決定委身在這教會。

 

童主恩分享,在教會中看見不少傑出設計,學習國外教會如何透過視覺設計傳福音,使其福音創作有所成長,更是經歷到神以各樣方式恢復他的靈。福音創作過程,他更看見,「人們看不見神的榮美,但我們能把神的榮美創作出來,讓人們看到;人們可以在神的榮美中找到自己,找到盼望,因為我們都是按著神的榮美形像所造的。」

(圖/IG@restoremysoul

用設計與文字治癒人心

回頭看這段過程,原先開Instagram帳號只為幫助自己不再厭世生活,未料卻接二連三遇到大事,逐漸「甦醒」他的靈,且開始對福音抱著極大熱誠。

 

他說到,過去總認為自己需要牧養人,因此較少說出自身需要,但經過一連串的事情後,才明白「我們是一起被神牧養、彼此建造,不是一昧想要幫助別人,也要適時展現出自己的需要。如果我們都不分享自己的軟弱跟需要,人跟人之間無法靠近。」

 

童主恩身旁朋友也見證其生命改變。他分享,去年(2018)聖誕節前夕遇低潮期,但仍未停止福音創作。當童主恩的理髮師看見他的IG分享時,卻說到他比過去更快樂。這讓他非常感動,才驚覺即使在低潮中,人們看自己仍是快樂的樣子,「基督真的在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彷彿我是被關進盼望裡,無法再厭世了。」

 

縱使自己有時會有負面情緒,但「有負面情緒、正面情緒都是好的,都是神給我們的禮物。」有時童主恩仍會陷入負面情緒中,但當他將情緒帶到神面前,以文字分享這段過程時,其他人也因此被帶領到神面前。如今,不少人因他貼文分享感到窩心、被療癒。

 

福音創作是神給與童主恩的一項恩賜,他期盼,能繼續透過文字與圖片安慰人心,讓更多人經歷神醫治的大能。「無論是創作或是服事,都像是在神的家中,預備一道道菜,讓那些回家的浪子們,可以吃飽。希望可以看見神家能夠坐滿,有更多浪子、非基督徒,可以回家,找到盼望。」

福音創作家童主恩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