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貝蒂·坎特雷爾。(照片來源/Betty Maxwell Facebook)

在少女們都夢想站上的選美舞台,前美國小姐卻在摘下后冠才驚覺,當生命中排山倒海的壓力連番撲來,如果沒有神,一切都是枉然…

代表喬治亞州參選2016年美國小姐的貝蒂·坎特雷爾(Betty Cantrell Maxwell),被加冕戴上后冠時,她不過22歲。踏進選美世界三年就奪下最高榮譽,貝蒂更為63年都沒出過美國小姐的家鄉喬治亞州,再次閃耀美麗的光芒。

 

當她甫獲勝利,走在紐澤西州的濱海大道上,貝蒂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等著她的是如海浪般吞噬、每分每秒壓著她的沉重壓力。「我真的感受到非常可怕的壓迫感,喬治亞州63年沒出過美國小姐,我的家鄉對我有很大的期望,我很想做一些真的改變。」面對如此巨大的挑戰,成為貝蒂真正開始信靠神的時刻。

貝蒂·坎特雷爾。(照片來源/Betty Maxwell Facebook

貝蒂分享,她從19歲開始參加選美,對一個在農場長大的女孩來說,她從來不知道「競爭激烈」是什麼感受。她真正喜歡的是唱歌,只要能夠成為一個歌手,她願意付出一切的努力。當鎂光燈開始照在她的身上,無疑是個相當大的誘惑和試探。

 

「我的信仰真的幫助我撐過這一切,所有人都把你視為那一年的代表,為了扎實的完成我該做到的事情和成為表率,我需要強壯的信仰。」貝蒂在她的個人自傳中娓娓道出信仰故事。她說,大部分的時候她只能倚靠上帝,「上帝讓我不斷、不斷突破困難,我知道這讓我成為今日強壯的自己。」

 

一個普通女孩到全國矚目的焦點,貝蒂知道那不只是自己的努力,而是上帝的揀選,並且要她藉此學習真實信靠上帝。

 

即使褪下美國小姐光環,貝蒂仍然不斷分享信仰。她接受福斯新聞的採訪,談到「信仰仍然是我每天生活重要的一部分」,「我不再是美國小姐了,不代表我不再需要上帝。基督是我婚姻穩固的基礎,是我每一天早晨醒來的開始-以禱告開啟和結束我的每個日子,當世界的很多事情正在崩落、摔壞,這是人們照顧自己最好的方法。

加冕為美國小姐的那一刻。(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貝蒂說,自己無法想像沒有信仰要怎麼活,「沒有上帝,我感覺自己什麼都沒有。在最困難的時刻,上帝從來沒有離開我,祂永遠都在,無論好的時候或壞的時刻。」2016年,她幾乎每一天都要旅行兩萬公里到各個地方,常常懷疑自己能不能勝任美國小姐的工作,還要不斷面對來自社群媒體的攻擊批評…生命有很多難題,但是上帝有完備的計畫,倚靠祂總能繼續向前。

 

對許多曾經得到美國小姐的人來說,結束這個旅程,往往很難找到下個方向。貝蒂非常清楚,走到顛峰的生命,最困難的就是面對恢復平凡、失去光環的生活,「我的信仰讓我不斷往前走,並且充滿期待的發現下一個等待著的精彩旅程。因此,過去的事情永遠不會絆倒我,我的信仰永遠在生命轉角處告訴我:有一個更大、更美好的計畫正在向你招手!」

 

這位25歲、打敗51個女孩拿下全國勝利的前美國小姐,接受媒體採訪時常常帶著甜甜的微笑:「我們活在一個墮落的世界,很重要的是,快樂是一個選擇,每一天都要選擇快樂。」貝蒂說的快樂,不是來自華麗的頭銜,或是眾人的擁戴,而是單單純純、藏在耶穌基督裡的寶貝:祂愛你,祂為你預備了一個美善的計畫。

貝蒂·坎特雷爾。(照片來源/Betty Maxwell Facebook

 

(參考資料/CBN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學習五件事,成為一生蒙福的溝通高手! 馮珮牧師:話能說得好,是「刻意訓練」的結果

別再追求生活與工作平衡,你該做的是這4件事

聖靈感動她見異象,挑「難度最高」的傳福音! 她與表妹領「出家27年」親人信主:神做得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