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德國畫家杜勒,從小喜愛畫畫,很有藝術天分,但因家境貧寒無力投師。

 

一天,他與有共同愛好的朋友商量:「你和我這樣一面做工一面讀書,恐怕我們都很難學成。不如由一人先去工作,供應另一人專心學藝,什麽時候畫品可售賣,再讓第二人來學習。」對方完全贊同,並執意讓杜勒先去學畫。

 

可是當杜勒學成時,他的朋友終因過份勞動,雙手已顯得粗糙不堪,手指僵硬變形,再也無法握住畫筆了。但這痛苦的事實並沒有使這位朋友發一句怨言,他依然默默地勞作著。

 

一天,杜勒回來時,聽見房內祈禱聲,只見他朋友合舉雙手,虔誠地在為杜勒的成功代禱。杜勒感動不已,淚如珠溢。

 

悄悄的,他把這雙手畫下來,命名為「祈禱的手」。不料成為曠世名作,擺置於德國紐倫堡陳列室中。

 

【談天】

祈禱不是我們改變上帝,而是上帝改變我們自己。杜勒的朋友希望成為畫家的願望未能實現,但他為朋友所付出的愛心却永被紀念。一個人從祈禱中起來成為更好的人,他的祈禱就蒙應允。

 

【經文】

加拉太5:13「…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