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趙炎林和妻子李玉慧上台分享見證,夫妻倆從看見大兒子的突破,到親自認識這位真神,耶穌的愛轉變了整個家族的氣氛。(圖/記者黃睿慈)

26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64次福音餐會,也是2019年最後一個場次。你相信聖經中應許「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的恩典,會顯現在你的家中嗎?「如果你一年不打我孫女,我就信耶穌!」趙炎林和李玉慧夫婦,看見大兒子信主後的轉變,依約信主,這顆果子成就了全家族的祝福…

二兒子趙宏澤一家人上台獻唱詩歌《小小嬰孩》。(圖/記者黃睿慈)

傳福音不難,難在無法持之以恆

今年(2019)76歲的趙炎林上台分享,年輕時與表哥來到西門町商圈,兩人想合開西裝服飾店,看見這裡人潮不斷,開店的主意就定了下來,沒想到不到半年,只有房東和收水電費的人上門,根本沒有人踏進過這間西裝店,也讓表哥最後揚長而去。最後只好收了店鋪,到房東的店面擔任夥計,因而認識了妻子李玉慧。

 

當時幾乎第一眼就認定伴侶的趙炎林,看著美麗的李玉慧身邊出現許多追求者,不乏都是些名流和企業名人,即便如此,也澆不熄趙炎林求愛的熱忱,「我是近水樓台先得月!」兩人在相識7年後順利成婚,生下趙亮、趙宏澤和趙宏仁三子。

 

有天大兒子趙亮忽然帶著「基督信仰」回家,只要一有空就是向家人傳福音,連一起坐車的時間都不放過。看著受洗成為基督徒的大兒子,依舊在自己面前用打罵教育管教孫女,趙炎林脫口說出:「如果你一年之內不打我孫女,我就跟你信主!」想不到大兒子真的改變教育模式,也讓趙炎林願意信神。

 

信主後的趙炎林回憶,過去不認識神之前有發生兩次意外事故。第一次是自己騎腳踏車出門,因為精神不濟而騎到對向車道,所幸在撞上路旁樹木後停下,沒有造成嚴重的車禍意外;第二次則是有次從銀行出來,一輛公車就直撞上來,最後在離他三吋的距離停下,讓他直呼:原來神一直都在!

 

趙亮也分享,老人家最怕跌倒,神托住了家中兩老的健康,「我爸過去三個月跌倒過三次,一次都沒傷到骨頭,我媽跌了六次,每次都剛好有人攙扶。」說到向父母傳福音,趙亮一臉喜樂地說「我爸媽是我最可愛的小羊!」以往個性木訥的父親趙炎林不太會表達愛,也不太主動跟兒子們互動,信主後竟然主動向兒子搭話、擁抱,這在過去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從小就有一個意念在我腦海裡-『我是非常獨特的,我是神的孩子』。」趙亮提到,以前常想尋覓宗教慰藉來保平安,但是基督信仰卻是由神一一找回每個失喪的靈魂,「因為我們本是祂的孩子,神永遠不會放棄你!」耶穌的愛驅使他向家人傳福音的熱忱從不間斷。

 

「早知道你信主後會變這麼乖,小時候就把你帶到教會就好了!」李玉慧說,「趙亮進入教會之後,也照亮了我們全家」,這個大兒子的轉變,讓始終不信神的她最終軟下心腸,想起三個調皮的孩子都已長大成人、頗有成就,她倍感欣慰「神真的很愛我們,我們家因為信主而翻轉,不然我們是一個個沉淪。」

趙氏三兄弟分別分享見證,由左而右依序為二兒子趙宏澤、大兒子趙亮和三兒子趙宏仁。(圖/記者黃睿慈)

一人信主,全家族得救

「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寫信給爸媽,感謝天父,現在全家12口都在基督裡,大哥家四人,我們家五人,還有三弟阿仁,這是最大的祝福。」二子趙宏澤說,從小三兄弟不愛念書,大哥和他高中念了5年,三弟念4年,全都是私立學校。也曾闖禍被抓進警局,等待父母交保,父親趙炎林卻是一句責備話語也沒有說出口,反倒是露出「沒教好小孩」的自責表情,這一幕讓他記憶猶新,從此不敢再做亂。

 

國中時期跟風學朋友離家出走,從台北一路跑到高雄,結果做了兩天的服務業就放棄,打了通求救電話給父親,父親也拜託朋友拿車錢讓他返家,依然接納這個叛逆的孩子,「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天父的愛。」

 

最後,由小兒子趙宏仁分享,自己是家中最後一個信主的人,過去不懂事也不明白親情的重要性,在外地工作也幾乎不和家人聯絡,直到去年(2018)全家人跟隨教會宣教團隊抵達韓國,所有人都跪下來為了他禱告,讓他很感動,最後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有人說,我們全家人一起站在台上,就是一個最完美的見證。」趙宏仁說。

 

神會量給每個祂所愛的百姓,一個最完美、最適合他們的受洗時間,我們要做的就是持之以恆地繼續禱告,而不是祈求神依照我們的時間點做事。盼望每個愛主的基督徒,都能飽嚐全家族信主的恩典!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趙炎林、李玉慧夫婦一家人與哈利路亞家教會弟兄姊妹們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