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禱告是強而有力的武器。神要垂聽我們的禱告,以愛來守護與賜福我們365天。(圖/Shutterstock)

禱告是與造物主的親密連結,在禱告中帶來大能。主耶穌已經成為神與我們之間的中保者,我們可以藉著禱告與聖潔的神對話。向神禱告不需要批准,也沒有條件的規定,禱告本身就是一種關係。

你的禱告生活內涵如何?你在面向新的一年是否決心要成為一個禱告的人?梅格.布赫(Meg Bucher)是一個活在喜樂並樂意分享恩典的人,她在crosswalk網路事工提出了迎接新的一年祈禱的10個導向:

 

1. 為活在神的話語中祈禱

耶穌的名充滿能力。約翰1:1提醒,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奉主的名禱告,將神的永存大能導入我們的每天生活,神在祂的話語中要向我們啟示真理。

 

透過聖靈的能力,神不斷讓我們能活在祂的聖經話語裡面。每天要花時間讀經,神樂意讓我們找到祂。在與神的會面中,祈禱的視角就會看見神為我們編織的恩典生活。

 

2. 為滿足於神祈禱

神會按著祂的旨意成就你的所求所想。要分辨哪些夢想是神所植入的,哪些是徒勞且世俗的。把你美麗夢想交託給神,因為祂是掌管萬事的神,祂比我們更瞭解我們真正的需要。主耶穌會幫助我們不斷邁向成熟;我們要尋求、選擇神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讓神的主張和作為超過我們任何的夢想和計畫。

 

3. 為神帶到你身旁的人祈禱

神對我們一生有祂的目的,出現在我們生命裡的人絕非偶然,我們在禱告中要為著神帶到我們生命裡的家人、親友表達感謝。

 

走進每一天之前,要求主堅固要走的疆界。我們為鄰舍、傷害我們的人、生病或失落的人禱告是相當重要的。我們要有更大的禱告,讓我們在禱告中領受從神而來愛的眼光,去看待那些在未來時日會穿過我們生活的人。

 

4. 為榮耀神祈禱

神按照自己的形像造人,人應當尊崇並榮耀祂。我們每一個人當以自己獨特的個性、恩賜…委身於神國度的建造。主耶穌命令我們要「去」,你的生活、腳蹤所及之地都是福音要被帶入之處。我們所在的職場、學校、職位…,都是為了一個目的-榮耀祂,每一個人要藉由我們得聽福音。主耶穌的受死救贖讓我們活出豐盛,我們當為神而活。

 

5. 為屬靈的洞見祈禱

我們因社交媒體、忙碌的生活而視角歪曲了。我們需要在每天獨處中接收神的主張,在禱告中我們能以神的眼光看見人的需要。放慢緊湊的腳步,不要錯失讓我們心滿意足服事他人的機會。抓住機會與人好好交談,不要在匆忙間忽略了那渴望被注意的靈魂。在微笑中說聲「你好」將為生命帶來祝福。我們因為愛而能為神成就大事。

 

6. 為仇敵祈禱

為消滅我們的仇敵禱告是容易的,然而他們也是神所造的奇妙生命,神希望我們為仇敵禱告,遠超過我們要求對方說明。當我們為仇敵禱告時,神會格外保守我們。成熟的信仰會超越理性;為仇敵禱告會體會從神而來奇異的平安。祂命令我們為仇敵禱告,其實是為了要保守我們的心。

 

7. 為神的榮耀祈禱

禱告先從對神的讚美開始。為著神一切的屬性:全知、全能、全權、良善、公義、愛、憐憫…來讚美祂。為著神在你身上成就的事:醫治、平安、供應…,以及經歷的一切境遇來讚美祂。

 

以敬拜詩歌作為禱告的開始,在文字難以形容的場景中與永恆的神相遇,為大能的禱告預備舞台。

 

8. 為神所成就的事祈禱

感恩可以轉化我們的心靈。當我們在軟弱不安時,數算神的恩典是有益的。大的信心是在痛苦、委屈、失落悲傷中仍保有感恩的心。我們的喜樂是一種持久的盼望。當我們撥出時間回想神在我們生活中的作為時,會發現自己是住在充滿敬虔感恩的豐盛之中。

 

9. 為不斷加增對神的信心祈禱

寬廣的禱告就是信任神對我們生活的所有計畫,不是讓神為你的計畫表蓋章。真正的禱告是完成神對我們的願景,並且讓神來介入我們每一天的生活;聖經也如此提醒我們要「不住的禱告」,就是要我們思想神在我們每個時刻中的工作。仔細聆聽聖靈隨時的感動,細微處的順服會帶來永恆的價值。

 

10. 為生活供應和昌盛祈禱

我們不能把地上的物質帶到天上,神所賜給我們的永生祝福遠超過在世上的一切。我們享受物質上的祝福,但我們不要抓緊不放。

 

在禱告中我們祈求從神而來的豐厚祝福;要承認祂是賞賜一切的主,就可以保守我們的心免於落入驕傲和自我。歌羅西書3:23勸勉我們要為了主努力工作。神是我們擁有任何事物的因由。

 

禱告是強而有力的武器。神要垂聽我們的禱告,以愛來守護與賜福予我們。祂的憐憫是無法想像的。愈多的禱告愈會驚覺神是一位寬廣且慷慨的神。

 

精選要聞》

如何活出生命價值? 張木泉牧師:正面影響力會影響3件事

侍奉宮廟20年、被偶像「爽約」想離去反遭咒詛 她為耶穌癲狂:真正的神不會威脅你

神聖的不滿足感! 神期待你擁有這10種渴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